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晚
2008/07/17 15:59:05瀏覽366|回應0|推薦2

文章創作    那一晚/cindy野   引用:伊爺˙馬馬尼

那一晚,我做了怪夢。我夢見我從現實生活回到兩年前的時空,奇怪的是,夢裡的我還穿著高職制服,更奇怪是的昰,以現實上的時間來算,我還穿著高職制服的時間,最起碼也在三年或四年前,為什麼在夢裡,印象中卻是兩年前,而且在夢裡的時候,夢外的我,竟然感覺自己在作夢,似乎非常清醒。

那一晚,我穿著高職制服走在一條暗暗的長巷裡頭,越走越發現光線,越走越發現我的高職學校怎麼變大了,變遼闊了,像是卡通電影裡頭那種青山綠水,像城堡似的花園,竟然是我的高職學校?真是不可思議。偏偏以現實上來說,我的高職學校沒有操場,更別說青山綠水。

那一晚,還帶著為什麼來到這裡的疑惑,在那座像學校又像花園的路上走來走去,為什麼而走?我不知道。恍惚中,在夢裡,我看見媽媽,穿著習慣的家居服,黑色短袖上衣,紅色四角褲出現在我面前,連頭髮都是很隨性的亂綁,為什麼媽媽出現在這裡?而且還是在夢裡兩年前的時空當中。

那時候,我心裡頭一直想著,我從現實回到了兩年前,遇上了兩年前的媽媽,那麼現實上的媽媽找不到我怎麼辦,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走向兩年的媽媽,夢裡的媽媽,我們甚麼都沒說,他跟我一起走著路。

後來,竟然突然跳了一個畫面,出現在我眼前的變成我的高職老師,而且場景在辦公室,又為什麼會在這呢?媽媽呢?

夢裡的我,很著急,我把媽媽弄不見了,又擔心現實上的媽媽找不到我,在夢裡急的現實中的我手心出汗,卻還在夢裡,沒有醒,想哭的情緒卻又在夢裡夢外我的心不斷翻騰。

一直這樣下去,我不知道我走了多久,才醒過來。

醒來之後,嘆了一口好大的氣,怎麼想都想不出那個怪夢是怎麼來的。到現在,記憶猶新在我腦海裡浮沉,雖然沒甚麼恐怖畫面,卻覺得這個夢很恐怖。

事實上那一晚,現實生活中的媽媽正陪著妹妹住進馬偕,妹妹因病住院,媽媽為了方便照顧,陪著她住了一個禮拜,我不明白,為什麼會夢這個夢?

是因為怕失去,還是一種潛意識裡的羨慕,才會在夢裡覺得把媽媽弄不見了?

這大概是個謎吧!

 

---------------------------------------------------------------------------------------------------------------------------------------

這次創作,是真的喔!不是瞎掰,雖然沒什麼看頭,但想起那個怪夢,那種很真實的,卻不知從何而來的害怕,一直一直侵犯著我的腦神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048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