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5)
2008/07/02 14:48:06瀏覽433|回應0|推薦1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5)

文 by cindy野

不知道是睡不著?還是根本沒感覺已經睡著了?

一整個夜裡,最深刻的感覺還是漫長的等待。

我希望見到的人,並沒有來到我的夢裡,跟我說句好久不見。

抱著期待等待睡意來襲,自然是件不簡單的是,更何況是做一個夢,或是在夢裡期許能發生奇蹟。

一整夜的時間,睜開眼,閉上眼,反覆不止。

像是時間到了,牆上就會自動彈出布穀鳥做整點報時般自然。

我深怕錯失殷祺回來真實世界的每個可能性,深怕錯過久違的他回來探望我的身影,卻也害怕他其實就在夢裡盼著與我相聚,但我卻了無所知。

這兩種蘊含再次別離的心思,造成了我內心強大的矛盾,當矛盾快要超過極限的時候,就會產生壓力,讓人無法呼吸。

而這壓力就在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彈開眼皮的當下,感受最為直接且明顯。

『老天啊!您已經奪走了我深愛的殷祺,為何現在連個不可能成為現實的夢也不給我,哪怕它是一點都不真實。』

望著一整片黑壓壓的天,我的疑問在無聲沈默裡逐漸成為另一片黑色。

我把書房的燈全熄了。

沒有留下半盞燈火。

聽人家說,靈魂看起來很像大大小小的光點組合成的區塊,只要把燈熄了,就會看得更加清楚。

不曉得會不會因此就看見朝思暮想的殷祺。

我相信他深愛我如同我深愛他般真切,他一定不會放我一人,在這漫長的黑夜裡迷失,就為了找尋他這盞燭光。

『殷祺,對吧!?』

短短的問句,投向充滿黑色的空間,換來的還是問句,沒有回音。

寂寞取代一切。

燈依然是熄滅的,窗戶依舊是打開的。

喝剩的蜂蜜牛奶保存相同的量,沒有減少。

擺在書桌上,讀了一半的日記本,依然停在相同的頁面上,字數沒有增加或是減少。

床上的溫度是熱的,沒有一點冷咧。

我的周圍沒有一點轉變。唯獨只有窗戶外頭的黑夜變成了充滿陽光的白天。

夜晚過去了。

他還是沒有回來。

若是有,相信他會留下一些什麼讓我察覺吧!

例如屬於他的氣息……。

『乾媽,乾媽。』小碧拿著兩顆氣球搖搖晃晃的走進來,嚇了我一跳。

『小碧,妳怎麼在這裡啊!媽媽呢?』

我用力的眨眨雙眼,酸酸澀澀的刺痛感證明,這不是夢,小碧的確在我眼前,如果是夢,應該出現的也是殷祺,不會是小碧。

『我在這呢!』

碧姐穿著我的圍裙也走了進來。

『妳們什麼時候來的?發生什麼事了?』

才幾點,就算今天是假日也用不著一大清早七點就出現吧!

『誰知道妳出了什麼事!』

『昨晚突然打了電話說想要人陪,心情不好什麼的,偏偏Eric又加班,在公司裡睡,我只好大半夜的把小碧挖醒,坐計程車來關心一下,結果,我到的時候妳已經夢周公去了。我就隨便找一間有床的房間,跟小碧一起睡著了。』

打電話?有嗎?

沒有吧!

我記得關了全部的燈之後,就不知不覺到天亮了。

打電話?有可能嗎?

敲敲頭依舊想不起來。

『別想了,我做了早餐,快梳洗一下,來一起吃吧!』

從醞釀睡眠,到失眠,然後又糊里糊塗的睡著,這過程也是很花體力的。

的確餓了。

吃完美味的一餐,整個人煥然一新,精神好多了。

但讓我腦子不停轉動的還是打電話的事。

記得昨夜只喝了家中唯一的飲料蜂蜜牛奶,所以不可能發生醉到不省人事的情形,機率根本是零。

看了看電話機上頭的顯示,確實有在大半夜播出電話的紀錄。

很難想像,我是在什麼樣的精神狀態下,播出這通電話的。

『別想了,反正有沒有打也不是很重要,我有妳家鑰匙,自然是隨時都能出現。但硬要想的話,就當作是夢遊好了。』

仔細想想,碧姐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這兩三天我都沒有出門,幾乎都埋在殷祺的日記本裡,在過往的時空裡穿梭飛奔,偶爾連真實生活都以為是虛有夢境的一部分,這樣一來,夢遊的說法也許可以成立。

『來,給妳一點不一樣的東西提提神。』

由於是在大半夜搭車來的,下車之後,碧姐特別在家的外圍巡邏了一下,特別是靠近書房的後院。

『給妳。只發現這兩顆氣球了,要是我早到一步,或許就能逮住那個神秘人了。』

氣球?

也對,這幾天都將心思放在日記本上,根本沒有去注意氣球的事。

碧姐和小碧看著我將氣球的氣慢慢放掉,直到信箋從氣球裡滾出來。

好大一張。

更讓人驚喜的是,其中一顆氣球不但沒有滾出信箋,還灑出了許多不同顏色的花瓣,這清香淡而不膩,讓人心情為之舒暢。

這些花色與香味可以用來解釋他的神秘嗎?

『怎麼啦!呆住啦!』

『快看看信箋裡寫了些什麼。』

哈囉!最近好嗎?

這些花瓣是我特別去山裡摘的。

每次經過妳家門前,總是看到許多花朵盆栽,我想,摘這些花瓣妳一定會喜歡的。

對了!這次我差點就被妳發現了,幾乎是一秒之差的機會。

我剛走到妳家後院,正準備靠近落地窗掛氣球的那一刻,妳屋子裡的燈就突然全暗了。還好暗了,否則我的神秘招牌就得砸了。

真是好險。

對了,為了扭轉妳對我的印象,從今以後,就叫我神秘的花使者吧!

『楓聆,妳看人家特別為了妳去山裡摘這些花瓣,怎麼樣,我猜的沒錯吧!這個神秘兮兮的男人果真是要追妳。』

『別亂說了。』

我並不是很喜歡碧姐做這樣的猜測,追什麼追嘛!

我連他長什麼樣,聲音好不好聽都一無所知,憑著幾顆氣球跟花瓣就想打動我,也未免太有自信了。更何況昨晚我的心還想著殷祺呢!

『若神秘人真的有追求我的意思,我倒寧願相信他是上帝派來的使者,只是來關心關心就完成任務回天上去了。』

『就算是上帝派來的使者,也未必就不是人,就不會對妳動情。』

怎麼可能對我動情?

我們又沒有見過面,沒談過話,他對我來說,頂多只是個再單純不過的另類筆友了。

『這麼另類,怎麼會是單純?』

Eric的聲音嚇壞了我們。

『小碧的兩個媽,真不是我愛說,為了一個神秘人,可以討論到連我的腳步聲都聽不見,而且楓葉啊!神秘人對妳的追求也只是猜測,與其這麼傷腦筋,不如回個信箋給他,不就解決了。』

這話說的真是對極了。

沒確定的事,我何必這麼困擾?真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不過我要怎麼寫,怎麼問才不會太尷尬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00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