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7)
2009/05/27 22:05:28瀏覽315|回應0|推薦1

花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121514989950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27)

文by cindy野

『怎麼,大家都不說話?好不習慣啊!』

用餐時,小優大概也感覺到了氣氛不對勁,用氣音問了小碧,發生什麼事,只見小碧聳聳肩,表示不了解狀況。

而媽只是默默的吃飯,並沒有多理會我們。

 

『經理,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小優望著Eric的神情像是要領罪般的,那眉頭皺的真緊,隱約的也聽見那藏在桌子底下的雙手正在摩擦發抖。

Eric還是什麼都沒說,表情卻是加了輕微的憤怒。

 

『做什麼呢?菜都涼了!吃飯吧!』

雖然心裡的懷疑成分並沒有減少,但整個餐桌上,除了我跟媽以外的人,儘管彼此之間有多麼熟,其實都還算是客人,我這個主人要是再添把火,那多尷尬。這麼一來,我臉上喬裝的冷靜也破功了。

只希望我努力喬裝的冷靜能夠化解一些什麼不該存在的事情。

 

但,小優這小妮子接下來所發的言,如同著了火的冰刨,不但砸向Eric跟碧姐,也成功激起了我內心的火花。

 

 

『對不起,經理…。都怪我自作主張,害大家心情這麼不好,都怪我……。』小優放下手中的筷子,頭壓的很低。

這句話讓Eric跟碧姐的眼神從渙散到集中,集中到發亮又充滿疑問。

我當然也是。

『小優,妳說什麼?再說清楚一點。』

『是啊!好端端的,妳怎麼道起歉來了?』

 

『因為我看你們大家這麼困擾,所以我打算承認一件事情。』

『承認一件事情?』

大家百思不得其解。

『嗯,我會說清楚的。』小優坐了下來,用眼神慢慢的掃過我們每個人,最後停在我身上。喘了一口氣之後,開始說。

 

『其實,今天那個氣球不是我撿到的,是我好意想促成黑道大哥的願望,也是為了報答他,所以…,我知道我不該撒謊,但是我沒有任何一點惡意,真的。楓聆小姐,請妳相信我。』

其實我一點都聽不清楚她再說什麼,黑道大哥跟氣球,氣球應該跟神秘人配在一起,不是嗎?為什麼又迸出個黑道大哥來?

『因為上次的挖角事件,透過經理我輾轉認識一個黑道大哥,就是他幫我解決挖角的困擾。後來,我為了報答他,並問了經理有關他的事,才知道原來這個黑道大哥就是楓聆小姐口中的神秘人,所以…,我為了報答他,就……。』

『就假裝撿到氣球送來給楓聆?』碧姐的表情有種鬆懈感。

Eric不同,他捶手頓足。表情越來越緊繃。

『所以,黑道大哥就是神秘人?』『一直以來,偷偷出入我家的人,掛氣球要追我的是黑道大哥,而且Eric還認識他?』我幫忙做結論。

小優點點頭。

 

『楓聆,妳該不會是生氣了吧!?』Eric眼神中透著一絲絲擔憂與恐懼。

擔憂我會亂想,那恐懼呢?我再生氣也應該不至於讓認識多年的朋友恐懼吧!

 

『都別說了,吃飯皇帝大,先吃飯吧!』

而且,小優的字字句句,都非常坦白的告訴我,Eric跟碧姐剛剛的說的合作案是另一個謊言,如果不是謊言,當小優說出是她自作主張的時候,碧姐的表情不會是鬆懈,Eric不會是越來越緊繃,很明顯,這兩個人前後落差太大,太不一致。

 

一定有事瞞我,就算是神秘人的事情也用不著編個謊言來唬弄我。

錯不了的。

或許小優說的也不是真相,她也被瞞住罷了。

 

Eric,有話,吃完飯再說吧!』『況且,太勁爆了,我需要冷靜的分析一下。』

我開始默默吃著飯,不管他們又說了什麼,或者吃飯了沒。

 

客廳,就剩下我們三個。

我,Eric跟碧姐。六雙眼對看,千言萬語藏之其中,彷彿另一股怪異正在醞釀當中。氣氛凍結的厲害,如同我開始冷冰的臉龐。

這周遭的氣流像是千百萬字的沈默所組成,異常安靜。

安靜到能夠把我們三個人的呼吸節奏,吸氣吐氣的臨界點,聽的一清二楚。

若是要我劃破沈默開口說第一句話,開場白依然是『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如果可以,我真想選擇放空。或者,馬上放一顆氣球升上天空,問問上帝,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一天之內要我面臨這麼多怪異?

