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7,血跡
2007/12/13 22:35:48瀏覽352|回應0|推薦1

雌雄同體的愛

第七話   血跡     文by cindy野

 

再度目送神父離開之後,夜晚已經悄悄來臨,但以立曼聽完故事之後的心情來說,並沒有想回家的情緒,除了安靜能緩和他激動的心緒之外,應該沒有比安靜更好的偏方了,於是他回到可愛書店待著,就算沒人陪也無所謂,他只想把心情整理好,讓自己有更多的心思,更清楚的方向面對神父交代給他的使命。

 

『越久遠的年代,人心不是應該更單純無害嗎?為什麼可希艾的父親會這麼慘忍?』

『他憑什麼欺負了陶青,又扼殺可希艾的青春年華呢?』

『再多再大的怨恨,對自己的至親下毒手,太說不過去了吧!』

『若是活在現代,我一定給他幾拳,讓他知道不是耍慘忍就是王道,但是活在現代的我,該怎麼幫忙可希艾?我該怎麼找到她的真愛呢?』立曼自言自語,整個腦子塞滿使命與正義感,似乎沒有什麼事比它更重要了。

 

『使命?我真的變成月光仙子了嗎?』想著想著,立曼也累了,抱著一堆無解的疑惑在店裡睡了起來。

 

然後…..

 

「相信自己也相信我,你一定辦的到。」

「幸福會走向相信真愛的人,不會再慘忍下去了。」

『這是?』

 

「相信自己,你一定做的到。」女孩子的聲音出現沒多久,又消失了……

『是可希艾。』

 

『沒錯,是可希艾。』『但是,為什麼這次她這麼快就離開了?』立曼坐在椅子上,依然不解。

 

 

『給我一點提示也好,我真的很想幫忙,可是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希艾,希艾,出來好嗎?』

 

他試了很多種方法希望可希艾再次出現,無論他假裝睡著或是讓自己很煩惱,她的聲音都沒有再出現。

『我看她是不會出現的,你只要專心完成使命就好了,晴立曼。』他對自己說。

 

『原來時間這麼晚啦!該走了。』看了牆上的時鐘,時針已指向夜晚的十一點整,於是,立曼關上燈拉下店門,準備回到住處。

 

隨著沈重的腳步,以及月光的環繞,立曼走向自己的車,此時卻……

 

『怎麼會?剛剛這裡發生什麼事了?我的車,他可是我老婆阿!』立曼簡直嚇呆了,他的車窗上有滿滿的血跡,有的已經被風吹乾,有的還流動著……

 

立曼連忙掃瞄周遭的環境是否也有什麼變化,卻在離車子不到一公尺的草叢旁發現…..

『是誰?是誰在草叢裡?』立曼假裝鎮定的走向草叢,心裡其實非常的緊張。

『不要緊張,我會幫你。別怕,我不會傷害你。』立曼邊說邊走,以冷靜面對這突然的一切。

 

『拜託你,救──我──。』草叢裡飄出這麼一句話。

接著,草叢裡發出了一點聲音,碰碰一聲,像是有重大物品摔落的聲音,聲音很急速且大聲,過了幾秒之後卻沒有了動靜。

 

『那是?』立曼似乎發現了什麼東西,加緊腳步湊上前看。

『醒醒阿,醒醒阿!你還好嗎?』立曼試著叫醒渾身是血而且昏過去的人。

 

『他?』

『不是少翔嗎?怎麼會?難道?』立曼疑惑著少翔為何傷得如此嚴重。

『放心,我會救你。』立曼對著昏噘過去的少翔說完之後,便將他抱上車,此時,他的愛車已經不再重要。

 

『撐著,少翔,有我在。』『你要撐著。』立曼邊開車邊說著,同時也希望少翔能夠聽見他的呼喚。

 

但是他並沒有醒。

 

立曼回到家之後,急忙將少翔安置在自己床上,連自己最心愛的寢具是否會弄髒的問題都沒有想,就準備了數條毛巾,裝滿水的水桶,急救箱以及一身乾淨的衣服,打算替少翔整理一番並且上藥。

 

雖然少翔的傷並不嚴重,除了大大小小的瘀青,其餘的傷口卻都傷在血管處,才會讓鮮血不停的流,導致昏迷。立曼為了保護少翔,只好小心翼翼的替他處理,若是帶去醫院的話,以這樣的傷口一定會引起注意,到時候反而保護不了少翔。

 

『雖然少翔的個性很溫柔,但是他這麼高大,豈是那麼容易被傷害的。』

『該不會是他女朋友?』

『不太可能,再怎麼會吃醋也不至於要傷人吧!』

『到底是誰呢?』立曼猜著究竟是誰傷害了少翔。

 

『少翔,等你醒過來,我一定幫你出口氣。』說完之後,立曼便開始替少翔清理傷口。

 

立曼用剪刀小心翼翼剪開少翔身上沾滿泥巴的衣服,以濕毛巾擦拭他的身體,用棉花棒清洗他的傷口,傷口上沾滿了碎石子,一定是在草叢摔倒的時候碰到的,立曼很細心的將碎石子挑出,深怕力氣沒有拿捏好,反而讓碎石子又加深了原有的傷口。

