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8)
2009/06/01 12:39:14瀏覽324|回應0|推薦1

信紙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tiffany0210/042*3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28)

文by cindy野

後來,我決定看信。只因為它的厚度不一樣了。不過,看完之後,原本的怪異除了沒有固定型態出現之外,還加速擴大了好幾倍,越來越清楚,清楚到我整個人被侵蝕。

侵蝕的程度足以使喜怒哀樂四個表情同時在我臉上表演,爭先恐後,無法偽裝,停不下來。

 

楓聆:

記得在最後一頁日記,我請妳原諒我嗎?

其實我沒有資格談原諒,我知道妳一定會生氣,但還是期盼妳的諒解。

在妳原諒我之前,我想先向妳說明幾件事情。

 

首先,現在妳住的房子,其實在我們還沒有認識之前,我就已經看中了。原因是,我早就料到,無論誰嫁給了我,或是我娶了誰,爸爸都不會給我們絕對的自由。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地方,讓我們偶爾與世隔絕。一直沒告訴妳,這間房子有一個密室,在地底下,也就是俗稱的地下室。

為什麼我會不告訴妳呢?

因為啊,我的老婆不會允許我逃避現實,甚至丟下爸爸,搞什麼與世隔絕的混蛋浪漫。但是我保證,當妳看到密室之後,妳會很喜歡。

 

記憶中,碧姐曾經跟我說過我住的房子裡有機關這種玩笑話,但是為什麼會是一個……密室?

藏在哪裡,我從來沒發現過。

 

第二件事情,這幾天我剛辦完爸爸的喪禮,爸爸走得時候很安詳,腦子也特別清楚,他唯一說的一句話,就是『楓聆,對不起。』

 

這就不對了,這封信怎麼可能是殷祺寫的,照殷朵的說法,爸爸是在殷祺發生意外後傷心過度才過世的。但是這封信在時間上的先後順序怎麼不一樣?

 

我知道妳現在一定很模糊,不懂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在妳印象中,我應該死了,怎麼替爸爸辦喪禮?

但是楓聆,這就是我要妳原諒我的地方。

如果,妳不願意看完所有的信,就丟下信,離開。

不過妳願意的話,可以繼續看下去,但是要保持平靜,我不希望妳們母女兩個的情緒受到影響。

 

什麼?

我越來越不懂了。

母女兩個?這樣的字眼不可能出現在信上的,殷祺發生意外,怎可能預知我懷孕,還是女寶寶?

不對,這信有大問題。鐵定被動了手腳,難怪厚度不一樣,。

那,為什麼呢?

 

其實這段期間,我常國內國外跑。

前陣子我決定帶爸爸出國去治療,所以向大姊跟Eric借了一點錢,目的是要把爸爸的病治好,無論生理還是心理。

剛開始,一切都很順遂。

國外的技術很好,當地的醫生中文說的溜,爸爸起初很習慣,也不排斥國外的治療。他們並沒有做太多所謂的醫療動作,只是每天都跟爸爸聊天,什麼都聊,話題的切入點都不一樣,漸漸的,爸爸面對我,面對大姊,都能夠冷靜以待,所謂媽媽帶給他的心病,一天比一天減少了,看著我皮夾裡放著妳的照片,他不再出現厭惡的表情。

 

本來我當時想馬上告訴妳這個好消息,但是,人總是這樣,這兒好了,那兒就壞了。

爸爸的心理、情緒一天天好轉,身體卻一天天差。

原本我也以為只是單純水土不服的小感冒,但醫生跟我說,其實爸爸的心肺與肝臟功能大不如前,抵抗力差了許多,也許是因為以往太常無故動怒,常常搞的自己氣喘,中風,腦充血,每一次動怒都花費了太多力氣,消耗量太多,食慾不振更是流失了許多補不回來的營養。

 

他們雖然沒有做什麼醫療動作,但老早在第一次跟爸爸進行心理輔導之前,就做過很多儀器的檢查。當時他們就認為,爸爸的離開是遲早,在他身上施加太多的醫療,類似插管、手術,那根本只是受苦而已,只有盡力化解爸爸的心病,讓我們一家人和樂才是他們最應該做的事情。

後來爸爸面臨一小段大小便失禁,食慾不振的時期,我決定自己照顧爸爸,所以沒有通知妳。

因為爸爸的心病,已經讓妳委屈很久,我不可能在當下還要妳跟我一起受累,請妳原諒我,剝奪了妳盡孝道的權利。

但是妳放心,爸爸離開的時候真的很安詳,也終於開口祝福我們了。

 

看著我把信紙越捏越緊,Eric跟碧姐兩個人終於不再沈默了。

 

『妳還好嗎?還要繼續看嗎?』

我義無反顧的繼續把信看完。

 

原來殷祺他……他根本沒死。他沒死,他沒死,他沒死。

可是為什麼,他沒死,這一刻我一點也不開心。

再說,喪禮那一天,下葬的又是誰?我親眼明明看到的,為什麼事實是這樣?