但是我不行,因為我握有第一個說話的權利。

只有我才能劃破寂靜。至少他們的眼神是這樣告訴我的。

 

吃完飯之後,也就是幾分鐘前,媽識相的帶著小碧回房間。

而小優離開之前又向我道了一次歉,我給了她一個微笑作回應。

對於小優自作主張,我沒有任何責怪的意思。我本來就決定無論神秘人可能會再有什麼動靜,我也不想理會。所以針對今天的氣球是小優送來的這件事情,我不想追究。

但,我就是想不透,為什麼Eric跟碧姐要為了所謂黑道大哥就是神秘人這件事跟我說謊,而且如果不是小優承認並說出所謂的真相,我也不會真的相信自己真的起了疑心,而非產前憂鬱症。

 

已經接受了自己內心懷疑波瀾的我,面對只剩下我們三人的客廳,一切靜默,我竟然開不了口。其實開口問問清楚不是難事,但莫名的掙扎,與強烈的懷疑讓我卻步。

 

強烈,為什麼會那麼強烈呢?

強烈不是應該會驅使一個人去做一些什麼嗎?

我怎麼反過來什麼也不做?還卻步了。

儘管這樣,懷疑仍然繼續,他們眼神中的閃爍更增加了我懷疑的火侯。

 

『楓聆,別自己悶著頭想了,更別幫我們找理由,妳有疑問,就問出來啊!』

『說出來啊!妳這樣只會讓我們自責而已。』

 

自責什麼?就算黑道大哥真的是神秘人也不需要自責吧!

人生在世,只要是人總會撒一兩個小謊的,沒什麼的,不是嗎?

 

『沈靜如妳,情緒管理一向最好的不是嗎?』

『誰說的,沈靜的背後背負著多少暗潮洶湧的苦痛,你們根本不會懂得!』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懷疑越強烈,Eric跟碧姐越是搶走劃破沈默的權力,就越激怒早就因為認命而藏在我骨子裡的憤怒。

 

『楓聆,妳知道嗎?真正的風鈴,它的人生是怎麼樣的?它的人生勢必要和風做結合,沒有風,哪來的鈴響?而風鈴的存在,是其他人人生中的一種提醒,能夠有風陪伴,能夠善盡職責的響著,不只是它的人生,更是它的幸福。而妳,妳的鈴好久沒有響了,因為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風……。但卻因為神秘人的出現,妳的鈴不經意的響了,就算這股風藏在幕後,妳也曾經因為這股莫名的風快樂不是嗎?只是,妳心目中仍有殷祺,妳才不願意正視……。』

 

『老公,你再說什麼啊?沒跟我套好,我怎麼接下去啊?』

『碧,妳別管,我有我的用意,擇期不如撞日,就順勢把最真的真相說出來吧!』

『這……。』碧姐欲言又止。

 

『你們到底再說什麼?』

他們到底再說什麼?

風鈴?最真的真相?

 

Eric一直要我相信他,相信他這個老朋友。

他保證會讓我知道,我的存在有如風鈴,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提醒,不會有人忘了我,甚至不會讓我獨自去扛那些暗潮洶湧。至少,他不會。

但我越來越迷糊,明明只是需要一個好的解釋,怎麼會要牽扯這麼多?

況且他說的話像是貼在路邊柱子上的傳單內容,介紹世界強的神藥,吃幾次瘦幾次那麼誇張。

 

『楓聆,如果妳相信老朋友,就聽我一次,我保證一次化解妳暗潮洶湧的苦痛,當然包括妳現在心裡滿滿的疑問,都會獲得解答。』

 

『你說的這麼神,到底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妳不必擔心,妳想知道的所有事情我都會告訴妳,但是,首先,妳要突破自己,不要幫我跟碧找理由,我們的確騙了妳,小優說的也不是真相,妳只要願意突破,所有答案都會水落石出。』

 

所有事情?

突破自己,水落石出?

 

『果然如此,跟我推測的一模一樣,小優口中的真相也是假的,應該是說,她的自作主張是真,知道的真相卻是假的,而她卻不知道自己說的是假的,就連你們說的氣球廠商合作案,更是假的,只有你們在打電話之前的對話才是真的,就直接跟我說吧!為了黑道大哥就是神秘人這件事情,你們要撒兩個謊來瞞我到底是為什麼?這樣讓我猜,真的很累。乾脆這樣吧!我替你們公布答案,黑道大哥根本也不是神秘人,但神秘人依舊是神秘人,神秘人到底是誰?』

 

突然之間,我完全處在被動狀態,似乎Eric說什麼我就照著它的思路一路想下去,但是卻是很放心很放心的被動。我非常在意神秘人的真正身分。

為什麼?

 

『沒錯,原來被妳聽見我們的對話。這樣也好,我也不打算再瞞著妳了。』

 

真的,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我們之間從來沒有這麼對話過,一種近似談判的對話。

 

所以說,碧姐之所以沒有像往常一樣主動好奇的看氣球紙條,是因為事情不對勁,是一件突發狀況,因為沒有收到神秘人通知?

