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2)
2009/02/22 21:08:55瀏覽435|回應0|推薦0

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120334232347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22)

文by cindy野

帶著一整晚沒什麼睡好的情緒,我把前幾回收到的神秘人紙條,一概扔進垃圾桶裡。包括邀請卡。

但卻扔不掉昨晚的震撼。

好討厭的感覺。

雖然字裡行間並沒有什麼讓人難堪的字眼,但給人的感覺就是不舒服。

很不舒服。

因為我們一定會相愛,一定,而且永遠。

相信我,永遠。

他憑什麼?

像這樣躲在陰暗角落裡,原本給人溫和感受的人,怎麼突然有這種意想不到的轉變?

轉變的好快。太快了。

不是還說很樂意當保姆?

怎麼會突然從小綿羊變成了大野狼?

總感覺哪裡不對勁……。

就算要轉變,也該有點什麼徵兆,但是沒有,也不可能有。

因為無法得知他的表情,他的心思,甚至他的企圖。

所以更正確的說法是,他很善變。善變,對吧!?

或許下一次的紙條會寫說:『我想清楚了,我還是不要愛妳好了。』

這樣皆大歡喜,最好吧!

『妳就別想這些事了。』

『就當作打從一開始都是惡作劇就好啦!』碧姐吃著爆米花一派輕鬆的表情,更讓我覺得神經緊繃。

我也不想去在意,但是腦子裡卻一直盤旋這件事啊!

感覺像是……。

像是什麼也說不出來。失落嗎?也不是。好像有一點點。

『碧姐,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呀!』『但就是整個人好煩……。』

『妳不是說不可能有什麼,那還煩什麼?』

『我不知道……。』

『那靜下心來,去讀殷祺的日記吧!管他什麼神秘人的,都丟掉吧!』

『可別說沒勁,這樣就太對不起殷祺了……。』

是啊!我怎麼沒想到。

神秘人算什麼,殷祺才是最重要的啊!

但我真的沒勁。

『看妳的表情,充滿遲疑,我看也別看了。出去走走吧!』

嗯!出去走走。

『如果能就此逮到那個讓你心煩意亂的神秘人,妳的燥鬱就能終結,一件好事啊!』

『我哪有燥鬱啊!』我只是很煩、很煩而已。

說要出去走走,碧姐卻沒有目標的帶著我亂晃,而且她還沒開車。

兩個孕婦在路上隨便亂走,她還真敢。

就在我低頭觀察肚子有沒有大到我看不到雙腳的同時,碧姐突然開口說了。

『楓聆,妳有沒有想過那個神秘人也許是妳的天使?』

『天使?為什麼這麼說?』我看應該是仇家。

『因為……他讓妳有了想愛的感覺,在殷祺走後。或許是殷祺要他來的,要他來照顧妳。』

『別開玩笑了。怎麼可能。』一個只躲在文字跟紙條後面的臉孔,我怎麼可能會想要愛?再說殷祺會希望我去愛除了他以外的人嗎?

『妳的患得患失,我看的出來,只是妳不知道而已。』

患得患失,什麼啊!

『如果只是產前憂鬱症,不可能是這樣,因為妳想的不是小杜鵑,而是神秘人。』『如果是震撼也該過了!』

碧姐說的滔滔不絕,說的認真直接,不想結束似的。

我的表情糾結。

『或者是妳太寂寞了,所以他的態度突然改變,妳很不能適應。』

我不寂寞,我有小杜鵑,我有大家。

『而這份寂寞不是任何人能夠填補的,就算是小杜鵑也一樣。』碧姐一針見血。

我抬頭望向天空,試圖搜尋上帝的位置。

我無助,我失落,我怎麼了?

我的上帝,告訴我,我怎麼了!

我真的被影響了?

我患得患失了?

我不愛殷祺了嗎?