 

對,也許妳知道我要說什麼了,為什麼要妳原諒我了。

我,其實沒有自殺,也沒有死。

我一直化身為妳的神秘人,神秘的花使者,一直偷偷關心著妳,照顧著妳,知道妳每天的喜怒哀樂,陪著妳。

 

妳一定很納悶。

我只能說對不起。

 

我只是想,既然爸爸的心解解開了,那麼杜殷祺也就自由了,為了讓妳徹底忘記以前那個只會冷落,讓妳孤單,沒辦法讓妳跟爸爸和平相處的杜殷祺忘的一乾二淨,我要這些不堪完完全全成為我們的過去,不再干擾我們。

順著我必須時常在國外陪著爸爸,但又不希望妳來探視我們的情形下,我只好請大家幫我撒謊,以前的杜殷祺在過去這段日子已經獲得重生,現在的杜殷祺才是葉楓聆的杜殷祺,不再有任何人阻擋我們。

 

這段期間,我看著妳從失去我的悲傷,以及神秘人曖昧的搗亂之中,又重新活出自我來,我很開心,也很心疼,也很自責,因為我讓妳承受夾在杜殷祺跟神秘人中間的兩難。

我知道妳傷心好久,哭了好久。

我也知道以前每一次我好不容易從爸爸身邊回到我們一起住的房子,每當我離開之後,妳都會一直哭。

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讓妳哭。

但我真希望一切都過去了。

 

楓聆,請不要責怪任何一個對妳好的人,包括妳媽媽,還有曾律師。

他們都是受我之託。至少,不要怪小優,挖角事件是我出面解決的,我請Eric別透露我的身份,但沒想到他竟然說我是黑道大哥,跟神秘人一樣再追求妳。

誰知道傻小優會錯意,才會自作主張。

雖然她會錯意的方向還錯的挺正確的……。

 

Eric曾經那麼愛妳,甚至要開一間店等妳回心轉意的時候,我差點被他感動了。

至於妳會去碧姐的服裝店應徵,那完全是碰巧,不是我的安排,她也是透過Eric才知道我的存在,聽了我的計畫,才答應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大姊跟姊夫也都很照顧妳,就請妳別怪他們了。

 

本來我一開始是想以神秘人的身份,追求妳,也請大姊跟碧姐在妳不知道神秘人真正身份的狀況下,偶爾對妳耳提面命敲邊鼓的要妳忘記印象中已經死去的我,試著接受身邊的機會,例如藏在幕後的神秘人,虛幻的我……。

甚至學用另一隻手寫字,讓妳不會有所發覺,不過,妳一定認為我的字很醜。我知道這樣的作法很幼稚……。我只是單純的想讓重生的杜殷祺,以新的面目再次出現在妳面前。

 

當然,神秘人也許得到了妳的一點點重視,不過以葉楓聆為杜殷祺的死心塌地這一點來說,神秘人早就輸了。

所以,我決定順勢改變計畫,讓妳看看完好如初的我。

也許這樣的我,不會是個驚喜,反而讓妳生氣,不過,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可以過真正的夫妻生活了。

 

如果妳願意,請Eric帶妳來找我。

如果不願意,我會去找妳。

好嗎?

                                      一直以來都愛著妳、想著妳的殷祺

 

信看完了,哭笑不得,腦筋裡的空白成為模糊一片,這一瞬間,我像是看到天大的笑話般,憤怒的笑著,時又面無表情。

沒人知道我怎麼了,我自己也不知道。

 

Eric我想,我們這麼多年朋友了,沒有什麼事情解決不了,但是真的不需要開這種無聊的玩笑來討我歡心,更不需要為了你認識神秘人這件事,這麼大費周章寫這種信!』『你知道我好不容易才從悲傷中走出來,我已經準備全心當個好媽媽……。』

 

我丟下信,撐著沈重的大肚子,一步步離開會議室。

 

『楓聆,先等一下。』殷朵大姊突然出現把我攔住,今天是什麼日子,難道她也想看我的蠢樣?

『妳確定這封信是個玩笑?我知道一時之間,妳的情緒可能很亂。』

『但是,這封信的的確確是殷祺的筆跡,妳看看信的背面就知道了。』

 

一盤棋子,棋盤上有一片楓葉,棋子圍成圓圈把楓葉包住……。

這個圖案,是我跟殷祺之間的暗號,也是我們之間愛情密碼的象徵。

沒人知道的。

 

殷祺第一次做蜂蜜牛奶給我喝,也就是我去車站接他,停電那一天……。

我們約好,如果哪一天單獨在街上遇到停電找不到路回家的時候,就想辦法留下這個圖案當作暗號,讓另一個去找。

不過,我們從來沒有機會用。

 

『楓聆,看到這個暗號,妳還是很亂嗎?』『至少相信大姊,Eric只差沒追到妳,要不然他幾乎比殷祺還懂妳,不可能存心拿妳的痛來開玩笑。』

 

這一刻,我懂了。

如果信是真的,代表今天大家都同時出現在會議室,絕非碰巧,但也沒有絲毫惡意成份。更說明著Eric拼命向我瞞住神秘人身份的動機也有了解釋。

如果信是真的,殷祺真的沒死的話,那麼公司負責人其實還是他,他出面解決小優挖角事件很正常。為了隱藏殷祺的身份,Eric只好隨便說些話打發了想報恩的小優,卻因此留下破綻。再加上信裡提到曾律師,如果一個人要辦理一些不是事實的文件,的確需要他這個角色……。但是……。

雖然很多事情湊在一起想,很足以讓我相信這封信是真的,不過有一點還是撲朔迷離。

隨著棺材被埋進土裡的是?

是誰?

 

 

Eric帶我去見寫這封信的人…,馬上。』

亂歸亂,我還是必須弄清楚事實。

況且,殷朵大姊站了出來,代表這事,不假。

 

此時,我的心裡反覆的出現一句話。

『殷祺,你為何比我還傻?』

『殷祺,你為何比我還傻?』

『殷祺,你為何比我還傻?』

『殷祺,你為何比我還傻?』

『殷祺,你為何比我還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0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