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張小嫻新書徵文『我終究還是愛你的』
2008/09/16 15:59:00瀏覽450|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徵文活動開跑~大聲說出:「我終究是愛你的。」

我終究還是愛你的

剛剛發生了一件令我心酸的事情。

也因為這件事情的突發,令我搜尋到長久以來,除了對男人的不信任之外,能讓我情願孤單的理由竟然是,那一股深藏在內心的思念,僅僅只對你的思念。

剛剛我家的真貓咪,在自己玩耍的過程間,打破了當年你送我的假貓咪。

真是難以置信,真招財貓迫害了玻璃製的招財貓,會讓我的心如此陷入難以自拔的漩渦。一種心酸,想要放聲大哭的感覺,像海潮直奔向我。

掃著散落在四處的碎片,心裡想的不是壞預兆。

心裡想著,如果這世上有魔法,可否讓掃把暫時變成魔法掃帚,將我的假貓咪黏回來,就算它一點都不再像從前一樣的完美。

但天方夜譚,永遠不會變成美夢成真。

你還記得嗎?

承載在假貓咪上頭的回憶。

好幾年前的情人節前夕,我們一起逛街。

我們走進一間精品店。

你在招財貓的展示櫃前逗留,用眼神暗示要我也靠過去。

『妳覺得這個貓咪可不可愛?』

『很可愛啊!』

後來一段時間是安靜的,是各自逛自己的。

『妳幫我挑一隻,好不好?』你突然向我耳語,讓我心裡有點竊喜,難道是要我自己挑情人節禮物嗎?

於是我很高興的蹦著腳步,挑了一隻自己最喜歡的藍色招財貓。

特別是它長的有點像你。

下一秒你卻說,你就要這一隻,因為你的朋友過生日,這禮物不能免。

悶,是我當下最好的心情寫照。

陪你付了帳,就離開精品店。

我悶悶不樂的很明顯,坐在機車後座,一句話都不想講,連你的臉都不想看。

暗自的生悶氣。

一直到回家,也懶得跟你說再見。

滿腦子都在想,原來朋友過生日比跟女朋友過情人節還重要,而且朋友的生日禮物還要我幫你挑,真是有夠窘。

等到情人節當天,我們才碰面。

有情人節蛋糕,也有禮物。

心裡才總算平衡。

吃完了蛋糕,你要我把禮物拆開,那是一個很小的盒子。

我輕輕的撕開包裝紙,拖拉出盒子,盒子裡躺著一隻……當時我選中的藍色招財貓,長的很像你的招財貓。

『對不起,為了想要給妳驚喜,撒了一點小謊,不要再跟我生氣了。』

你說完,在我臉上輕輕落下一吻,而我流了淚,抱了你。

這就是關於假貓咪的回憶。

它是你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分開以後,每到情人節,看著它,就會想起你。

現在它成了碎片,以後我要靠什麼來睹物思人?

現在我才真正瞭解,原來不是我沒有想愛的心,而是那顆心早已被假貓咪封了起來。它摔破了,一股腦的傷心回憶都排山倒海而來。

或許,我終究還是愛你的,你說對不對?

雖然你已經不在我身邊。

2008/9/16  pm 035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22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