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如果可以,我想飛
2008/05/15 15:29:50瀏覽440|回應0|推薦3

散文創作

如果可以,我想飛

 

如果現在的地球依然是圓形,顏色一定變了。

天空依然清澈,地心卻染上污泥。

 

曾幾何時,地心上的生物也是充滿色彩的。

 

女孩:“你看,天空上飛過的鳥群,多麼的驕傲阿!”

男孩:“是阿!不過牠們雖然飛的驕傲,但處於地上的人類,卻狠心的會向牠們射箭,使牠們無法再飛行。”

 

女孩:“可悲的人類,美麗的天空是不能孤獨的,怎如此狠心將鳥群射下呢?”

男孩:“因為人類有貪婪之心阿!人類沒有翅膀,卻又想飛,看著會飛翔的鳥群,分外眼紅,只好將美麗的鳥射下,烤熟了拿來吃,它們總認為鳥飛遍四處,一定蒐集了各種美味,食下這些美味,必能一吐心裡不平的意念。”

 

女孩:“可憐的鳥兒,如果可以,我想飛,我把你們帶在口袋飛,我用肩膀保護你們,可惜我不能飛!”

 

天空這麼美麗乾淨,鳥兒能飛,必有自然之景色提供人類觀賞,爬山時可以俯瞰,可以拍照,可以賞鳥,就是人類不能飛翔,鳥兒才結合了天空大地,將景色變的更鮮豔。

 

----------------------------------

仍然是一篇舊文,跟大家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