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詞創作:托盤
2009/07/07 21:31:53瀏覽277|回應0|推薦1

歌詞創作

托盤

詞by cidny野

沈澱澱的肩膀 載著多少重量

不是一杯咖啡一壺茶那麼簡單

肩膀上的夢想 寬闊的依稀看的見餘光

只是現實太忙心太慌 輪廓被阻擋

你我他的肩膀 時常要披著偽裝

偽裝它很寬很強很舒暢

你我他的肩膀 偷偷潛藏了淚水的秘岸

只是找不到會懂的人分享

這世界誰樂意當個托盤

載著無數期望無奈心傷無解的迷惘

沒有誰理直氣壯理所當然自認什麼都要扛

卻沒權利釋放

找不到和我相同的托盤

可以替我分擔讓我解放堆積的心酸

只能趁著夜晚偷偷獨自潛去秘岸療傷

狂妄的讓那些留下

你我他的肩膀 偷偷潛藏了淚水的秘岸

只是遍尋不到適合的人替自己擦乾

期待有一個肩膀 能存在溫暖陽光

在疲倦的時候 遞補給我們堅強

2009/7/7 pm2108

==========================================

這個創作(托盤)是我突發奇想的靈感,我想起先前去咖啡廳找靈感創作的時候,常常看到一些托盤,上面不只有灑出來的飲料,吸管包裝紙,一些不應該托盤上出現的都出現了,甚至有些托盤還出現碎裂的幾個角角,還有一整堆托盤疊在一起的畫面,讓我突然有感而發,想起你我他的偶爾略感疲倦的肩膀。所以生出了這個創作。

大家都不想要當個必須背著太多重量的托盤,但也希望自己能有專屬的托盤讓自己倚靠,祝福你我他的肩膀能夠日漸輕鬆,也希望大家能維護咖啡廳或其他場所裡的托盤,不要小看一個咖啡杯或一個茶壺,那重量偶爾也能砸傷人的。不是所有東西都該交給托盤負責,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垃圾桶,很多東西就該交給它。托盤偶爾也應該要甚麼都沒有好好的休息。(跟托盤說對不起,我也曾經把一堆垃圾交給你XD)

================================================================

今天我把前些日子印出來的歌詞創作作品一一整理放入資料夾,也重新整理與確認了小說創作的計畫。

或許有些人覺得我這些日子po文的速度跟以前有些落差,創作上好像也不如以前活躍,不瞞udn的大家,我的確有些落差,心情上,心境上,現實上都比以前疲累。

但我不會讓現實上的壓力影響到我的創作,也許進度會拖,但是創作對我來說,還是心目中的一團烈火,我不會讓它終止燃燒,一定會繼續好好經營我的創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11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