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鞦韆-第十八回
2007/03/03 22:21:34瀏覽320|回應0|推薦2

那年,鞦韆/文:cindy野

第十八回

「嗨!阿喵,好久不見,今天怎麼有空陪晴晴來旁聽?」我說,順便吃了一顆阿喵手中的小籠包,『有福同享、美食更是同享同當』是我們向來的習慣。

「雅雅,那天他去你們家吃飯,應該還順利吧!」晴晴問,嘴旁還沾著小籠包的餡料。

「當然囉!非常順利!」我說,並沒有把實情告訴晴晴,事情還沒弄清楚,我不想談這些事情。

「對了,雅雅,學校來了新的體育男老師,聽說長的很帥喔!而且是我們大一所有班級的專屬體育老師喔!」「重要的是,往後的體育課都會三個班級一起上喔!真想瞧瞧到底有多帥!」晴晴說,一點也沒有把阿喵看在眼裡似的,直說新來的老師帥。

下午的體育課,果真換了一位新的老師,操場上也擠滿了三個班級的學生,密密麻麻的壯觀印證了晴晴說的話。

但是出乎我意料的,男老師竟然是于倫哥哥,『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過去我沒見過你,你沒見過我,這樣的機會不太多,只能算巧合,湊巧相遇在一起,相聚只一刻。』停停停,現在不是唱歌的時候,但是會不會太巧合了!

『上次莫名其妙的替你帶路,還莫名其妙的聽到你跟淘淘的對話,接下來我還要無辜捲進你們之間,都是你啦!新來的男老師。』我在心裡默默的抱怨著。

他是因為淘淘而來學校擔老師的嗎?

不過雖然是新來的老師,體育課似乎不改傳統,依舊是自由活動輕輕鬆鬆,一點壓力也沒有,只要有簽到,學分自然就會全數通過。連三節體育課,連三節自由課,真是不賴!

這種難得的時間,晴晴跟阿喵鐵定躲到哪裡去約會了,又丟我一個,就在我正覺得孤單的時候,才意識到何凱沒有來學校上課,大概是因為昨晚的傷所以請假吧!

「你為什麼要這要樣糾纏?你以為你這樣我就會跟你回去嗎?」這是在體育器材室,又傳出談判的聲音,一男一女正是于倫哥哥跟淘淘。

「我會繼續留在這裡,用我的愛打動妳。」于倫哥哥說。

「你別傻了!我愛子佑,我愛子佑!你聽到了沒?」淘淘說,一邊甩開于倫哥哥糾纏的手。

「我不會放棄的。」于倫哥哥說完,從口袋掏出一枚戒指,跪在地上。

「你這是做什麼?」淘淘疑惑的看著他。

「我要向妳求婚。」于倫哥哥把戒指掛到淘淘纖細的手指上。

不料卻被淘淘摘下丟棄,「我們不可能!」淘淘說完,又離開了現場。

一直到放學,由於我們回家的方向相同,所以我又看見于倫哥哥跟在淘淘後面,兩人在大馬路上拉扯,幸好,他們忙著拉拉扯扯與爭吵,沒有注意到我。

「你不要再跟著我了。」淘淘喊著。

「淘淘,不要這樣拒我於千里之外,好不好?」于倫哥哥一手強抱住淘淘。

「你放開我。」「快點放開我。」淘淘繼續喊著。

「我不放,除非妳答應我的求婚。」于倫哥哥說。不過這兩個人個性怎麼一個樣,竟然用威脅談感情。

當我回神,我發現他們竟然親在一起了,怎麼會?淘淘在做什麼阿!怎麼不像甩我巴掌一樣狠狠的揍他呢?

應該除了子佑哥哥之外的人,她都不會親才對,如果那次意外真的是因為喝醉的話。

『快分開阿!你們兩個。』我在心中替他們祈禱,因為會走這條的還有子佑哥哥阿,再不分開會完蛋的啦,虧我還替你們保密這麼久。

「若淘,你們?」「他是?」子佑哥哥看著眼前過於親密的兩人,其中一個是自己的未婚妻。

「子佑。我」淘淘一看見是子佑就趕緊離開于倫哥哥懷中。

「想必你一定是王子佑,我是斐于倫,我這次回來是為了跟若淘求婚,你也看到了我們的親密,看你要自動放棄還是自動退出。」天阿!于倫哥哥怎麼這樣說話,我突然發現他真的不是個好人,子佑哥哥會傷心的啦!

『淘淘,還不快點解釋,快阿!再不解釋來不及了啦!』我在心中替他們捏把冷汗。

子佑哥哥什麼都沒說,直接離開這裡。我也若無其事的快步的趕快離開,以免被他們發現。

「妳?」「妳看到了,是不是?」淘淘擋在我面前說。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阿!

「既然看見,為什麼不替我說話?」

「也對,妳怎麼會替我說話,妳巴不得我快點離開子佑。」淘淘又開始說一些誤會人的話,我真是百口莫辯阿!

『我哪有不替妳說話,我在心裡著急的快昏倒了!我只是不想太明顯,免得妳又要誤會我,雖然怎麼樣妳都要誤會我。』這些話我說不出口,這個時候也不適合再多說什麼,趕緊找到子佑哥哥安慰他要緊。

這個淘淘竟然還不趕快想辦法逃脫于倫哥哥的糾纏,難道不覺得此時此刻子佑哥哥最需要的是她,不是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