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情酒吧-第一回
2007/02/15 10:56:38瀏覽239|回應0|推薦0

小說創作/文:cindy野

火柴人間情系列二-溫情酒吧

第一篇 溫暖的人間情

 

一月的美國紐約剛飄起大雪,正倫穿著深藍色的厚重睡袍,坐在旋轉椅上,正在思考餐廳新一季準備要推出的新菜色。熙潔替老公正倫泡上了一壺兩人都愛喝的花茶,溫暖的感覺透過雕刻精美的陶瓷杯傳遞到手掌心,隨著每一口的入喉,身體便能得到暖和。

 

自從結婚一年多以來,彼此依然只篤定自己是對方的最終依靠,正倫為了家計認真營業餐廳,熙潔則是盡到妻子的責任,打理家居環境,也在生活中締造浪漫的兩人世界。

 

「潔,謝謝妳這麼的為我付出。」正倫說完之後,張開極有線條的雙臂,給予熙潔一個溫暖的懷抱。

「不要這麼說,為你付出是我所想做的事情,因為你是我愛的人阿!」熙潔將一邊的臉頰靠在正倫的胸口,一邊說話一邊數著他的心跳。

 

「對了,老公,新一季的菜單想出來了嗎?」熙潔問起正倫的工作,渴望能幫上忙。

 

「差不多了,只要再美化一下排版之後就完成了。」談到工作,正倫的雙眼立刻變得有神。

 

「那這個工作交給我,讓我也幫餐廳做點事。」熙潔自願代正倫替新一季的菜單製作美美的版面。

 

「那有什麼問題,交給妳,總比交給餐廳裡的工讀生來的讓我放心。」正倫非常相信自己老婆的能力。

 

「好的,就包在我身上。我幫你把東西整理整理,今天該早點睡,爸爸說明天要從法國過來呢!」熙潔正在想著該幾點起床去機場比較好。

 

「對喔!好像就是明天,那這樣好了,明天一早我們一起去接爸爸他們,妳也省一天料理的功夫,我們上餐館去吃。」正倫動了腦筋給彼此分配工作。

 

「好,就這麼辦。」不到多久時間,正倫的辦公桌已在兩人反覆對話中被熙潔整理乾淨,兩人準備就寢。

 

 

兩人從機場接了父母之後,就往正倫的車子走去。

 

「爸媽,我來替你們拿行李。」孝順的熙潔伸出雙手準備接過長輩的行李。

「不行,我來替爸媽拿就好了。這太重了。」正倫立即出面制止,把行李接到自己手上。

 

「兒子阿,熙潔要拿就讓她拿,這邊還有呢!還怕沒得讓你拿。」正倫的父親米羅安開玩笑的說。

「爸,話不能這麼說,我老婆現在可懷著你的孫女呢,怎麼能讓她拿呢?」正倫也開玩笑的語氣告訴至親這個好消息。

 

「真的嗎?我的兒媳婦,熙潔,妳懷孕了,肚子裡有我的孫女?」母親多馨掩不住開心,差點就在路上跳起來。

「是的,媽,上個月去醫院檢查的,已經三個多月了。」熙潔懷著為人母的喜悅告訴多馨的確已經有了身孕。

 

「這真是太好了。我要當爺爺了,妳要當奶奶了,我們有了一個孫女。我真是開心阿!」米羅安開心的不能自拔,跟老伴臉上都畫滿了滿足的笑容,彷彿孫女已經出生般。

 

「爸媽,請上車吧!坐了這麼長時間的飛機,一定又累又餓,走吧!我帶你們上餐館。」正倫急忙將行李放上後車廂,準備帶著一家人去享受溫馨的天倫之樂。

「好久沒有一家人吃飯了,真是懷念大家一起坐著吃飯聊天時的情景,呵呵!」米羅安不禁感性了起來,終於一家人團聚了。

 

「熙潔,讓我看看妳,是不是瘦了?正倫有沒有讓你多吃點?他有沒有讓妳太累?」多馨一聽到自己有了孫女,高興著緊張著直關心熙潔。

「媽,正倫待我很好,很關心我,很照顧我。妳不用操心。」熙潔不曾卸下喜悅的表情,依然是微笑著與多馨對談。

 

「從現在開始,妳可要好好安胎,別再做太辛苦的工作了,只要是辛苦的,都讓正倫去做。」多馨囑咐著自己兒子與媳婦。

「嗚嗚!媽有了孫女就不要兒子了。」正倫邊開著車邊耍著嘴皮像小孩似的跟母親撒嬌。

 

「這麼大了還撒嬌,妳女兒在熙潔肚子裡看著你呢?她一定在偷笑,真是迫不及待抱抱她呢。」米羅安開心的盼望。

 

一家人圍在一塊吃飯,其中的溫暖真是人間最珍貴的情誼。

「對了!爸媽,你們這次來美國是為了什麼呢?」正倫一邊說著話一邊替父母跟熙潔夾菜。

「你爸爸說,我們兩老年紀也漸漸越來越大了,不想一直跟你們分開住,所以已經辦理好手續,要搬過跟你們一起住,熙潔又懷了孕,這下子更讓我們非得搬過來不可。」多馨喝著很久沒嚐過的蓮子湯。

 