不,我當然愛。

只是為什麼被左右了,被神秘人左右了。

回家之後,我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塞回殷祺的日記裡。

告訴自己,我沒有這麼容易被影響。

對,我沒有。

絕對。

『怎麼,還是把自己關著?真的絕口不提神秘人啦?』

『誰猜的到呢!她啊!這幾天情緒變幻莫測,一個人關在房裡看殷祺的日記,偶爾出來倒杯茶,連眼睛是紅腫的。但她心裡到底是怎麼想的,也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紅腫?』『為神秘人?還是殷祺?』

『小碧的媽,小碧的爸,阿楓啊!鬧鬧脾氣而已,從小就是這樣。很不能習慣他人的態度大轉變,尤其是一個成天說愛她的人,更是打從心裡的不能接受啊!』

『但如果楓聆不愛,她就不會受影響啦!』

『她當然不可能愛啊!』

『大概是產前什麼憂鬱症候群的吧!想當初我要懷她的時候,也常常控制不了自己莫名其妙的情緒啊!哎呀!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吶……!』

雖然是把自己關在房裡,還是能夠清楚聽到對話。

碧姐,Eric,還有媽三人在討論我的對話。

我當然知道我怎麼想的。

我只是想認真的讀殷祺的日記而已,藉此好好洗滌自己的心。

我當然不愛神秘人,我只是像媽說的那樣,不習慣而已,還不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至於眼睛紅腫,那完全是拜殷祺的日記和我的心疼所致。

因為,有一些以往在殷祺內心藏了太久的苦惱以及煩悶,我現在才知道。

所以我心疼,也有些怪自己。

我從來不知道他面對的沒有少於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困境。

原來他這麼掙扎,但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在我面前依然還是那個愛講笑話的殷祺,而內心的自己深鎖於那一片深沈的心海。所以到頭來,他才會選擇死亡?

如果我早一點發現,他那累積過頭的鬱悶,會不會來得及給他支持與救援。

可惜當時的我一點知覺也沒有。

日期93.10.13

怎麼辦?眼看訂婚日期慢慢逼近眼前,我還是沒說服爸爸。

想了好幾種說法,就是說服不了他。

有時候真搞不清楚他是真傻還是假昏?

跟我說話,一切都很正常,但只要提到妳,他就崩潰。

提到妳,就想起她,那個離開他的女人,我媽。

真的不能接受他總愛把妳跟媽混為一談,就算我是他兒子也不想認同他。

他恨她,是因為太愛她。他不喜歡妳,是因為妳太像她。

但是我不能因為這樣就不愛妳,就放棄妳。

對不起,如果妳知道了,一定會很傷心吧!

妳這麼努力,討他歡心,到最後他還是不喜歡妳。

姊也勸過他,但始終沒有得到好臉色。

我甚至決定就這麼瞞著他去過我們的生活,不過身為一個男人,我還是得替妳著想。遠走高飛會讓妳陪我一起被冠上不孝的惡名,我不想害妳。

爸爸只有一個,老婆也只有一個,忠孝果真很難兩全。

我很窩囊,對吧?

日期93.10.25

心愛的楓聆,我真的不願意妳嫁給我了之後,卻不能實質的享受我們應該有的生活。一點點都不想委屈妳。

我無法想像,妳在另一間房子裡,等著我毫無預期的探視,這樣像極了被丟入冷宮的妃子,我不要妳為了我變成這樣……。換成是我,我也不想要婚姻淪落到這種地步。熱情的夏天,妳會被寂寞的冷空氣覆蓋;寒冷的冬天,妳沒有人能夠取暖。如果不是因為我爸,我真的是要疼惜妳一輩子的。

妳真的願意嫁給這樣的我嗎?如果妳願意,我是不是真的欠妳好多?

日期93.11.05

我能選擇我想要的女人來當老婆,但是我卻不能給我的老婆一個溫暖的家。

昨天妳告訴我,不會在意爸爸的固執或是刻意針對,能有妳這樣善解人意、懂得體諒的老婆,我很幸運。

但我的心有萬分的掙扎。

我不能拋開爸爸,也不能讓妳陷進這種難堪。

我非有家世財勢,憑什麼讓妳為我這樣的犧牲奉獻?

