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五回
2007/02/15 11:02:20瀏覽222|回應0|推薦0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五篇    新生命的誕生

 

在餐廳施行工程的幾天,熙潔依舊是在家安胎,看孕婦書,替老奶奶們縫製衣服,雖然偶而還是會累在沙發上睡著,不過正倫早已把家裡的沙發撲鋪上厚厚的毛毯,在地上也放了家裡倉庫中多出來的床墊,以防萬一熙潔突然睡著,才不會受涼或撞傷。

 

「正倫哥哥,好久沒有看到熙潔姊姊了耶。我們都好想她喔!」欣達邊幫米羅安捶背,一邊跟旁邊的正倫說話。

「熙潔姊姊阿,在家裡休息阿,小寶寶在肚子裡越長越大囉,姊姊也不方便亂跑,這樣好了,今天打烊,正倫哥哥帶你們去看熙潔姊姊好不好?」正倫看著兩姊弟說。

 

「太好了,太好了,今天晚上可以去看熙潔姊姊囉!」兩姊弟手握手繞圈圈,非常開心能夠去見熙潔,小孩子好像都特別喜歡她,也許是她散發了濃濃的母性味道喔。

 

「胡晴,等住的地方隔出來之後,就照原本說好的,跟大家一起住囉,老奶奶們也要煩妳多費心照顧了。」正倫對著實習兩個月的胡晴說。

 

「沒問題,我會盡全力給大家幫忙的。」胡晴說,便與尤秀欣達打成一片。

 

「正倫,這個女孩子還不錯喔,她覺得挺快的,偶而我不在店裡或是離開吧台的時候,她都能獨當一面,她出餐動作也快,有不少客人誇獎喔!」多馨告訴正倫自己觀察的結果。

「這樣阿,那麼她繼續做下去的希望很大囉!」正倫說。

「是阿!很多客人都習慣她了呢!」多馨邊說邊打開員工日誌,在胡晴的工作欄劃上星號,表示即將加薪。

 

「熙潔,妳看我帶誰回來了?」正倫對著沙發上整理衣服的熙潔說。

「熙潔姊姊,熙潔姊姊。」尤秀與欣達從門口衝進來,一人一邊抱住熙潔的手。

「是你們阿,來看姊姊阿!但是,要小力一點喔,要不然小寶寶會喊痛的。」熙潔面帶母愛笑容的說。

「他們兩個小傢伙,吵著說很久沒看到妳了,所以就帶他們來啦。」正倫放下鑰匙外套等等的雜物,也一起圍到熙潔身邊,一塊聊天。

 

「尤秀跟欣達,等小寶寶出生你們也要疼她喔!」多馨說,看著兩姊弟抱著熙潔的畫面,真是溫馨。

 

「我們會的,我們一定會疼熙潔姊姊的小寶寶的。」兩姊弟和著笑聲說。

 

夜晚,尤秀與欣達睡在熙潔身邊,正倫則是睡在小型單人床上,米公館,今晚又多了一份熱鬧,小寶寶一定也感受到了這個家庭有多溫暖。

 

又過了半個月,工程總算完成。

 

原本的大門口換了位置,大門口也變的更加寬敞;吧台沒有換位置,卻比原本長度多出了二分之一;燈光也採統一制,一律都改換為水藍色的燈泡,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加舒適;鋼琴由原本的一架變成兩架,那是正倫打算等熙潔生產過後,能夠與自己合奏一曲;提供客人坐的餐桌椅數量也增加;音響也換了一套新的。

 

員工休息室也照計畫隔了出來,總共有十張雙人床外加四張單人床,三套衛浴設備,這都是為了尤秀與老奶奶而打造的『黃金員工休息室』,我想沒有比這間還要更寬敞更大的吧!

 

「哇!好大,好漂亮阿!」欣達看到床就箭步如飛的跳上去,小小的身體在床第間滾來滾去,高興的不得了。

尤秀則是把老奶奶都扶到各自的床上後,接著又忙著道謝:「真是謝謝你們大家,你們對尤秀跟弟弟太好了,謝謝你們。」

 

「傻孩子,別再道謝啦!這裡就交給你們住了,對了,胡晴,尤秀跟欣達年齡也小,若是生活上有什麼不便妳要多幫忙喔!」米羅安跟一群大朋友小朋友說著話。

 

「是的,我會多多照顧他們還有老奶奶的。」胡晴看著這個房間,這個員工休息室,心裡也感謝了起來。

 

「那好吧!大家今晚就在這裡放心的睡吧,不過睡前,要記得關門窗喔。明天我會帶老奶奶們的衣服過來。」正倫說,便替他們設定好浴室裡的水溫,免得一屋子大大小小燙傷。

 

