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7)
2008/05/11 15:10:58瀏覽456|回應0|推薦9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7)

文by cindy野

下樓之後,我走向對面馬路,凝視著專賣店的招牌,這才發現專賣店的名稱-麒麟(祺聆)氣球專賣店,這麼別出心裁,又代表我跟殷祺的店名,大概是Eric想的吧!殷祺的點子一向不好,尤其是取名字。還記得婚前我們老是鬧著要替將來的孩子取名,他竟然取了『杜湘晶』『杜倫』。真是逗死我了。

湘晶(鑲金)跟杜倫(渡輪)這名字哪裡好了?真土……我一想到就很想笑。

『鑲金代表很有身價啊!!杜倫啊,也許以後他能建渡輪呢!!』

沒想到他還有解釋呢!哈哈哈……。

沒想到他還把說笑話的本領運用在取名字上面,真是被他打敗。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如此開朗的殷祺,竟然會自殺。想到這兒心就涼了一半。

望著天,我嘆了一口很長的氣。

偶爾我會怨天,怨天為何給我一份這麼不公平的婚姻?

或者怨公公,為什麼不給我機會孝順他,每每看到我就要想起紅杏出牆的妻子。『我不是她,不要把我當成她。』我總在心裡這樣喊著。

縱使這是事實,也不能改變成什麼。

婆婆對公公的不忠,已經在他內心構成了障礙,連她的親生女兒殷朵也常常背負這樣的痛苦,因為她身上有一半的基因來自婆婆,因而常常同我一樣,被當成婆婆。

『唉!』

事到如今,嘆氣是最簡單的發洩吧!?

因為想到公公,我又刻意到了殷祺之前的家。

依舊是安靜到沒有一個人出沒,沒有家具,沒有一點聲音。

沒有任何訊息。

於是我抱著失落的心情回到了家。

一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電話聯絡殷朵。

講好聽點是聯絡,講難聽點是想要逼問她公公的行蹤。

但這一問,我卻後悔了!

我從原本就不是很平靜無波的海上,又深深的被捲入浪中,陷入海底。

我喘不過氣,我沒有絲毫力氣支撐所有的情緒了……。

殷朵很嚴肅的把事實全部說了出來。

『楓聆,要振作,答應我。一定要振作!』

『爸……爸爸他……過世了。就殷祺離開之後。因為殷祺的走,他傷心過度……。』

『辦後事那天,爸爸就在醫院裡被急救……掙扎……。』

天啊!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公公走了,怎麼會?

怪不得沒有半個人願意告訴我,殷祺家裡空無一人。

我怪自己懦弱,我恨自己的不孝,為什麼連公公離開我都不能盡一份心力。

又或許我該跟著他們一起走?

真的,我真的這樣想過。

好幾天,好幾夜,我都從夢裡醒來。

不是夢見公公,就是夢見殷祺,淚水常常代替睡眠傾洩了一整夜,整顆心無處投遞,思緒亂的可以。

這好幾天的夜裡,每當無法入睡,我就寫信箋,把所有悲傷與愧對,甚至不滿,都寫的滿滿的,然後把一堆堆的氣球掛在書房內的那片落地窗上,這時候我不管上帝是否會看見,也無暇去管那位自稱上帝朋友的神秘人是否還有辦法得到這些氣球,我只清楚目前只有這個辦法能暫時讓我得以宣洩,心中那片如漲潮過頭的死海情緒。

有時候,當淚水浸濕了信箋,我就乾脆不寫,坐在落地窗前望著天空回想第一次與公公見面的情形。

殷祺曾經告訴我,公公本來是個很開朗的人,但自從受到妻子外遇不忠,再加上年老病痛的折磨,常常導致他神智不清。其實,殷祺第一次帶我見公公的時候,一切都很和平。根本無法預見後來的發展竟會如此不堪。

『杜老爺,您好,我是殷祺的女朋友,楓聆。』殷祺告訴過我,公公喜歡大家這樣叫他。

『妳好!楓聆小姐。這個風鈴是不是風吹了會發出聲音的那個玩意兒?』『這名字好聽、好聽。』那時候公公還笑得很開心,很慈祥。我陪他聊天,泡茶,打打小牌,一切都非常完美。可惜的是,這種溫馨的氣氛只維持了一個上午。任誰也沒想到公公會突然變了人。

中午之前,公公拉著我到房間,說要告訴我一個故事,還開玩笑以一種很嚴厲的口吻告訴我『要當咱家媳婦兒,一定要聽過這個故事。』

我當時還以為公公是神智不清的毛病犯了,所以平常心聽他說故事。

其實也不算是個故事,因為公公只是一直重複幾句話。『我很愛我的老婆,但是她背叛我,不要我,……我很愛我的老婆……。』

沒想到他越講越激動……。

到後來竟然掐住了我的脖子,口中還不時嘟啷著『妳這個壞女人,竟然敢背叛我。』『我對妳這麼好,妳竟然恩將仇報。』諸如此類連續劇式的台詞,連我都會背了。

當時,我還一直說服自己公公在跟我玩他認為好玩的遊戲,老人家總會孩子氣,喜歡玩的遊戲大概都這麼刺激吧!?

結果證明這不是玩遊戲,而且刺激過了頭,我一度昏噘了過去。

那天下午我醒來之後,我正坐在副駕駛座,殷祺正開著車。

『殷祺,你父親還好吧?他好像很激動……很緊張……,他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我看著殷祺的表情,一副驚恐不安的樣子。

『楓聆,對不起!嚇壞妳了!』

『不會,每個人的家裡總會有一些不堪的事,這不能怪你,我不介意。』

當天下午,我們回到家,殷祺才向我解釋公公跟婆婆之間的恩怨情仇,證明公公所說的故事是存在的。還向我坦承,公公患有輕微的被害妄想症。因為他們曾經為了幫助公公忘記這些記憶,而將公公送至醫院,他們認為正當的醫療一定能奏效。

但沒有想到,每次送去,公公總有辦法自己脫逃回來。原因是公公認為醫院裡的人都會害他,背叛他,就像婆婆背叛他一樣。

他不再相信別人。除了殷祺。這也是後來我們非得分居的理由,公公非常需要殷祺守在他身邊。

後來,我還是試著與公公相處,但沒想到越演越烈,他每次一看見我就變臉,像是看到幾世的仇人般,恨不得將我消滅。殷朵也告訴我,在我之前,有幾個到家裡作客的年輕女人,都曾經遭受到如此經歷,但從來沒有一個人跟我有相同情形。

我自己也非常不相信,為何我沒辦法得到公公信任?

後來才從公公那邊的親戚口中輾轉得知,因為我的長相與婆婆年輕時實在太像,所以公公只要看到我,等於又受到打擊。

但沒有人知道,這整件事情對我來說,打擊也非同小可啊!

因此,殷祺還曾經示意要我離開他,為了不受到公公的不合理對待。因為當時我們都清楚,如果我們執意結婚,不可能住在一起。住在一起,對他,對我,對公公都不好。所以分居成為我們夫妻的宿命。

每晚,我的情緒就在這些回憶打轉,天亮了,就更睡不著了。

每每都期待陽光能將這一切心酸回憶蒸發消失在空氣裡,但每當黑夜再度侵襲而來,卻證明這都只是我多餘的妄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5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