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6)
2009/05/16 16:37:25瀏覽361|回應0|推薦2

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26)

文by cindy野

就這樣,在生產之前,我每天都會放一顆氣球,認真祈禱著。

話說回來,放氣球這個習慣已經在我人生中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懷了孕,更是有一種奇特的感受,會覺得非常開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有小杜鵑在肚子裡面,而讓我更覺得應該把放氣球的快樂傳承給她,希望她以後也會是充滿希望、不畏苦難的孩子。

不,更正確的說,以上的可能都是本來就存在的,但,我似乎把神秘寶物當成了目標,為了能夠順利生產,除了放氣球跟上帝祈禱,我還特別享受這個過程,所以我盡量讓自己很開心,讓小杜鵑很開心,盡力讓在生產前,在看到神秘寶物之前這段時間的所有一切都能夠維持非常平順。

對,是期待,這是一份期待的心情。

使人雀躍,我好久沒有這麼期待,這種期待,跟期待小杜鵑出世喊我聲媽咪的期待程度很不一樣。

雖然這神秘寶物是在天上的殷祺留下來的,對我來說,這件寶物應該要有悲傷的本質,但是這一次我沒有什麼特別哀傷的心境,或許是被地震晃出來的那一頁日記所影響,是殷祺替我的開心起了頭,或者我也該努力用開心來結尾吧!

至少,現在要我難過,也難過不起來。

如果天上的雲真的會幻化成人的臉,我想遙遠的那一端,雲化成的殷祺應該會對我這麼說吧!

『真好,看見妳這麼開心,真的很好。』

雖然我並沒有真的看到什麼雲的幻象,但我還是對遙遠的那一端,也許是躲在山後的雲群,也許是累積雨水的烏雲層,投遞了一個滿足的微笑。

人活在期待中,真的會忘了時間,例如說,會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或是把曾經出現過的人但又消失不見的人忘的一乾二淨。可見時間的速度之快,尤其我現在同時背著兩份期待。

使快,又快了些。

『原來現在,葉楓聆心目中的排行榜,殷祺的神秘寶物已經超過了曾經讓她關在門裡暗自傷心了幾天的神秘人了呀?果然薑還是老的辣,情人還是舊的好。恭喜殷祺成功KO了神秘人。』碧姐手裡抱著一桶冰淇淋,嘴裡不停吃著。

我怎麼覺得這個碧姐,並沒有因為懷孕,或是冰淇淋吃多就凍傷腦袋,反而功力大增,這種無聊的話她還是蠻會說的,這種胎教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真的是輸給她了。

『碧姐,什麼排行榜啊!殷祺跟神秘人又沒有PK,哪裡來的KO?』

『而且殷祺才不是薑,神秘人也不會是我的情人。』

只不過是一段稱不上是插曲的惡作劇,這個碧姐總是把它當真。

突然之間,我猛烈的覺得碧姐一定會把神秘人事件當作將來哄騙小孩子的床邊故事,或是教小孩子學講話的題材,其他人可能不會有這種出乎意料的思維,但就我認識的碧姐,絕對有可能。

又或許這事件經過碧姐的口述美化之後,會成了小孩子之間口耳相傳的新童話。

『這是妳說的喔!到時候妳就不要給我太開心。』

『我說的?哪一句啊?為什麼到時候我不可以太開心,而且什麼到時候啊?』

『就是神秘人也不會是妳的情人這一句啊!』

『怎麼講?這句話跟你說的有什麼關聯?我不懂。』

『唉唷!其實也沒什麼重要的,我是想啊!如果哪一天神秘人又捲土重來,妳就不要傻傻的被他騙了啦!這就是我說的到時候啦!』

『放心,絕對不有這麼一天。如果他捲土重來,我就雇一台挖土機剷除他。』

『這麼有決心喔!』

『………。』

『不過妳還真的得到我的真傳,舉一反三耶!挖土機都出來了。』

『………。』

真是受夠了,碧姐還真想繼續跟我抬槓下去耶。

我看再繼續下去得到真傳的會是碧姐的小寶寶……。

但我真正在意的,是她臉上有一抹詭異的笑。

這笑容,跟前陣子小優遭到挖角時,出現在Eric臉上那抹自信的微笑很像。

只是有自信的笑容,為什麼會讓我覺得詭異?但是又找不到詭異的來源?

是這兩個人的自信嗎? 

為什麼呢?

我到底在意什麼?

每天早上,日曆換了新的日期,也就代表距離醫生預定的預產期已經越來越近了。

所以這幾天,我從頭到晚都得聽到的幾句話就是,『不准亂跑』、『小心安全』又或者『看好妳的肚子』。

於是,在每個人的叮嚀之下,本來就沒什麼地方好去的我,也只能勉強從命。

為什麼說是勉強?

因為生過小孩的碧姐,很有自信的出門,而她的預產期也還早,所以今天一大早帶著小碧跟媽媽去廟裡拜拜。

難以置信的是,身為一個孕婦,竟然還充當司機。小碧已經在賣場出生了,她該不會希望在車子裡面生第二胎吧!?

