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小遲的遺憾
2009/05/21 15:49:40瀏覽330|回應0|推薦3

 

一瓶晴空檸香擺在筆記性電腦旁邊,耳邊盤旋著凱文柯恩的輕音樂,貓咪慵懶的趴在史努比抱枕上咕嚕大睡,只有她,在回憶奔跑,試著穿越時空,捉取一些值得紀念的什麼回來身邊,讓自己沒有那麼遺憾。

坐在熟悉的電腦桌前,小遲整理著許多回憶…。

關於愛情的回憶,她遺憾的始終還是那一段,她跟小快之間不同步調的愛。

顧名思義,小快是一個生活很緊湊,安排許多活動的人,步調很快。

小遲一點也跟不上。

小遲步調很慢,眼光放的很遠。

小快會的,小遲一點也不懂。小遲會的,小快又覺得太無趣。

但是他們還是很相愛,在他們還篤定彼此的時候。

小遲握著手中的珊瑚石項鍊,想踏進去回憶裡,卻又不敢。

珊瑚石項鍊是小快送的,每一次小快結束活動,總會帶回禮物送給她。

小遲並不喜歡小快總是像野馬一樣,每天為了無數個活動往外跑,小遲很希望,總有一天,小快能夠稍微停一停,至少留一天的時間,專心陪她就好。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小遲卻發現小快並不快樂,自己也跟著不快樂。

忽然間,小遲覺得強求來的,好像沒有意義。

小遲並沒有非要把小快跟活動分開,只不過,在愛情裡總是會有一些摸不著頭緒的倔強,小遲總會希望自己能過一天,愛情當頭,沒有事比她更重要的戀愛生活。

但這似乎也不是小快心目中的愛情。

後來經過一些事情,他們大吵了一架,分手了。

在這之後,小遲過了相近三年非常凌亂的生活,日夜顛倒,線上遊戲,網路交友,也因此陸續交了兩個男朋友。

之後又發生了許多小遲一輩子都無法相信的事情。

一直到過完了三年,面臨兩次分手,小遲發現自己一點也不傷心。

一點也不。

雖然依然愛裡哭的死去活來,但是,分手對她來說反而是解脫。

兩場惡夢的結束。

才讓她看清了事實。

一個小遲始終不敢去面對的真相。

她忘不了小快,她還愛著小快。

一直很愛很愛。

當下,當下她才瞭解,原來這三年之所以凌亂,都是為了忘了小快。

誰知道,從來沒忘記過。

眼角濕濕的,珊瑚石項鍊在手中握的很緊。

小遲很後悔,當初為什麼彼此沒有繼續堅持下去。

這世界有哪一對戀人之間沒有問題,為什麼當初彼此都沒有突破自己?

小遲一直很想向小快說對不起,儘管步調有多麼的不一致,當初的她都不應該歇斯底里。

她只是想要他陪而已,自始至終,她都只是單純的這麼想而已。

她不知道會出現裂縫,真的不知道……。

小遲從來沒有鼓起勇氣聯絡小快,只有簡單的發出電子郵件問好。

沒有訴說太多自己的真心話。

現在,小遲真的很想他。

回憶跟眼淚多麼真實,只有連不上線的想念,沒有回應。

這是一篇沒有技巧,甚至我認為寫的很爛的文章,也像日記,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無法定義,但寫完自己卻哭了……。

小遲小快只是兩個化名。

藉著他們,我想跟好久不見的他道歉。

對不起,我想當初我真的錯了。

我真的很想念你,無論我們分開之後的這幾年彼此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一直沒有忘記你,我並不想強求什麼,只想說對不起。

如果你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她,祝福你們,記得對她好一點,在愛情裡,女生很需要人陪。

最後,希望你還留著我親手做的生日禮物。

也就是我們之間的紀念冊。祝福你,一切安好。

2009/5/21  pm15:03  cindy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97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