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8,項鍊
2007/12/13 22:37:43瀏覽439|回應0|推薦1

雌雄同體的愛

第八話  項鍊    文by  cindy野

 

「還好嗎?覺得傷口怎麼樣了?」立曼打開急救箱,準備替少翔換藥。

「還好,沒有那麼痛了。」少翔鬆鬆筋骨,試著下床。

「你要去哪?」立曼問。

「我想下床走一走,我的腳應該沒有傷到才對。」少翔迫不及待想下床走動走動。

「好好好,但是先讓我幫你把藥換一換,換好要下床再下床吧!」立曼說完,並拿了藥水、紗布等等,準備換藥。

 

「連續躺了兩天又加上你的細心照顧,若是再繼續躺,我就要忘了怎麼走路了!」「呵呵!能動一動真好,幸虧有你,要不然我現在不曉得會在哪呢!」少翔下床,伸了個懶腰,走到窗口旁站著說。

 

打開立曼房裡的窗,本來就能看見有如畫作般的美景,站在窗口旁的少翔,一眼望出去美麗的風景就令他忘我。

「好美!風景好美!你的心地也很美,這麼善良的男生這麼會沒有女朋友呢?你說是不是?」少翔讚嘆的風景美麗,也替單身的立曼感到可惜。

「沒有女朋友無所謂阿!我也不急。」立曼悄悄的走到少翔背後,以免少翔不小心又碰傷了手。

 

「熊熊烈火少年心,戀妳獨我熊少庭……。」少翔嘴裡唸唸有詞,忘記立曼還在一旁陪著。

「這是?」立曼心中一陣疑惑。

「每次當我看見陽光,我總是會情不自禁說出這兩句詩,不曉得是誰寫的,但卻讓我感覺這兩句詩裡一定有著感動人心的故事。」少翔的眼底似乎藏著一個祕密。

「這樣阿!這兩句詩的確很美,尤其是『戀妳獨我熊少庭』。」立曼也掉進詩裡的美感。

『怎麼會?這麼巧?』『真的只是巧合而已嗎?』立曼突然想起神父交代的使命。

「是阿!我也特別喜歡這一句,很大的口氣,背後卻有很深的感情。」少翔依然望著遠方,像是在等著什麼一樣。

「你在看什麼呢?」立曼看著望著遠方的他。

「以前我有空,或者是沒事做的時候,就會跑到頂樓或是有風景的地方,看著遠方,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我只是有一種感覺,感覺我來到這個世界上,雖然沒有親人朋友,但是我一定是為了什麼才來到這裡,像是在等待、守候,所以我看著遠方,想說可以看到一些什麼。」少翔分享著自己的心境。

「你是說感情嗎?」立曼問。

「也許是吧!我也不曉得,等待囉!等待一定就能夠知道答案吧!」少翔說,言語間有種特別。

 

「你知道嗎?這種等待的感覺很特別,像是使命,也像是願望,有的時候會讓人激動,會很希望讓我等待的人或事快點出現,但是我到現在依然不清楚是哪些事、哪些人讓我願意心甘情願的等待著。」少翔看著入神,說的認真,並沒有注意到立曼拿起畫筆,正在對著他畫素描。

「我懂你說的,但我卻無法跟你一樣形容的這麼巧妙。」「就像你說的,只有等待吧!等待是目前唯一能做的吧!」立曼聽進去少翔的心事,這是一份特別加倍的友情。

「這張畫給你。」「你剛剛認真望著遠方的眼神,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所以我畫了下來。把它送給你,就當成是我們友情的象徵吧!」立曼將畫有少翔的素描暫且掛在壁上。

「畫法好細膩,看不出來有時豪邁,有時又溫柔的像女孩子的你會畫畫,還畫得這麼好。」少翔看著立曼筆下的自己,有種更特別的感覺。

「怎麼搞的,連你都說我像女孩子,我以為只有我自己認為而已,偏偏我是個誘惑力十足,而且沒人敢惹的男人。」立曼洩氣又自滿的說。

「你的名字像女人,溫柔起來也像女人,甚至上次我不小心撞到你的時候,還差點把你誤認為小姐呢!」「而且你如果哪天穿著女裝走在街上,應該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少翔仔細觀察著立曼。

「有沒有這麼誇張阿!」聽少翔說的假以亂真,立曼突然希望自己真是個女人。

 

