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世界:人一輩子可以念舊幾次?
2009/03/08 14:23:23瀏覽372|回應1|推薦13

人,一輩子可以念舊幾次?

這是我最近常常在想的問題。

因為我開始比以前念舊,也是最近的事。

自從妹妹生病開始,我就一直一直想保護好一些自己能夠記住的事,然後極力的去收集舊有的回憶。那種想要保護的衝動,其實是因為害怕。

害怕有一天倘若自己也突然間生病了,我的生命若沒有妹妹來的強韌,我還會有機會念舊嗎?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欣慰,妹妹這次生大病,從昏迷醒來至今恢復良好的這過程當中,並沒有合併失憶的症狀。還好沒傷到腦子。

就算她偶爾會活在復健的挫敗當中,或是長期臥床的情緒不快,但是她還能夠擁有念舊的籌碼,這些籌碼同時能夠化為讓她再接再厲的動力,以致於能讓自己在不遠的未來恢復更加健康的身體,去創造更多的精彩回憶。

這樣的她是幸福的。

人有旦夕禍福,這句話不是假的。但任何生命都有。

當初在加護病房,連副院長都連說兩次妹妹情形不樂觀的時候,當下除了慌之外,我想到如果有一天我自己也必須面臨這樣的情形,我也被人宣布不樂觀,我就全身發麻。我就會想要極力抓住現在能夠抓住的東西,無論是媽媽的手,還是我家貓咪的腳掌,或是筆電的鍵盤等等等等……,無論這一天是什麼時候。

大家都害怕死亡吧!我承認,我害怕。

雖然很多人口中說的很坦然,人有生就有死,但是心裡一定是害怕的。

因為死亡,會帶給很多人改變,面臨死亡的人必須失去很多東西,留在世界上的人也是。

最近媽媽拿出妹妹小時候的照片,一張張都笑得好開心,那是一個比現在的妹妹長的還小的妹妹,眼睛大大的,笑容很甜,臉圓呼呼的,不像現在瘦巴巴的,妹妹看著自己小時候,像是再搜尋什麼,這樣的眼神讓我很放心。

我真的很開心,經歷這次風吹雨打之後,我們一家人還擁有念舊的本能。

想起阿公以前帶著妹妹逛公園、我在一旁騎腳踏車的樣子。

想起以前在舊家,媽媽要我把一件粉紅色,上面印有樸克牌的背心讓給妹妹穿,我不肯,三人在那裡對峙著。

想起以前我們一天都偷吃好幾顆魚肝油。

想起我們老愛偷拿大人的高跟鞋來穿。很多很多的記憶………。都是寶貝。

2009/3/8  pm14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722181

 回應文章

lilizaz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死亡
2009/03/09 16:26
也許
有些人害怕的不是死亡本身
而是
還有遺憾

所以
每天都要
當成最後一樣 認真度過啊
cindy野(新的野)(jello33101) 於 2009-03-09 17:16 回覆:

嗯~~要抓住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要加緊認真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