我想要給妳的幸福不應該是這樣的……。

日期93.11.08

今天妳拉著我到處看新房子。

一間裝的下妳跟我跟未來小孩的房子。

妳說,除了願意結婚後分居之外的另一個理由讓我很難接受,更是過意不去。

妳說,妳離開家了。還是被媽媽趕出來的。

我未來的岳母不同意妳下嫁給我,但妳執意要嫁,所以……。

我做了什麼?

當下很想怪妳怎能割捨親情,尤其是生妳養妳的母親,但是想來想去又全是為了我,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眼見妳今晚就沒地方住,又不能帶妳住飯店遭受異樣眼光,更不能帶妳回我家,只好一愣一愣的訂下了房子,付了頭期款。為了馬上就能使用它,我們求房東求了好久。

但是,我這麼做到底對不對?

我好煩悶,好苦惱,好想改變大局,想把我媽找回來還給爸,這樣一切天下太平。

但我無奈的是,我無能為力。我連我媽在哪裡都不知道。

楓聆,對不起。我的懦弱,害妳吃了苦。

那間在匆匆忙忙間決定買下的新房,就是現在這間。

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料到,現在的我還會在這裡,甚至懷了孕,還發生神秘人事件……。甚至在這裡讀他遺留下來的日記。

我從不覺得他窩囊或是懦弱,畢竟面對的是自己的父親,一個勢必成為我公公的長輩,當然不可能置之不理。我不曉得他這麼沮喪,但那一段時間的殷祺,的確常常垂頭喪氣的讓我心疼,只是強顏歡笑的把訂婚的步驟進行完畢,連嘴角的微笑都很僵硬。只是,他臉上沮喪的程度遠遠低過他藏在心裡的那些深沈的掙扎。。相形之下,我給他的心疼又遠遠少過他心疼我的。我知道,能夠娶我他是開心的。只是,少了父親,就顯得不夠完整。

我不怪他。

不怪他沒有給我熱鬧的訂婚宴。

不怪他沒說服公公,在訂婚宴上給我好臉色。

不怪他訂婚以後,總是若有所思,卻又不願意把旋轉在他腦子與心裡的話告訴我。

不怪他,再也不說笑話給我聽。

一點也不怪他。

我只怪他,為什麼現在不在我身邊?

如果妳願意,我是不是欠妳好多?

竟然覺得欠我,應該還我,不是嗎?怎麼能夠選擇逃開呢?

應該要留下來好好守護我的心,而不是讓那神秘人無聊的舉動,左右我的心緒。

讀了這麼多日記,快樂的,傷心的,每一句話都緊緊的拉扯我的心房,同時間又覺得好像有那麼一股幻影,像是殷祺的幻影,離我好近好近,近的好像這些日記化成一串咒語,在我耳邊輕輕呢喃著。

如果,我是說如果,這些日記如果擁有神燈的力量,那麼我多讀幾遍,殷祺會不會就……。

就出現了。正確的說法,是復活。會不會呢?

『殷祺,你知道,我很想你,好想。』

我好想好好安慰你,更想好好的愛你。

我把密密麻麻的日記緊緊的靠在臉上,任由呼吸在紙張上化為模糊的水氣,但文字終究還是文字,無論什麼角度,都無法形成殷祺的臉,

什麼都沒有。一點形狀都沒有。

不知道什麼時候,碧姐進了房間,坐在我身邊。

『告訴妳一個秘密,想不想聽?』

這個秘密非常奇妙,因為其實我不是很相信,但是卻比神秘人還讓我好奇。

『我老公說,殷祺曾經告訴過他,這房子裡有機關喔!』

『機關?什麼機關?』是陷阱嗎?我怎可能不知道?

『這就是重點了,因為根本沒人知道,所以真的是秘密,我們改天來找一找吧!』

看到碧姐滿心期待的樣子,我知道我又得傷腦筋了。

該不會又要輪流守夜了吧!

我不想。

 

 

 

 

 

 

 

 

 

 

 

 

 

 

 

 

 

 

 

 

 

 

 

 

 

 

 

 

 

 

 

 

文by cindy野

真愛氣球(22)

小說創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67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