「立曼,我……。」少翔目不轉睛的盯著立曼。

「怎麼啦!怎麼用這種眼神看著我阿!雖然你沒有比我帥,也美不過我,但是你這樣看我很尷尬耶!我會害羞!」『靠!什麼我會害羞,對著一個男人我怎麼會這樣說,難道我真是女孩子不成,天阿!我在做什麼!』立曼老實的說出少翔看著他的感覺,一方面又在心中自言自語。

「你害羞的樣子更像女孩耶!立曼,你果真就像書店的常客形容的一樣,又美又帥,前幾次沒有注意,這一次才發現,讓我沒辦法克制,好想說你好美!」少翔說的話好露骨,立曼簡直聽的頭皮發麻。

『天阿!少翔怎麼會說這種話阿!難道我真的這麼誘惑,所以他開竅啦!』立曼不停的在心中自言自語。

『越走越近了啦!少翔該不會是……gay吧!』『救命阿!我不要。』立曼的身軀隨著少翔的腳步,越來越貼近牆壁,心中更是無限的吶喊。

 

「立曼,你介意我吻你嗎?」少翔問的好直接,立曼聽的好緊張。

「怎麼可以……。」立曼還沒說完,少翔就像是昏頭似的吻上他。

『揚少翔,你在做什麼阿!我是男的耶,就算我再怎麼妖豔,也不能這樣對我阿!』

『奇怪的是,我為什麼一點都不想推開他的吻?我該不會……。』『唉唷!誰來救我阿!這是我的初吻耶!』立曼簡直快發瘋了,他竟然被一個男人這樣吻著。

 

「揚少翔,你在做什麼?這是我的初吻耶!看清楚,我是男的,跟你一樣,是個貨真價實的男人。」「開玩笑開夠了喔!」立曼激動的用了力,沒有因為少翔受傷而讓他控制自己的力道。

「呃…..立曼,抱歉,我……。我不曉得怎麼會這樣,對不起。」少翔對於自己的舉動,也覺得奇怪。

「算了!沒什麼,你回床上休息吧!我去買些東西。」立曼說。

「立曼,對不起。」少翔很自然的牽起立曼的手說。

 

立曼渾身覺得不對勁,於是將手抽了回來,穿上外套,慌張的出門。

只留少翔一人在家。

 

『奇怪了,我剛剛是怎麼了?立曼明明是個男的,真是荒唐!我竟然親了他。』少翔在床上翻來覆去,對於自己的奇怪舉動找不到合理的解釋。

『但是他的確很美……。』少翔的心中非常肯定這一點。

 

將車子熄了火,停靠在路邊,立曼不知不覺來到發現少翔受傷的那處草叢旁,雖然是中午,但想起那晚救起少翔的情形,不免覺得驚險,再加上車窗還有沒完全清除乾淨的血跡,一陣毛骨悚然從背脊散開,一點都不誇張。

 

『想不到一向個性這麼溫和的少翔,竟然會這麼衝動,我晴立曼真的這麼像女孩子阿?還真的給我吻下去,當我沒知覺還是以為我昏倒啦!氣死我了!』

 

『而且這還是我的初吻耶!隨隨便便這樣獻出去,對方還是個男人,傳出去不是毀了我晴立曼給人的印象,但是……,被他吻著的感覺一點也不討厭耶!』

 

『真是的,都是他啦!害我現在心情好亂,回去一定很尷尬,天阿!』

 

『咦!如果暫且不回想他剛才吻我的舉動,有件事的確讓我好奇……。』立曼在整個人陷入一片慌亂思緒之餘,似乎發現了什麼更值得去分析的問題。

『「熊熊烈火少年心,戀妳獨我熊少庭。」為什麼這兩句詩從少翔口中唸出來這麼有感覺呢?有如他所說的,他正在等待著什麼,跟這句詩有關係嗎?還是跟我想的一樣……,莫非他是可希艾的「真愛」?』立曼把自己疑惑的部分與可希艾的真愛作結合,似乎答案就水落石出了。

 

『所以說,少翔就是那個「真愛」,而可希艾就是少翔所說的等待,是這樣嗎?這樣說雖然沒有什麼不吻合,但是謎神父對我說過……「放心,我會找你,就代表你找的到,他正在這世界某處等你,也許你們早已認識,也許你們離的很近,無論如何,你找的到,等你找到,那女孩她就會出現了。」,如果我真的找到了,那女孩呢?』立曼試著釐清著自己的判斷,卻不敢肯定。

 

