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創作-生命中重要的過客
2008/05/15 15:27:33瀏覽229|回應0|推薦2

散文創作

生命中重要的過客

 

人的一生,總會有多多少少,認識或不認識的過客。哪怕是一片葉子,一艘孤船,都有可能在回憶中揮之不去。

每個人的過客都不同,也許關於愛情,關於詩,關於一部片,關於一句話。

在我國中時期有個同班同學,那時的我完全不了解男女之間會有什麼複雜的感情。

他姓謝,瘦瘦高高,功課還不錯,同學們都叫他”狐狸”,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他一點都沒有狐狸的狡猾跟奸詐。我總愛鬧他,總在”狐狸”前面加了”炭烤”,就成了”炭烤狐狸”。

 

國一下學期,我們才算真的熟,在走廊打打鬧鬧是當時男生跟女生最常上演的,跑跑跳跳在下課玩的過癮。

 

依稀記得,當時他總會在叫我名字之前,冠上”我的”這個名詞。

那時的我還天真,什麼都不知道,縱使當時每班都流行有個班對,但我們並沒有成為班對,不,應該是差一點就是了。只曉得他跟我交情真的不錯,純純的快樂跟開心使我下課時總喜歡找他。

國二了,班上轉來一個瘦身成功的女生,皮膚很漂亮,有個雙胞胎姊姊在隔壁班,起初我還一點感覺都沒有,還是每天跟著他,搞笑阿玩阿,直到有天,其實我記憶有些模糊了,只記得他突然就跟轉來的新同學交往了。之後他跟我的交情就普通到幾乎不說話的一個境界。

現在想起來,我仍有一種不捨,因為當時他們交往,我總有失去了什麼的感覺,我很悶,其實也對他有點不解。在對於愛情更了解的同時,我才發覺當時的我,心中早就有了愛芽,只是沒有發現。

國中畢業後,我曾經提起勇氣寫信給他,我們見了面,向老朋友見面般一起逛街,那一次的我很開心,雖然沒有國一時的互動,但是我們似乎還有一點默契在。那次至今,再也沒見過他了。他的地址我搞丟了,也沒辦法再說要寫信了。

他,一直留在我心裡,雖然還不至於構成什麼愛情,不過我一直一直都沒有忘記他,我總是會想起他,總是會想知道他現在長的怎麼樣,過的好不好?

他就是我的過客吧!一個重要的過客,不會忘記的過客。

 

我相信每個人生命中都有這樣的一個過客,要珍惜美好的回憶把握不再有的曾經。

------------------------------------------------------------------------

這是前陣子寫的文,最近整理文章發現了它,所已貼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