 

『傷口幾乎都分佈在手臂上,整齊劃一的切口,看起來像是被利器所傷,每一刀都落在血管處,難怪會一直流血,身上的傷口反而不大,應該是跌倒的時候碰傷的。』立曼研究著少翔的傷口,並持續的處理著,包紮著。

 

『還好,都只是傷在上半身,下半身並沒有什麼傷口。』立曼繼續用濕毛巾擦拭少翔腿上的髒污,替他穿上乾淨的衣服之後,便順手拿了急救箱中的體溫計量過少翔的體溫,所幸沒有因為傷口而引起發燒或是其他的病情。

 

『好好休息吧!』立曼說完,立即到廚房熬一些熱湯及粥,並保溫著,等待少翔醒來能夠讓他進食恢復體力。

 

水不斷的沖下,立曼正搓揉著頭髮上的泡沫,順便運用自己的雙手按摩,解除疲勞,經過一整晚的心緒煎熬,以及對少翔的擔憂,立曼也累了,他用熱水往自己的腦門沖下,試著讓自己提起精神來,以免少翔醒來需要人照料。

 

看著少翔的臉龐,有著嬰兒般的細緻,眉間散出安心的感覺,也許是感覺到自己正在安全的地方,沒有任何防備,看不出來是場昏迷,反而像是在熟睡當中。

 

『同同,大哥今天有點事情,不會到書店去,如果有什麼事,再打電話給我。對了,如果一個人怕無聊,可以請思偉去陪妳上班,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立曼拿起手機鍵出一串字,傳給應該已經在前往可愛書店路上的同同。

 

『沒問題。』

收到同同的回訊,立曼並放心的照料少翔,等待他醒來。

 

陽光偷偷露了臉,窗簾正微微的透著光芒,早晨又在人類的半睡半醒間到來。

 

少翔沒有醒來。

 

立曼又回到廚房中,將湯與粥再次熱過一次之後,便回到床邊試著叫醒少翔。

 

「少翔!少翔!」

「你有聽到我嗎?我是立曼,少翔。」

立曼努力的想叫醒少翔,並且讓他進食才行。

 

「少翔,醒醒。」「我是立曼。」

 

「立…………,我怎麼會在你家?」少翔終於醒了,雖然雙眼沒有張開,但說的話卻能證明他意識非常清楚。

「少翔,你醒了嗎?再跟我說說話。少翔。」立曼非常高興少翔醒過來。

 

「立…………,我怎麼會在你家?」真的,少翔醒了,也慢慢的張開雙眼。

「慢慢來,不急,我先扶你坐起來,先讓你吃點東西,我們再聊。」立曼小心的扶著少翔坐起來,並將熱湯與粥端出來,細心的一口一口餵著少翔。

 

「謝謝你。」少翔說,聲音聽起來還有些虛弱。

「不用謝我,我們是朋友阿!」「先把湯喝了吧!喝完之後,再告訴我你為什麼傷成這樣?」立曼手裡捧著碗熱湯,一邊關心少翔受傷的原因。

立曼依舊是細心的將湯一口口送入少翔嘴中,此情此景,實在溫馨。

 

「真的謝謝你,立曼。上次開車撞了你,沒想到這次你卻救了我。」少翔握著立曼的手頻頻道謝。

『為什麼他握著我的手,我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立曼心裡旋轉了一下,依舊是沒想出什麼所以然。

「你就別這麼客氣了,你總不希望我是個沒有朋友道義的人吧!所以,別再說謝謝了。」「那現在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原因,讓你傷成這樣?好讓我替你出口氣。」立曼又碎碎唸又關心的,躺在床上的少翔真是受寵若驚。

 

「是這樣的,幾天前,我跟我女朋友大吵了一場……。」少翔將自己受害的過程娓娓道來。

「吵架?吵的再怎麼嚴重也不需要這樣吧!」立曼一股氣直往腦門兒衝。

「我不曉得你有沒有耳聞,這幾天的新聞報導,有關一位大學女老師勾引在校幫忙的二十五歲男性工讀生,……。」少翔情緒似乎有些激動。

「大學女老師?勾引?」「我想起來了,上回在書店好像有看到類似的新聞,那位女老師好像姓汪吧!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那一位。」立曼對於少翔的轉移話題感到疑惑,難道這兩件事有直接關係?