『再觀察看看好了,無論少翔是不是那份「真愛」,他都是我的朋友,那個吻的事情雖然很尷尬,算了!男人嘛!心眼不能太大。還是回去吧!』立曼思考了一番,決定不在在意衝動之下造成的尷尬,轉動方向盤,往住處的方向駛去。

 

「少翔,我帶了點心回來囉!」「咦!你在看什麼,這麼認真?」立曼一邊脫鞋一邊看著眼神專注的少翔。

「立曼,你回來啦!」「我在看這條項鍊,很特別,而且跟我脖子上掛的好像,幾乎一模一樣。」少翔拿著項鍊晃阿晃的走到立曼面前。

 

『對喔!差點都忘了,少翔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項鍊,怎麼會忘記問他呢!?』立曼看見項鍊,忽然驚覺自己把這件事情忘的一乾二淨,雖然也許跟使命應該沒有關係。

「這個阿!晚點再說吧!先來吃點心,冷掉就難吃囉!」立曼拖延了一下,他現在可沒腦力應付這個問題,填飽了肚子,有了體力比較好激盪腦力阿!

「也對,東西要趁熱吃。」少翔說。

 

「這條項鍊真的很特別,我以為全世界只有一條,沒想到你也有,你在哪裡買的?」吃完了點心,少翔馬上就提起關於項鍊的事,似乎在尋求什麼答案一樣。

「這條項鍊不是買來的,而是有個人用包裹的方式將它寄給我,說起來也奇怪,因為當初包裹寄來的時候並沒有署名,所以我不曉得究竟是誰送的。後來覺得這條項鍊看起來挺精緻,很特別,想說也許會有人來要回項鍊,所以就一直帶著。」立曼述說著收到項鍊的過程。

「其實我也差不多,我印象中,這條項鍊很久之前就掛在我脖子上了,卻不知道它有什麼意義,也根本不知道是誰給我的,所以我跟你相同,都不曉得項鍊的來源,卻也都覺得它特別,所以將它帶在身邊。」少翔也談起自己跟這條項鍊的關係。

「少翔,你的項鍊可以借我看看嗎?」立曼也將自己的項鍊擺在桌面上,與少翔的項鍊做個比較。

「當然可以。」少翔二話不說就脫下項鍊。

「兩條項鍊都是以銀鍊與戒指搭配成的一個裝飾,擺在一起,說它們是一對情侶項鍊也不為過。」「讓我看看戒指上的字……。」立曼認真的研究著項鍊。

『我掛的這條項鍊,戒指上出現了「可希艾」的字樣,咦!「可希艾」,我怎麼也忘記這件事了,……。這樣說來,那少翔的那條項鍊……。』『該不會……。』此時有一陣非常紛亂的思緒同時絞雜在立曼腦海中,使他不時的皺眉。

 

「你的這條項鍊上的戒指刻著『熊少庭』的字樣,你知道他是誰嗎?」『「熊少庭」,那不是常出現在我夢裡,而且他還是可希艾的真愛……。天阿!現在事情怎麼變的這麼亂?』立曼一方面問著少翔,一方面腦海產生一堆無解的疑惑。

「我並不認識他,我只知道這個名字在我常常唸的那兩句詩也有出現。其實不只是我這條項鍊的戒指上有刻字,你的也有,那你知道可希艾是誰嗎?」少翔表明自己並不認識熊少庭,反而問了立曼認不認識可希艾。

「這個,呃,這個……當然不知道,怎麼可能知道!」少翔的問題更是令立曼啞口無言,一時之間支支吾吾變成了立曼的母語。

『可是真的沒錯耶!「戀妳獨我熊少庭。」真的一模一樣!』『謎神父,此時此刻我真想見到你阿!我的頭快爆炸了!』聽完少翔說的話,立曼的腦袋又多了一個重量,問題多到他已無法替自己解答,使得他開始向謎神父隔空喊話。

 

「少翔,我去沖個澡,你先休息一下吧!」立曼想了辦法逃脫現場去沖澡,其實只是為了整理思緒,整理這些可疑的線索。

『這麼多疑點牽扯在一起,已經完全可以證明少翔就是我要找的人,而且完全符合,但是該怎麼證明呢!謎神父說,當我找到的時候不只是女孩會出現,連我的身體也會出現變化,我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那醜陋的東西還活生生的藏在下面,我的天阿!少翔到底是不是阿!』「阿────」立曼心煩的大叫起來,大叫之後,一股腦兒的將自己的臉往水裡泡。

 

