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二十回
2007/03/03 22:23:27瀏覽302|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二十回

「阿姨,我回來了!」「我也把子佑哥哥帶回來了。」我一進門就先跟阿姨報備。

「咦!何凱你也來了,真是歡迎!嗯?你們怎麼扶著子佑,他怎麼了?」阿姨問。

「是這樣的,剛剛我在路上碰巧遇到子佑哥哥跟他的朋友,他們好像因為什麼開心的事情去狂歡,沒有注意所以喝多了,本來子佑哥哥的朋友要送他回來的,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我隨便想了個理由搪塞,沒有將實情告訴阿姨,要不然她一定會擔心的。

「這樣阿!這個孩子。那麻煩何凱幫忙小雅扶著子佑上去吧!真是謝謝你們了。」阿姨說,還好她沒有起什麼疑心,也代表淘淘並沒有失去理性的把事情全盤托出,雖然都是她自己誤會的,但誤會要是擴大就很難解釋了。

到了二樓子佑哥哥的房間,將他扶到床上躺好之後,總算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只是『暫時』而已。

「小雅,今晚到我那裡過夜,好嗎?」他凝望著我說,眼神表露出一絲絲緊張。

「可是昨晚已經沒有在家裡睡了,這樣會不會不太好?」我說,雖然我知道他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小雅,就今天好不好?剛剛王子佑對妳這樣,我實在很擔心,若是放妳一個人又再來一次怎麼辦,如果他又把妳當成鍾若淘怎麼辦?」他說,被握住的手心感覺到他害怕的情緒正強烈的流動。

「好吧!我來想辦法。」我還是答應他了,我承認對於他的要求都會接受,何況如果我不答應,他一定會更擔心的,這時候的他就像個小孩似的,呵呵!

於是我撥了通電話跟晴晴稍微串通一下,如果阿姨打過去就說我在她家討論報告,事實上我是在何凱家過夜。

離開王家之前,我們說好就像昨晚一樣他打地鋪,而我睡他的床。

「小雅,餓不餓?我去煮麵給妳吃,先坐著休息一下。」他說,小小力的捏了我的鼻子之後就往他家的小廚房走去。

我趁著他煮麵觀察了一下屋內的家具跟擺設,雖然簡單的格調談不上豪華,但是大致上都很乾淨,看的出來他沒有太多壞習慣,起碼沒有臭襪子的味道,還有煙味。

「可愛的小雅,在想什麼阿?麵快煮好囉!」他說,一面看著我微笑一面注意著瓦斯爐上的火花。

「我在想你家好乾淨喔!昨晚沒有仔細觀察,原來這麼乾淨!」我說,然後漸漸聞到廚房飄出來的香味。

「呵呵!我相信妳也不喜歡髒髒的男孩。」他說,讓我有點小小的臉紅。

「對了,怎麼都沒有看到牙牙?」我問,昨晚跟今晚都沒有看見牙牙,是養在別的地方嗎?

「牙牙呀!牠這幾天住在我一個朋友家,明後天才回來。」他說,端了兩晚熱騰騰香噴噴的麵擺在我面前。

「好香喔!」我說。

「吃吧!小心燙喔。」他說,替我吹著冒煙的湯麵。

我現在才知道何凱很會烹飪,因為這碗湯麵實在太好吃了,不僅收買我的心也讓我對他更加迷戀,懂得烹飪的男人一定很細心。 

夜的黑雲越散越廣,窗外籠罩一片暗沈,我們都若有所思,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怎麼了?睡不著?」他問。

「有點,不過你好像也睡不著。」我說,慢慢的起身靠在床背上。

「嗯!那我們說說話、聊聊天,看能不能幫助睡眠,要不然明天一早還有課,萬一整晚沒睡,明天班上可是會出現兩隻大熊貓。」他說,把燈調亮也坐了起來。

「好阿!那我可不可以發問?」我說。

「當然,可愛的小雅要問什麼都可以。」他笑笑的說,看不出有任何的疲倦。

「那何凱,你喜歡我的原因是什麼?」我問,雖然我知道這個問題幾乎都沒有答案,我還是想問。

「因為我感覺妳很親切,很單純,不像現在的一些女孩子追求時髦,又有心機,而且你的可愛特別吸引我。」他說,然後握起我的手,「那妳呢?為什麼喜歡我?」他問。

「因為第一次見面就被你誠懇的笑容打動,接下來的日子裡,你的笑容就常常在我心中出現,然後就這樣喜歡你,一直到你轉來班上,相處之後我更確定這份喜歡的心情。」我說,手依然包裹在他的手中。

「第一次見面?妳是說兩年前牙牙走丟的那一次?」他問。

我點點頭說:「對阿!就是那一次。」

「不會吧!這麼剛好?」他嘴裡支支吾吾的說。

「嗯?你說什麼?」我好奇的問。

「沒有啦!沒什麼。」他說,似乎有什麼事想隱藏起來,『這麼剛好』,什麼剛好,跟我有關?

「小雅。」「我。」他又再度的結巴,他想跟我說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