 

所以他們會那麼頭痛為什麼神秘人突然要透過小優的手送氣球,是因為之前掛在窗戶上的氣球都是經過通知,是藏在幕後的神秘人的確在耍神秘,要不然Eric不會心急到打電話求證,然後用謊話哄我?正解是,這也許是一件大事,然後他們在隱瞞我?

 

當我一一說出心裡的疑問,得到的解答都是──『沒錯。』

 

『沒錯。』Eric跟碧姐異口同聲的回答。

眼神少了閃爍,多了篤定。

 

既然我分析的那麼正確,我一個孕婦,也沒有力氣去跟他們生氣,更不想破壞我們之間的感情。我只想知道,神秘人究竟是誰?為什麼要因為他而撒謊,Eric的為人我很清楚,他不會向黑道大哥屈服的。

 

『說吧!神秘人到底是誰?』

 

『放心,我會告訴妳的。不過,妳必須先去休息,明天早上,我會給妳解答。』

 

『只是說出他的身份,還要等明天?』

 

『相信老朋友,就去休息吧!』

 

就這樣,今天的怪異談判在一方主動、一方被動疑似爭論的對話中有了正解,還牽扯出神秘人的身份,甚至還會延續到明天。

但是還好,也許是小杜鵑抑制了我的情緒,我沒有真的太過憤怒的Eric跟碧姐吵起來。

實際上,我應該有資格吵,但理智上,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行。

 

不過,Eric跟碧姐倒是在客房裡吵了起來。

重複聽到碧姐大聲嚷著Eric為什麼不跟她套好話?

為什麼自作主張?

到底是什麼樣的大事,除了需要騙我,還會讓他們夫妻之間感情失和?

一切答案恐怕也得等到明天才能揭曉。

 

一直到現在,面對於突如其來的一切怪異,我還是一點準備都沒有。

 

希望這一切怪異在明天能有個終結。

就交給明天吧!

 

 

然後,我做了夢,很開心的夢,我在夢裡開心的飛著,笑著,還有一股風,溫暖的風……。

 

 

今天早上醒來,氣氛並沒有昨晚凝重。Eric的臉上多了王朝馬漢的氣魄,想必平時他都是用這種表情鎮住公司的員工,怪不得小優這麼怕他。碧姐的臉上也有一股月光仙子斬腰除魔的氣勢,很難想像這種豁出去的感覺,出現在一個孕婦臉上是這麼巧妙。或許這是他們昨晚吵架過後,冷戰的表情也說不定。

 

接著,就把我帶到這兒,公司會議室。

但是我一點也不知道,我什麼我要在這邊。

神秘人的身份,沒有隆重到要開會議室來宣布吧?

 

『為什麼帶我來公司?』

Eric跟碧姐都沒有回答我。

只是交代進來會議室的員工,不准任何人打擾。

 

『楓聆,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拿點東西。』Eric往辦公室走去。

『碧姐,到底來公司要做什麼?』

『妳就別瞎著急了,在這等著吧!我去打通電話……。』

 

搞什麼嘛!

莫名其妙被帶到公司,兩個人卻都走掉,搞的我像個傻子似的。

其實我也不一定要知道真相啊!不想坦白,無所謂的。

可是為什麼現在弄得我非得要清楚知道不可?

這兩個人究竟在打算什麼。

『送外賣──。』突然間,有個外送服務生推開會議室大門走了進來。

 

 

正當我要詢問他的時候,他竟然回答『Eric經理已經把帳付清,另外要我轉告,請妳先坐下來吃早餐。』

 

好扯。

如果這是一場戲,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演。沒人給我劇本,我只能照著突如其來的指令擺出應該有的樣子。

 

打開牛皮紙袋,裡頭竟然飄出牛肉炒麵的香味,還有一杯蜂蜜牛奶。

從昨天延續到今天的怪異,開始沒有固定型態的在我面前展開。

重點是,吃的喝的都只有一份,連個陪我吃早餐的人影都沒有,一個人面對這麼大間的空蕩會議室吃早餐還真寂寞。

 

我一口口的把牛肉炒麵塞進肚子裡,用油膩感沖淡重口味的疑問。

 

『怎麼樣?還想再吃嗎?』Eric跟碧姐終於回到會議室,臉上盡是笑容。

我一個人站在這會議室裡,完全狀況外,這兩個人竟然還笑得這麼開心。

『行了,你們別再跟我玩了。別讓我吃完一天三餐才告訴我答案。』

Eric跟碧姐互看了一眼。

點點頭。

 

『好吧!該說正經事了。』Eric遞了一個信封給我,暗示要我拆開看看。

裡面裝著的是神秘寶物,也就是前陣子循著殷祺日記裡寫的藏寶處找到的一封給我的信。

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唉呀!你們別鬧了!!這個時候,拿這封信給我做什麼,這不對時機嘛!』『拜託,別再鬧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98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