總而言之,家裡只剩我一個人跟小杜鵑作伴。

很勉強也很無聊。

前些日子要我單獨待在家,有殷祺的日記陪我度過,我也能夠打打毛線,時間有得打發,所以人也還不置於會太無聊。

不過,最近暫時封鎖了這個習慣,因為讀日記的同時,會讓我跟傷感的距離靠的太近,人容易憔悴,憔悴這個表情,不太適合出現在一個孕婦臉上。

所以現在的我只能選擇跟無聊靠的近一點,避免情緒上又有太大的起落。

『碰──碰──。』突然間,一陣巨響從外頭傳來。

一時之間,我以為又發生了什麼地震,又有東西被砸壞了。

直到傳來女孩子的呼叫聲。

『有人在家嗎?』

『有人在家嗎?』

我才慢慢的站起來,往門外移動沈重的身體。

門一開,外頭果然有個人在站崗。

『小優?上班時間妳怎麼會在這裡?』

『有什麼事嗎?還是那些想挖角的人又找妳麻煩了?』

『沒有…沒有,我是來送這個的。剛在路上看到,想說可能是有人要給妳的……。』小優眼神閃爍,話說的結結巴巴,一說完,就趕著去上班。

只留下她交給我的氣球。

眼神閃爍可以用太陽很刺眼來解釋,結巴也可以用因為上班快遲到所以很緊張來解釋。

但,氣球?為什麼是氣球?

在路上看到,所以把它送來給我?

怪了,如果是給我的氣球,應該綁在書房落地窗外,為什麼會在路上?

線脫落了?

氣球剛好被小優看到?

這巧合巧的好怪異。

『昨天不是才說了,神秘人若是又捲土重來,妳就要雇一台挖土機來剷除他?』

『我是說過啊?』

『所以挖土機勒?』

『……。』

自從小優把氣球交給我的當時,我就沒有想過要把它打開來看過,因為氣球裡面確實有一張紙。

雖然我打算採取不理睬的態度,但是還是很好奇到底寫什麼?

『妳還是很好奇?』

『是啊!碧姐有什麼想法沒有?』

當我把怎麼拿到氣球的來龍去脈告訴碧姐之後,她突然撥了電話去氣球專賣店,請小優來吃晚飯。

這樣也好,我也想問問小優,氣球到底在哪裡看到的?

也許我並沒有懷疑小優的動機,但我不相信這樣的巧合。

但不知怎麼的,一向比我容易對事情好奇的碧姐,這次竟然沒有主動替我看看這一次的紙條,這一點非常奇怪。

『別這樣看我,我只是覺得有疑問的話,就等小優晚上來問清楚過後,再來看也不遲。』

晚餐前我跟媽在廚房準備晚餐,碧姐跟Eric在客廳裡陪小碧做功課。

無意間我聽到這麼段對話,說真的,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妳說,他又送氣球來啦?』

『是啊!』

『這傢伙,怎麼會這樣,這次連通知都沒通知,被發現了怎麼辦?』

『我就是擔心才找你商量啊!』

『可是為什麼要透過小優的手?』

『我也想不透到底為什麼,所以就想說待會吃完晚餐撥個時間,支開楓聆,好好問問小優。』

『也好。這樣吧!我撥通電話給他。』

『現在?』

『沒關係啦!反正楓聆不在旁邊,放心。』

到底什麼事情?為什麼要支開我?

這兩個人究竟在隱瞞我什麼?

真是詭異。但由不得我多心,這兩個人一定有秘密。

Eric講電話的聲音特別小聲,我也聽不清楚內容,但從他的神情看起來像是在怒罵對方。

他掛下了電話,我才端著水果,若無其事的走到客廳。

『怎麼啦!氣沖沖的,講公事啊!?』

『是啊!Eric說,最近有間專賣氣球裝飾品的公司想找他合作,但因為那間公司股票常常大跌,前程並不怎麼被看好,所以Eric好幾次拒絕那間公司的合作建議。誰知道怎麼的,對方像是想挖角似的死纏爛打,天天送他們公司自個兒生產的氣球樣本到氣球專賣店,還指名要Eric簽收,所以Eric剛剛動了怒,打了電話再一次的向對方拒絕。』

『原來是這樣。那對方怎麼表示?』

『對方說已經對合作案死心,正在商討新的自救方案,至於那些氣球樣本,可能是物流公司那一方出了差錯,送錯了。』

『沒事就好,吃點水果,消消氣吧!』

雖然Eric跟碧姐的回答都很通暢,一點語病都沒有,完全不像是臨時起的草稿,但是我還是很在他們在這之前的對話。而且除了上次小優被挖角恐嚇的事情之外,Eric不曾把公司裡的事情帶回來家裡說。最重要的是,很明顯的,他們在說謊。後頭的這些說詞跟對話完全不符。

所以這兩個人肯定有事情隱瞞我,非常大的隱瞞。

在媽把飯做好,擺上桌之後,我們便一起坐在客廳裡等小優。

這段時間,從他們表情上的變化,觀察的出來,這兩人似乎還各自在腦海裡盤旋,我認為他們可能在隱瞞我的事情。什麼話都不說,卻依舊對彼此擠眉弄眼。只對彼此。這,太不尋常。

而我,其實對自己懷疑他們的動機,也難以相信,我們之間從來沒有這種疑似會破壞感情的事件發生,如果這次的懷疑成立,還算是頭一遭。

而且,太突然了。對我來說。

不曉得那幾句對話是否已經構成我懷疑他們的動機或是理由!?

但無論有沒有,我都盡量以身為一個孕婦,在產前有可能會發作的憂鬱,焦慮,甚至懷疑別人為理由來檔掉所有促使我胡思亂想去強烈懷疑他們的念頭。

但他們越是擠眉弄眼,越是沈默,我就越是難以說服自己有可能是產前憂鬱症發作。

不過,這一切在小優來了之後,完全改變了。

可以說是形成兩種不同的局面。

不,更正確的說,小優的出現更成立了潛藏在我心裡的懷疑動機。

因為………。

(真愛氣球 新的連載已經上傳了~~希望有看過的人繼續支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95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