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陪伴
2008/05/26 13:36:49瀏覽361|回應0|推薦3

新生命誕生之後所面臨的,需要的,就是陪伴。

不能沒有的,不會錯過的,也是陪伴。

這樣的陪伴,無論是誰都需要,從誕生的那刻開始,就享受著陪伴的滋味,背負著陪伴他人的使命。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會是家中最小的,不料緊接著我多了個妹妹,也許是醋意作祟,我害怕妹妹會搶走我擁有的家人陪伴與關心,也許是這個石頭在我心中多年,我與妹妹感情一直不好,但在無形之中的親情,卻依然將我們拉的緊緊的,她失戀,我讓她抱著哭,我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她最多的撫慰,這也是陪伴產生的果實。

 

曾經在失戀的時候大哭,覺得曾經陪在我身邊的人現在全都不見了,曾經的甜蜜回憶卻成為陪伴我成長的記憶與警惕,失戀之後卻有了更多時間陪伴曾被我冷落的親情,陪伴,陪伴。

 

人類本來就不可能獨自生活,於是陪伴成為最重要的一環。

 

藍天必須伴著白雲才能成為美景;沙必須伴著海水才能成為人類的休閒境地;母親必須伴著新生嬰兒才能給新生命更多力量;陪伴必須不斷的蔓延。

 

我一直覺得,人生有些苦是化不開的,但陪伴就像是一條隱形的線,能透過線傳遞溫暖,將一些濃濃的苦變成淡淡的,當大家圍在一起,我更能感覺彼此手心的生命線條相連,你連接著我,我聯繫著他,我們靠在一起,我們伴在一起。

 

縱使有太多的苦痛,也不要放棄,因為身旁還有很多人需要我們的陪伴,少了我們的陪伴,他們也無法獨自生存,陪伴就是生命的圈圈,將會把我們緊靠在一起。

 

覺得苦的時候,想想他們的雙手,是多麼的溫暖炙熱,如果放棄生存的權利,他們手心的溫度又能持續多久,提起勇氣,陪伴他們,陪伴自己的回憶與生活,陪伴永無止盡的陪伴。

 

 

 

----------------------------------------------------------------------------------------------------------------------------------

今天在整理文章的過程中,突然發現這篇稿子,應該是我之前投稿沒有被錄取的作品,如今看了一次依然感觸良多,所以特別貼上來與大家分享,也把握時間多多陪伴需要自己的人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