「老奶奶他們住的合適嗎?」熙潔邊問邊將一件件的衣服折好,放進袋子裡。

「我想應該很合適吧!床坐起來非常的柔軟,枕頭也很安穩,連浴室裡都加上止滑墊還有手把,應該沒問題。」正倫看著熙潔越來越大的肚子。

 

「那就好,那胡晴呢?應該同意跟大家一起住吧!」熙潔好奇的問。

「她阿,是阿,她跟尤秀他們一塊使用房間,媽還說,這女孩學起事情來動作還滿快的喔,聽說這個月要給她加薪呢!」正倫依舊是看著熙潔越來越大的肚子說。

 

「哇!看來找到不錯的人才吧!我好久沒去店裡呢,好想去呢!」熙潔嘟起嘴央求正倫答應。

「不行,預產期快到了,妳可真的不準亂跑,這樣好了,明天開始我請媽媽先不用去酒吧,讓她在家陪妳,免得妳亂跑。」正倫擺出了老公的架勢命令熙潔要乖乖的,卻還沒把話說完就把語調放低了。

 

「是的,老公大人。」熙潔做出敬禮的動作,邊說。

 

「老婆阿,要當媽媽了,緊不緊張?」正倫把手放在熙潔的肚子上,溫柔的撫摸,像是在告訴小寶寶要乖乖的,健康的出生。

 

「有一點,不過開心多一點,成就多一點,幸福多一點。」頓時間,熙潔臉上又充滿了母愛的笑容。

 

「還有贅肉多一點,體重多一點,是不是?呵呵!」正倫開玩笑的說,但卻又遭到熙潔的招牌捏捏攻擊。

「哼!誰叫你嘴壞,當心女兒出生之後,我跟她一起捏妳。」熙潔得意的說。

 

「好嘛!我的熙潔公主,老婆大人,饒了我吧!」正倫邊捧著熙潔的臉龐邊求饒。

「這還差不多。呵呵!」熙潔說,又一股腦的躺在正倫懷裡。

 

「爸,你孫女的名字我跟熙潔想好了耶!」正倫倒了一杯熱牛奶遞給米羅安。

「是嘛!想好了呀!叫什麼呢?」米羅安輕飲了一口牛奶說。

 

「就叫做『米安妮』,小名可以叫妮妮或是安妮,又可以叫米妮,可愛吧!而且又有多重選擇。」正倫談起女兒的名字笑的合不攏嘴。

「這個名字好,可愛極了!這陣子可要多費心照顧熙潔才行,預產期快到了。」米羅安說。

 

「我知道,我已經跟媽說過,從明天開始她就在家陪熙潔,直到生產之後。」正倫說,一邊打了大哈欠。

「好吧!看你睡意這麼重,先去睡吧!」米羅安喝完最後一口牛奶說。

 

「好吧!爸,晚安。」正倫說了晚安之後,進了房間與熙潔一起睡著。

 

「歡迎光臨」胡晴喊著營業用語。

「請問,米正倫在嗎?我是他的好朋友。」一位從大門口進來的男人說。

 

「請你稍等一下。正倫哥哥,有一位先生說要找你喔,他說是你的好朋友喔。」胡晴通報在休息室與老奶奶聊天的正倫。

「好的,我馬上來。」正倫將老奶奶扶回床上,就從休息室離開。

 

「川上,你怎麼會來?」正倫高興的跟川上勾肩搭背。

「呵呵!前幾天我有打電話到你們家,是熙潔接的,她說她預產期就在這幾天了,所以就飛過來看你們,順便來畫畫。」川上露出好久不見的表情。

 

「真是謝謝你專程過來,看來今晚是老朋友相見歡囉!對了,幫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店裡的員工,胡晴。胡晴,他是我跟熙潔的好朋友,川上。」正倫忙著替兩人介紹身份。

 

「這樣吧!川上,今晚在我店裡吃飯,打烊之後我帶你回我家去找熙潔,我家還有客房,順便住下來吧。」正倫調了幾杯好酒,與川上邊喝邊聊了起來。

 

「熙潔,我今天又帶神秘顧客來囉!」正倫從大門口喊進來客廳。

「神秘顧客?不神秘了,還不就是那兩個小孩。」熙潔挺著大肚子走到客廳。

「咦?這不是,這不是川上先生嗎?」「好久沒有看到你了,我好想你喔!」熙潔激動的說。

「好,這次我會待到寶寶生下來,別激動。」川上與正倫一起將熙潔扶好。

 