夜晚,兩個大男人依然共同攤在粉紅色的大床上睡著,縱使兩個人心中都為了彼此所戴的項鍊感到不解。

 

「希艾,我在這,妳有看到我嗎?我是少庭阿!」男孩對著女孩喊著。

「少庭,少庭,太好了,你真的來帶我走了。」女孩流著眼淚,奔向男孩。

「不,希艾,還要再等一會兒,我還不能帶妳走。我只是來告訴妳,我們快見面了。」「妳要等我喔!」男孩說完,像是一股清煙,又消失在女孩面前。

「少庭,少庭,等等我,不要走……。」女孩不停的喊著,找著男孩的身影。

 

『少庭,少庭,等等我,不要走。』『少庭。』

 

「醒醒,立曼。」

「醒醒,立曼,怎麼啦!」少翔聽見立曼的吶喊,便忙著叫醒他。

 

「少庭,你回來了?」立曼睜開眼睛卻依然沒有清醒,嘴裡依然喊著「少庭」,他看了少翔一眼,之後,卻……

「少庭,你終於回到我身邊了,我好高興。」立曼說完,吻了眼前的少翔,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立曼,怎麼會?』少翔暗自的想這是怎麼一回事?一方面任憑立曼放肆的吻著他。

少翔很想掙脫,但是立曼的雙手卻緊緊抱住他不放,只好由著他來,還好,只是一場吻而已,沒有別的。

 

看著立曼再度沈睡的睡容,少翔思考著他吻著自己時的感覺,並不討厭,還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但是,立曼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少翔湊近一看,感覺立曼的氣息很平順,便在心裡問著:『立曼,你知道你剛才吻了我嗎?』

 

少翔開始更認真的觀察立曼的五官,像是想將他看透似的,莫名的一陣感覺,使他的唇回到了立曼嘴邊,沒有想到,立曼卻因此醒了。

 

「揚少翔,你又想做什麼?」立曼大聲怒斥。

「立曼,你冷靜點,聽我說。」「我沒有惡意。」少翔停止動作,也把手身了回來。

「你要侵犯我,還叫我冷靜,你該不會真的是同性戀吧!」立曼的頭上彷彿降落好幾條斜線,他無法接受自己成為同性戀的菜。

「立曼,不是這樣的,我更不是什麼同性戀,而且你剛剛還主動吻了我,我想掙脫,你卻把我抱住,結果就被你吻了很久,你嘴裡還唸唸有詞的說。」少翔很激動的解釋,免得自己的形象破損。

 

「什麼,我主動吻你,怎麼可能?」立曼覺得少翔根本是在胡扯。

「真的,我沒有騙你。」少翔非常的確定。

「唉唷!一定是搞錯了啦!算了!早上你吻我,晚上我吻你,算扯平,但是我警告你不准再偷襲我,要不然就別想再當我的兄弟,哼!」立曼簡直惱火的衝下床,從黑色皮衣的口袋掏出很久沒有抽的煙,儘管味道變了,依舊保有鎮定情緒的作用。

 

坐在立曼身後的少翔,心裡卻想著:『這個立曼,若是真的是女的,一定很可愛,他的個性的確很古怪,但有的時候還真的像個女孩子,真好玩。』

 

立曼坐在床邊,抽著煙,煙霧讓他看起來更是朦朧,他不停的想著少翔所說的話。

『而且你剛剛還主動吻了我,我想掙脫,你卻把我抱住,結果就被你吻了很久。』『怎麼可能,我怎麼會去吻他呢?』『我剛剛明明在作夢阿!我還夢到可希艾跟熊少庭,作夢……。』『作夢!!那該不會吻他的人是……可希艾。』『究竟是怎樣啦!』

立曼又接連點了第二隻煙,極力的想拋開那些煩惱。

 

「別抽了!雖然我不知道什麼事讓你這麼煩惱,但還是睡吧!你不是說你明天還有約,反正吻都吻了,我也不會當真,兄弟一場,一起睡吧!」少翔將立曼手中的煙捏熄,將立曼拖上床睡。

 

「你這傢伙,我長那麼大,還沒人敢這樣拖我。」立曼調侃的說。

「別囉唆,睡吧!」少翔說完,就閉上眼,不讓立曼有機會回嘴。

 

『這傢伙,膽子真大,竟然叫我別囉唆。』立曼心裡一陣滴咕。

 

沒多久,兩人都睡沈了,兩人相近的距離,就像煙灰缸中躺著的煙屍,相疊又交纏,兩人還很有默契的,手裡都抓著項鍊不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