 

「那就沒錯了,你看到的那則新聞正是我所說的。那位姓汪的女老師,就是我女朋友。」少翔說完,立曼的下巴簡直要掉下來了。

「什麼?你開玩笑的吧!新聞上說的男性工讀生是你?那女老師是你女朋友?會不會太霹靂了一點,你缺女朋友早說嘛!一天到晚等著跟我在一起的女人不知道有多少呢!」立曼覺得太不可思議,很難想像,年紀輕輕的少翔竟然有個當老師的女朋友。

「立曼,如果當我是朋友,就別跟我開玩笑,等我說完,你會懂的。」剎那間,少翔變的認真,立曼當然也不敢討教少翔在認真之下引發的內在個性。

「嗯!我不打斷你,你繼續說。」立曼只好也跟著嚴肅,不隨便開玩笑。

 

「我跟她就是因為這則新聞而鬧翻的。」

「她懷疑是因為我亂跑,而讓這件事曝了光,讓她丟了工作,沒了面子,所以……。」少翔一度的說不下去,想必心理深深的受創。

「所以,你身上的傷是因為她,是她下的毒手?」立曼露出心疼的表情。

少翔只是點點頭。

「沒有這麼簡單對不對?她不只是因為新聞才這樣對你,沒有這麼簡單對不對?」立曼拳頭緊握,巴不得立刻替他報仇。

「沒錯,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唉!」少翔說完,輕嘆了一口氣。

 

「除了因為新聞鬧翻之外,其實她本身有心理方面的疾病。起初答應跟她交往的時候,單純是因為我心中很渴望一份母愛,也許是因為這份感覺,讓我有些昏頭的跟她交往,當時我並沒有發現她的病。

在一起的時間長了,我慢慢發現她不僅是固執,而且對男人有根深蒂固的恨意,漸漸的她的病常常在我面前發作,經常摔東西,無緣無故叫罵,甚至打我,我一度認為也許這是短暫的心理障礙,只要我幫助她,她一定能夠好轉。但是並沒有。

她反而變的更想控制我,哪裡都不能去,心情不好把我當出氣桶,到最後我也撐不下去了。一直到上次你送我回去之後,我下定決心想在那天跟她攤牌,但她卻因為在學校被記者圍堵受氣,然後聽見我要分手,要離開她,她整個人卻好像是想起了什麼往事,發了狂,對我生氣,還將我囚禁起來。」少翔說到激動處,又停止了下來。

「什麼?既然有這種事,所以這樣來說,你不只被他囚禁一天而已?」立曼眼神有些發狠。

「嗯!我趁今天她不在家,我想辦法逃了出來,立曼,你這裡能夠借我住上幾天嗎?我找到新的房子一定馬上搬走。」少翔對立曼發出求救訊號。

「有什麼不可以,永遠住在這裡都可以。我們是朋友嘛!」「不過,我還有疑問呢!」「關於我車上的血,是你流的嗎?因為聽你剛剛說是趁她不在逃出來的,所以那些血不會是你流的。」立曼想起了自己愛車上的血跡。

「當然不是,要是流這麼多血,我現在哪能夠還好好的跟你說話,應該是在我到書店之前,那附近就有發生什麼事了吧!」少翔說,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傷。

 

「很痛吧!晚點我在幫你上新藥。」立曼說。

「這些傷口本來已經快癒合了,但是在我逃跑的過程中,又裂了開。」少翔露出疼痛的表情。

「每一個傷口整齊劃一,又那麼的深,要癒合還要等幾天呢!你就放心的在這裡住下,我這沒人敢動。另外,關於那個女老師的事,我會解決,我一定幫你離開她。」立曼保證少翔在他的地方一定能非常安全的養傷。

 

「對了,我有個問題想問?但是不曉得你方不方便回答就是了。」立曼說。

「什麼問題?」少翔看著立曼。

「就是既然她這樣對你,所以表示她並不愛你,那你們之間究竟是?」立曼想知道他們就是什麼樣的關係。

「我們之間什麼都不是,在她開始控制我之後,我們之間就變成一場鬧劇,而且雖然說是在交往,但我們並沒有發生任何親密關係。」少翔一五一十的回答立曼的疑問。

「那就好,沒有愛情,這樣要幫助你離開她就更容易了。」立曼說。

「立曼,謝謝你。」少翔由衷的說。

 

「嗯!那你就放心的休息吧!我打個電話到書店交代一些事情。」立曼拿起手機撥了幾個鍵。

「同同阿!大哥我這幾天不會到店裡去了,有什麼事要打給我知道嗎?順便跟思偉那小子說,叫他每天都去陪妳上班知道嗎?」

「嗯!那就先這樣囉!」「再見!」立曼交代完就掛上了電話,將手機放在一旁。

 

「立曼,真不好意思,為了要照顧我,讓你不能去上班。」少翔一再地道歉。

「沒關係的,其實我本來就沒有常去店裡,而且我還滿懶的,店裡有同同我就放心了。我才反而要謝謝你呢!平時都是我一個人在家,沒人陪我說話,現在有伴了,感覺還不錯!」立曼臉上少了嚴肅,多了開懷。

「那我這次受傷算起來還真是一件好事囉!」少翔開玩笑的說。

「呵呵!你真幽默!」立曼笑笑的說。

夜晚少翔依然躺在床上休息,與立曼共用一張床。看著少翔熟睡的臉龐,雖然帶著倦容,依然十分秀氣,很難讓人不心疼他的遭遇。

 

『我怎麼覺得少翔的故事,好想在哪聽過?』

『他的遭遇跟可希艾好像,可希艾的父親也是因為陶青才……。』

『還好遇見了我,要不然不知道他到底能不能徹底擺脫那位心理變態的女老師。』

立曼獨自在心裡想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