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5)
2009/03/07 20:38:12瀏覽603|回應0|推薦0

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121535899476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25)

文by cindy野

『好想吃冰淇淋啊!』碧姐沒胃口的望著爆米花,心裡一直想著要吃的東西,卻還吃不到。我忙著織毛線衣,雖然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小杜鵑出生之後不會馬上穿到,但是母愛的付出是不能挑時間的。

今天只有我跟碧姐在家,Eric陪著小碧去校外教學,媽則另外燉了一些年輕女孩子喝的補品送到公司去給小優。媽自從認識小優之後,就成天嚷嚷著『我真是打從心裡喜歡這女孩』,常常我跟碧姐有的都少不了她一份,這就是緣分吧!

 

話說回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在家裡真無聊,兩個孕婦根本不知道能做什麼,聊媽媽經聊整天也會煩,肚子一天天大起來,更不可能去逛街,碧姐一直嚷嚷著想吃冰淇淋,身體卻懶得一點也不想動。

我則是一直很想喝蜂蜜牛奶,像是身體嚴重缺糖份似的,一天下來喝了好幾杯了。

 

『碧姐,我們約殷朵過來好了,我想她大概也沒事。』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聽殷朵版的媽媽經大概會新鮮一點。

『這個好,順便請她幫我帶冰淇淋。』懷了孕的碧姐真的很愛吃。

 

撥了電話才知道,殷朵跟姊夫跑去恩愛的兩人行,根本不能過來陪我們。

『我的冰淇淋又泡湯了。』大失所望的表情充分展現在碧姐臉上。

找不到事做,我真的也很無奈。

雖然是織著毛衣,但因為懷孕跟著一起肥腫的手指也變得遲鈍,休息時間變多,反而胡思東亂西想了起來。

我想到了機關。

 

『碧姐,如果真的有機關,到底會在哪裡?』

『冰箱裡吧!希望打開之後有一堆堆的冰淇淋…。』『或者在沙發裡。』『而且還有便利商店。』

『為什麼會在沙發裡?』

『因為小叮噹跑錯時空,任意門成了沙發,任意門的程式又錯誤連結上了便利超商的自動門,真好,這樣可以買冰淇淋。』

碧姐,真的想冰淇淋想瘋了。瘋了。

看來我胡思東亂西想的程度還比不上她。

不過這樣也好,我本來就對那個機關興趣缺缺,要不是因為無聊,也沒腦筋去想。

 

一直餓下去也不是辦法,孕婦禁不起餓。

媽準備的補品對我們來說根本吃不飽。

 

『吃牛肉炒麵好了,巷口新開了一家。』

雖然味道可能不及往日我跟殷祺吃的感覺,又是需要經過一番考驗的新開幕店,不過勉勉強強只能這樣,因為新開幕店通常都有外送。

對我們這兩個又懶又餓的孕婦來說,非常適合。

撥了電話,親切的店員說馬上送出,為了碧姐,我做了件自覺丟臉的事。

『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家有兩個孕婦,很想吃冰淇淋,可以託你幫我們順便買過來嗎?』

店員還真的二話不說的買過來,顯得服務非常好。

碧姐對我的靈機一動很是稱讚。

 

過了一會兒,牛肉炒麵跟冰淇淋都送來了,那店員還說了一句,『因為新開幕所以外送其他東西不收錢,下次開始酌收費用,謝謝您並歡迎您再度撥打電話使用外送。』

 

這種時候誰都沒有空去想說下一次還要不要叫外送,碧姐把錢塞了店員,我們就大吃大喝起來。碧姐連冰淇淋口味都沒看,拿了就往嘴巴塞,餓的程度可想而知。

我也跟著她的速度,把桌面上的食物都掃過一次。

正當我們吃的過癮的時候,房子夾帶著鏗鏘聲一陣劇烈搖晃,我們來不及顧吃東西了,拼命將對方的手拉的緊緊的,桌子地下我們也鑽不了,只能在沙發上度過這場巨晃。

 

『是地震嗎?』碧姐講話速度之慢,像是被晃傻了。

我點頭。

很多東西都晃個不停,鑲在天花板上的電燈,牆上的日曆,甚至還聽到廚房裡杯盤相撞的聲音,連近在眼前的冰淇淋也從濕淋淋的固體被晃成滑溜溜的液狀。

震度好強。

我手發抖著,家裡只剩下我們。

『什麼時候不震,選在一家人分散的時候?』碧姐嘴角顫抖,眼神瞄向擺在茶几上的電話。

『別緊張,至少等震度弱下來再撥吧!要是妳撞倒就是大事了。』

我們的手緊握著,上一秒還在大快朵頤著滿桌的食物,現在卻大大的受著驚嚇。

『妳的肚子,沒事吧!』

『還好,有點痛而已。』

搖了大概五分鐘,才停下來。我們立即開了電視,電話也隨即響起。

 