「時間過得真快呢!妳看,肚子這麼大了,我認識妳的時候,妳還小不隆咚的,現在要當媽媽了!」川上張大眼睛看著熙潔的肚子。

「對阿!那時候也沒想到自己會當媽媽。」熙潔害羞的說。

「呵呵!那是正倫讓妳太想婚了,連寶寶都趕緊降臨了呢。」川上一群人就這樣話家常,想當年,一生最好的朋友,就是這樣了吧!大了肚子,鬍鬚長了,皺紋多了,還能這樣聚在一起,雖然這還只是正倫與熙潔友情方面的小陣仗。

 

突然間

 

一道道的青筋在熙潔臉上抽蓄著,像是痙攣似的,她的身子扭曲起來,眼神變的沒有力氣,臉色慘白,「痛,正……倫,肚子痛,好痛。」

 

熙潔無力的手拉住正倫的衣領隨即又滑落下來,整個人痛的快昏過去了。

 

「熙潔,忍著喔!川上,麻煩你幫我看著她,我去開車,麻煩你了。」正倫急壞的說。

「快去吧!這裡有我,不會有事的。」川上不停的將熙潔攙扶著。

 

一路上,正倫與川上不停跟熙潔說話,讓她分散注意力,減輕痛覺:「熙潔,加油喔!醫院到了,寶寶就要出生囉!」

 

「乖乖喔,一下就不痛了,想想米妮就要出生囉!放鬆心情

 

 

兩個男人坐在病房外守候,一邊聯絡著家人跟朋友。

 

『爸媽,我在醫院,熙潔要生了,你們有空趕緊過來吧!』

『爸,我是正倫,熙潔要生了,妳什麼時候回來看外孫女呢?』

『琳美,熙潔要生了,妳呢?改天抱妳的寶貝一起來看我家的寶貝喔!』

『阿莫,熙潔要生了,改天跟佳玲飛來美國一趟吧!』

 

 

「慢慢的呼吸,慢慢的呼吸,慢慢來,再用力一點。」產房裡的接生護士喊了最後一聲,終於,產房門打開了。

 

「恭喜,女寶寶很健康。」接生護士帶著滿臉的汗水說。

正倫看著自己的心肝寶貝,情不自禁的流了眼淚,然後轉身到產房看看用了太多力,而睡去的熙潔。

 

「熙潔,辛苦妳了。讓妳承受這麼大的痛楚,小孩平安出生了,身體很健康,謝謝妳。」正倫握著熙潔的手對她說,一邊撫摸她汗濕的髮,這瞬間,他知道彼此都是對方的希望與愛。

 

「怎麼樣,她還好嗎?」川上也在旁邊關懷著。

「醫生說她睡著了,沒事的。還好你在,要不然我一個人不知該怎麼辦,深怕把事情搞砸。」正倫感動的說。

「沒事了,母女都安全。」川上用拳頭輕輕碰觸正倫的肩膀,給他力量。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孩子在哪呢?」熙潔慢慢的開口說話。

「放心,孩子很平安,不要害怕,孩子正在育嬰室,很健康喔!稍等護士就會抱來了。」正倫摸著熙潔的臉頰,安慰她激動的情緒。

「是阿,寶寶很健康,等一下護士小姐就把她抱來給妳了。」川上也一起安慰著,一邊拿起隨身的畫筆畫下熙潔散發母性光輝的一面。

 

「妳知道嗎?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戀情會成功,沒有想過我真的能娶妳為妻,跟我結婚生子,熙潔,我好愛妳,也愛我們的女兒。」為人父的感動,準備走向人生另一段幸福的正倫,好幾度感性的落淚,無論身旁是否還有川上在,他也不隱藏感情,就在這時候

 

「寶寶來囉!」接生護士抱著手中的嬰兒走了進來,手中的嬰兒正是熙潔的寶寶『米安妮』。

「我要抱抱我的孩子,正倫,我想抱。」熙潔因為想抱自己的女兒情緒又一再地激動起來。

「來,小姐,小心唷!」接生護士小心翼翼的寶寶交到熙潔懷抱中。

 

「她好可愛,皮膚白白的,還有酒窩,她是我的安妮,正倫,她是我們的安妮。」熙潔抱著寶寶邊說,邊流下感動的眼淚。

「她是我們的安妮,是妳跟我愛的結晶,妳看,她笑起來像妳,眼睛像我,我們的安妮。」正倫目不轉睛看著自己的女兒,這麼甜美,這麼可愛。

「安妮寶寶,我是妳媽媽,要記住喔!」熙潔在女兒的手心畫了一個愛心,在她耳邊細語。

 

這一刻,是人生最甜美幸福的一刻,新生命的誕生,在產房發出微亮卻溫暖光芒。也是一家人凝聚在一起的第一刻。

 

川上則是又畫下他們一家人的幸福,打算送給寶寶當滿月禮。

 

 

 

「安妮寶寶,爸爸媽媽愛妳。」正倫與熙潔一起抱著懷中的小孩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