「正倫,那真是太好了,爸媽要跟我們一起住,那就熱鬧多了,我們也可以就近孝順他們。」熙潔一邊說著,一邊將嘴裡的青花菜咬的很碎,方便肚子裡的女兒吸收。

「是阿,這樣我們就不用分開這麼遠了,等熙潔生下孩子,你們也能馬上抱。」正倫說完替米羅安又添了碗湯。

 

「就是就是,我的小孫女兒,妳可要好好長大,將來讓爺爺好好抱妳。」米羅安隔著熙潔的大衣想跟孫女兒說話。

「我們兩老除了要搬過來一起住之外,還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做。」米羅安說完夾了一塊口味清淡的雞胸肉塞入嘴裡。

 

「重要的事?」正倫不懂父親的言下之意。

「兒子阿,是這樣的,你那個好朋友不是已經正式把餐廳交給你了,你們餐廳旁邊還有空出一個店面,我想說我跟你媽媽合資買下它,然後也開間小店來做做小生意。」米羅安邊說著計畫邊咬碎嘴裡的雞胸肉絲。

 

「爸媽,怎麼可以?讓我跟正倫賺錢孝敬你們就行了,怎麼能讓你們親自出去賺錢呢?這樣我們過意不去的。」一向孝順的熙潔並不想讓公婆在外辛苦的賺錢。

「熙潔,媽媽跟爸爸都知道你們一定會不答應我們勞累,但是妳爸爸他已經這樣決定了,就讓他去吧!我不會讓他太累的。」多馨表示讓正倫夫妻倆別在意太多。

 

「好吧!那爸爸您要答應我,如果開店,偶而要讓我幫幫忙。呵呵!」熙潔自願擔任爸爸的員工。

「我的好熙潔,我兒子真是沒看走眼,妳真是孝順,不過妳要來幫忙可以,要等妳生完小孩。」米羅安對自己的媳婦真是滿意。

 

「爸媽,你們還餓嗎?要不要再多叫點菜?」正倫關心的問。

「兒子,我們吃飽了,倒是你跟熙潔吃飽了沒有阿,懷孕的人可是要多吃的。」多馨擔心孫女沒吃飽。

 

「媽,我也吃飽了,您的小孫女也吃的很飽,呵呵!」熙潔微微笑,用手撫摸著自己的肚子試著給孩子溫暖。

一回到公寓,熙潔馬上熱了一壺花茶放在客廳茶几上,以供剛吃飽的公公婆婆能夠解解油膩、解解渴,同時也放了理查克萊德門的鋼琴演奏音樂,讓他們兩老能在音樂中休息片刻。

 

「爸、媽,你們先坐著休息,讓正倫陪你們聊聊,我去整理一下空房間,好讓爸媽住的舒服一點。」熙潔說完就拿著一條剛清洗過的抹布往空房間走去。

「熙潔,真是個好媳婦,還好我們的兒子也很厲害,能夠娶到她這麼乖巧的女孩子。」米羅安輕輕的嚐了一口花茶,邊研究花茶的葉子邊說。

 

「爸,誰叫我遺傳到你的好眼光,跟你一樣都娶到好老婆。」正倫誇著自己也不忘也誇誇母親。

「這小孩,嘴巴還是這麼甜,媽真是沒白疼你。」多馨輕輕捏了一下正倫的臉說著。

 

「對了,爸!你跟媽打算合資買下那個小店面,那麼要開什麼風格的餐廳呢?要不要我這顆聰明又厲害的頭腦替你想一想呢?呵呵!」正倫跟父親開著玩笑,不過也是認真的想替父親好好思考一下。

 

「你爸爸說,想開一間不一樣的酒吧,不要太吵吵鬧鬧,從白天就營業,晚上十點打烊,還有燈光方面,最好是選擇溫暖一點的。」多馨遵照丈夫的意思將想法說出來。

「店名我也想好了,就叫做『溫情酒吧』,如何?」米羅安一隻手捲著鬍鬚一邊說著。

 

「『溫情酒吧』!這個名字好,很溫暖,很有情的感覺,一定能很能吸引客人的。而且一聽就知道是走正途的酒吧,絕對不會被臨檢的。」整理好空房間的熙潔邊說邊準備坐在沙發上休息。

「沒錯,這樣比較能避開臨檢,好熙潔,妳真懂得爸爸我在想什麼,看來妳不只賢慧,還很聰明。另外,『溫情』也是要分享給大家的,所以在經營上我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要適時的幫助別人。」米羅安對於熙潔的聰慧很滿意。

 

「怎麼幫助?」正倫皺起眉頭表示不解。

「這個阿,等開張再告訴你們,呵呵!」米羅安賣了個關子,笑笑的說。

 

「那麼,爸、媽,房間整理好了,我也替你們放好熱水了,現在就能讓正倫把行李拿進去,爸、媽也能準備洗熱水澡了。」熙潔體貼的說。

「連洗澡水都放好了阿!老伴,我們這媳婦真是好阿,哈哈哈!」米羅安笑開懷的對著多馨直說熙潔好,熙潔好。

 

米公館的團圓夜就這樣逐漸的加熱彼此的感情,歡笑的對談與彼此的默契,都令人在寒冬中能一伸手就碰觸到溫暖,直到心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