Eric告訴我們,知道地震之後,他馬上聯絡曾律師過來陪我們,應該很快就到了。

 

果不其然,曾律師很快就站在門外按了門鈴,還帶回來在路上碰巧遇見的媽。

兩個人看了我們一眼,像是再說『妳們兩個,肚子都還好嗎?』

我們只能表情自然的點頭。雖是如此,我們還是被帶去了醫院做檢查,看胎兒有沒有受到影響。結果當然是有驚無險。

 

回家之後,我跟碧姐都累了。

媽卻又不知何時準備了一桌壓驚飯,又得再吃一場。

滿臉倦容,心有餘悸,大概是我們當時所有的表情。

恐怕還得加上一樣,那就是,好飽。

 

拖著疲憊的身體,我回到書房。

眼睛裡看到的是一片充滿書的地板,看來是地震的緣故,亂的可以。

沒有心力去整理,只是把書桌的東西大概重整了一番。

連殷祺的日記本也被重重摔落,頁面還彈開了好幾頁。

勉強蹲了下去撿,卻神奇的發現,我從來沒有翻到過的頁面。

這是第一本日記最後一頁。

讀完之後,在我心底留下了有如地震劇烈的搖晃。

驚訝連連。

然後連續好幾天,我都活在這樣的驚訝裡面。無法自拔。

 

 

親愛的楓聆,

這是沒有日期的一篇日記,因為我想以妳看到這篇日記的那一天為日期。

但是我無法預料,所以並沒有替妳填上去。

妳看到日記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剛起床,還睡眼惺忪?

還是剛洗完澡,要睡了呢?或者什麼都沒有。

我猜不到。

但讓妳猜猜我到底要跟妳說什麼。

                                      要說什麼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跟妳說什麼。

我只是單純的想跟妳聊聊天。

我們很久沒有聊天了吧!

                                      的確很久,很久了。

那妳有沒有想跟我說什麼呢?

一定是很噁心但很真誠的那一句話,對不對?

                                      對,我愛你。

嗯!我也愛妳,很愛很愛。

                                      再說一次。

好,再說一次,我愛妳。

說完了,接下來我想說對不起。

很多句對不起。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

別急,慢慢來,我會讓妳知道的。

 

妳知道我做一件事情的決心,想做就一定會做。

就像追求妳一樣。

不顧眾人眼光,就是要追妳。

雖然到頭來,我還是跟妳分居。

                                      嗯……點點頭。

所以我要說對不起。

                                      傻瓜。

不,請讓我說完。

不,請妳先原諒我。

 

神秘寶物在辦公室第二個抽屜,第五本書第六十六頁。

 

這篇日記很奇特,殷祺似乎猜中了我會在心裡跟他對話。

但他還是沒有把話說完,神秘寶物在辦公室第二個抽屜,第五本書第六十六頁。

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他留了什麼東西在某本書裡,是一本什麼樣的書,是要送我一句書裡寫的話嗎?

要不然有什麼東西,應該說是什麼神秘寶物可以夾在書裡。

樂透彩券?藏寶圖?

他跟別人家的戶口名簿?所以他有外遇?

 

非常嚴重的不可能。

 

還是另一封信?除了遺書之外的另一封信。

那他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呢?

 

為了弄清楚,我特別翻了第二本日記的最後一頁,卻什麼都沒有。

 

所以答案真的在公司裡?

充滿疑問。

 

後來我抱著期待卻也備受恐懼的心情到了殷祺的辦公室。

就在那個地方,神秘寶物在辦公室第二個抽屜,第五本書第六十六頁。

真的藏著東西,真的是一封信。上面寫著『給最愛,楓聆』。

『楓聆,再找什麼?』Eric在公司裡巡邏,巧見了我。

我也不避諱的告訴他,我正在找手中握著的這封信。

『喔!應該的。那封信我發現很久了,想說應該是殷祺留給妳的。』『不過妳放心,我沒有看過,所以也不知道內容。』Eric這麼解釋著。

他還說了,要我生產後再讀這封信,因為不知道到底寫些什麼東西,如果去驚擾到小杜鵑就不好了。想一想好像也有道理,於是我把信又放回原位。

免得放在身邊一定沒辦法撐到生產就忍不住看了。

雖然心底真的很想看啊!

是什麼樣的內容啊?

 

我在辦公室放了一顆氣球,再度祈求上帝,讓我生產順利,順利讀到那封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71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