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一起來!創意故事接龍 呃,石頭王子?!
2009/02/23 22:52:11瀏覽433|回應0|推薦2

引用文章大家一起來!創意故事接龍》呃,石頭王子?!

 原文~~~部分~~~

塔夏森林,一座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森林就位於塔夏城外。

  讓我們來看看塔夏城內吧!這一天,人們比平時更加忙碌,城內所有年滿十八歲的男性無不整裝待發,因為安德家族的么女要招親了!安德家族的么女──諾維兒,今年年滿十六歲,一個正青春洋溢的年紀,天真、活潑、爛漫是她的最佳代名詞。

  中午時分,招親大會的時間到了,卻遲遲不見諾維兒的身影。安德家族亂成一團,人們也紛紛敗興而歸。

  塔夏森林內,女孩正緩緩走著,不停地抱怨:「什麼招親嘛!人家都還沒談過戀愛耶!爹地真是太過分了!」她一邊走著,一邊踢起路旁的石頭。

  「唉呦!很痛耶!」突然,一道聲音傳入諾維兒的耳中。

  她蹲下身,看著聲音的來源,竟是顆小石子!

  「石頭會說話?」她戳戳那顆小石子。

  「什麼『石頭』!我叫作『花豆』,我以前可是個王子哦!」花豆說著。

  看著那顆名為「花豆」的石頭,諾維兒不願相信他說的話……

*****

接龍~~~~部分~~~~

『那,你招過親嗎?』她仔細研究是小石子又是花豆的花豆外觀。

『當然有。』花豆說話時,身上的某個小紋路會跳動一下,大概是嘴巴吧!

『騙──人──。』『最好是一顆小石子能招親啦!』『來報名的大概都是紅豆花生綠豆或是石頭之類的吧!』她就是不相信。

『吼!!!我是花豆啦!!!』花豆大喊的聲音,像發電似的把諾維兒手都震麻了。她想不到一顆小小的花豆,能量竟然不可小看。

『你會內力喔?要不然怎麼會發電?我看你身上一定有機關。』她再度在花豆身上揉來揉去,甚至丟在地上踩。

『很痛啦!!住腳啦!!』花豆一氣之下朝她的腳狠很咬了一口。

 

『一點都不好玩,我幹嘛在這裡跟一顆花豆鬼混,哼!』她扔下花豆,逕自離開。

 

『妳等一下啦!我好不容易才遇到踩痛我的人,而且還聽的懂我說的話。』

『你的意思是說,從來沒有人聽的懂你說的話。』

『對啊!而且他們更本聽不到啊!聽到了,也會覺得是幻覺吧!』

 

花豆的話,讓諾維兒渾身不對勁。

『那你該不會是花豆的魂魄吧!要不然……。』她嚇得趕緊跳開。

『當然不是。』

 

『不管怎樣,你不要跟著我啦。而且你沒有五官,很恐怖耶!』她快速逃開。

沒想到,花豆像輪胎一樣,暴衝,死都不離開她身邊似的。

 

『拜託妳嘛!妳真的不想離我這個曾經是王子的花豆,起碼也聽我說完一個故事,然後幫我一個忙。』花豆激動的說,身上的小紋路跳動的更厲害。

『然後咧!』

『妳先聽我說嘛!』

諾維兒想了想,答應了花豆,反正她也不想回去繼續參加什麼剝奪她權利的無聊招親,乾脆就陪著這個花豆吧!

 

*****

後來,諾維兒跟著花豆到了一座瀑布旁。

一邊想著花豆說的話。『待會到了瀑布,別被我說的話嚇到。』

它到底要說什麼?諾維兒想不透。

『我在找一個真愛,只是我一直找不到她。當我還是王子的時候,我父王也替我辦了招親,我跟妳一樣用逃避來面對。我逃到這座瀑布。失落的看著流動的水。』『然後,水裡的一顆石頭突然莫名的跟我對話。它說,如果你願意,跳進水裡,變成一顆石頭,我就可以幫助你永遠不要招親,但前提是變成石頭之後的你,必須找到真愛,然後讓她跳進水裡。記住,真愛只有一個,只有她,能聽懂變成石頭的你的語言。』

 

『你跳了?真的變成石頭了?我是你要找的真愛?』

『對啊!我當時根本不信,單純跳進水裡洗滌失落感。誰知道,真的……。』

『所以你希望我可以幫你,因為只有我聽懂你的語言?』

『如果妳願意,我話必須說在前面,如果真的變成石頭,無論做什麼,都變不回來喔!就一輩子都是石頭。』

 

諾維兒二話不說,噗通跳進水裡。

 

 

『我看見你的五官了。』她看著一旁嚇了好幾跳的花豆。

『事實證明,我是你的真愛,你會永遠愛我嗎?』

『我會。』花豆挨近諾維兒剛變成石頭的身體,然後變成一個漸漸的合為愛心。

 

*****

『好神奇喔!我可以買下這個愛心石頭嗎?』女孩心動的看著。

『這是本店的鎮店之寶,是非賣品。不過,妳可以每天來摸摸它,它會幫助妳解開所有感情上的困擾。』

愛心石頭就這樣帶著神奇的故事被有心的後世人類收藏著。

ps:(我不曉得在接龍的部分要不要把花豆的小熊原貌一併寫進去,不過我發現最後一句話的時候,我的接龍已經完成,就想說就貼上來吧!!!!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神奇的故事。)

____
小小後記:
老闆是專門以收集各種奇怪石頭維生的人。撿到愛心石頭的時候,已不在當初的瀑布,我想,諾維兒跟花豆應該在這個石頭裡面的世界,過得很幸福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67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