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4,斷翅
2007/11/27 01:03:27瀏覽362|回應0|推薦0

雌雄同體的愛

第四話  斷翅      文by cindy野

 

一天晴朗的午後,男人在住家庭園清洗著窗戶,心中卻不時發出不安的話語:

『該不該去道歉阿?!』『畢竟撞了人實在不太好,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但總是該道歉的,否則我良心會不安的。』『可是,她會同意嗎?』

 

他是揚少翔,外號阿翔,是個外表剛強,個性卻非常軟弱的男人,也許是因為面對女人所以個性才變的低聲下氣,年僅二十五歲,與立曼同年,少翔天天做著與一般男人不同的差事,洗碗、打雜、整理家務,這可以說是更新潮一點的新好男人?還是根本是個遜咖?

 

『不管如何,要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去跟他道歉,以免往後遭良心譴責。』阿翔擦乾淨了八片玻璃窗,表面的閃亮透明就像他善良的心一般,乾淨無暇。

 

此時可愛書店正因為立曼車禍後恢復意識,從昏迷中醒來而大肆慶祝,邀請了附近的消費族群與常客,也有很多路過的陌生客人一起在店內給予祝福,可愛書店也供應很多沒有列在餐點目錄上的甜點,分給大家享用,現場就像是一場同樂會般熱鬧。

「歡迎光臨可愛書店,本店為了慶祝店長晴立曼恢復健康,請大家吃甜點,請大家不要客氣。」「也請路過的朋友們可以賞臉,進來坐坐。」「歡迎光臨可愛書店」同同穿著可愛書店的招牌服裝『粉紅迷你裙』手拿著大聲公站在店門口『拉客』。

 

「歡迎光臨可愛書店,裡面請坐。」立曼則是一席平常的帥氣裝扮,擔任起招待以及準備接受眾人的祝福。

 

一桌的甜點飲料飄向店門口,似乎正在勾引每個路過的人們,「歡迎光臨,今天本店大請客,請大家吃甜點,還能免費獲得五十點點數喔。錯過今天,以後就沒機會囉!」同同隨著兩旁的大型音箱,邊擺出可愛的舞姿,大聲宣傳。

 

「同同,好了!裡面很多人,不用再喊了,穿招牌衣服跳舞,很多隻色狼的眼睛都盯著妳呢!裡面的客人夠跟我們一起慶祝了,我們快進去吧!」立曼為了避免同同變成色狼眼中的免費清涼真人表演,於是將她拉進店內開始慶祝活動。

 

「好吧!我太高興了,一時忘記這邊色狼很多。大哥,走吧!我們進去!」同同聽了立曼的話,離開兩個音箱中間的位置,也放下了大聲公只剩下音箱發出屬於快樂的音樂吸引路過的客人。

 

「歡迎大家今天肯抽空一起來本店慶祝,本店所有的甜點飲料今日全部免費,保證新鮮,在享受美食之餘,大家也別忘記到櫃臺做個簽到的工作,好讓櫃臺人員替你們加上點數五十點。謝謝大家。」立曼以可愛書店主人的姿態致詞,也表現出待客之道。

 

「恭喜立曼恢復!大家一起祝福他吧!」「是阿,他不在書店也沒有營業,這附近真是冷清,現在恢復了,真令人開心。」「大家為立曼的恢復乾杯。耶!」店裡到處都傳出客人對立曼的祝福,看來可愛書店不只是平常生意好,就連立曼的人緣也不錯。

 

「謝謝大家。」立曼與同同異口同聲的感謝現在所有的客人。

 

「哇!你們店裡真熱鬧,聽說是在慶祝什麼事?」說話的是上次同同替他講解消費制度的男孩。

「咦!是你阿,歡迎你也來湊熱鬧,裡面坐阿。」「因為我們店長晴立曼從車禍導致的昏迷中醒來,所以本店才舉辦這次的慶祝,桌上的甜點飲料都可以免費使用喔。」同同記起了他的笑臉,想起他是誰,於是也請他進來一起慶祝。

 

「真的很熱鬧呢!」「平時生意很好吧!」男孩隨便拿起了一杯拿鐵咖啡輕嚐了一口。

「生意還可以囉!只需要花點巧思就可以了,呵呵!對了,今天來參加聚會的人可以免費獲得五十點點數,請問你貴姓,方便我幫你做個登入嗎?」同同禮貌性的告知對方有贈送點數的活動,於是準備替他登入資料。

 

「我姓尤,名字是思偉。」男孩說出了自己的名字,方便同同替他做登入。

 

『尤思偉,好好聽的名字,呵呵!』同同在心裡偷偷的想著,由於上一次並沒有仔細記住他的名字,再加上心裡對他有些好感,這次趁登入的機會將他的名字記了起來。

 

「好的,先生,已經幫你增加五十點的點數了,現在你可以跟大家一起慶祝了。」同同說完又給了他一記可愛的微笑。

「好的,謝謝你。」思偉端著咖啡杯說著,一邊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

 

「真是很感謝大家,如果飲料不夠喝,有需要的小妹可以再幫各位準備。希望大家都玩得開心。」同同又拿起了麥克風在店內嘰嘰喳喳的說,可愛的聲音迴盪在店內各個角落。

 

「那我們就不客氣囉,如果飲料喝完的話。」參加聚會的其中一個客人懷著笑臉說。

 

少翔默默的走到了可愛書店的門口,看見內店的歡聚,卻安靜的站在外頭,不好意思打擾而沒有出聲,站在原地欲走還留,在確定要離開的時候,卻被一個混身酒味看起來像是個痞子的男人架進了書店內。

 

「你們都是傻子阿,店門口站了偷偷摸摸的人,還能繼續慶祝,不怕被偷,還是萬一被人放火阿!」男人囂張的口出狂言,說完還打了嗝,充滿了噁心的酒氣。

 

「這位先生,你放開我,這樣不好看。」少翔想要掙脫這名男人的臂彎。

 

店內慶祝到一半的人看到了櫃臺前的拉扯,現場陷入一片寂靜,立曼站了起來說聲:「各位不好意思,請大家繼續享用,讓我來處理就好,別讓他打壞我們的興致。」

說完,立曼就往櫃臺的方向走。

 

「小妹妹,妳很可愛,讓叔叔抱一下。」這個男人卻故意靠近獨自站在櫃臺的同同,嚇得同同不知道該怎麼才好。

 

「你給我放開她,你這無賴,誰准你碰她了,竟在我這鬧事。」立曼說完,便快速從男人的手裡將同同拉到自己身後,並給了男人厚實的一拳。

 

「快給我走,以後別再出現在我店裡,否則我報警抓你。」立曼看見自己疼愛的妹子被欺負,心中正發出狂火,連眼神都能殺人了。

 

坐在原位的眾人,也上前幫忙將喝醉的變態男人推出店門口。

 

「同同,妳還好嗎?有沒有怎麼樣?」立曼趕緊關心躲在身後的同同,只見到她害怕的流淚。

「大哥,嗚….….。」同同只抱住立曼,哭泣。

「不哭了,同同,我們已經將他趕走了,乖!」立曼安慰著她,並在她頭上落下一貫溫暖的撫摸。

 

「這給妳。」站在一旁想安慰被欺負的同同的思偉,遞了一包面紙給她。

「謝謝你。」同同看著接過手上的面紙,縱使再害怕剛剛發生的一切,心中也升起暖暖的安慰。

 

「不好意思,都是因為我,才讓那個醉漢進入店內鬧了這麼一場,對不起。」少翔為了醉漢的吵鬧與同同被欺負,向在場的各位道歉。

 

「沒關係,已經沒事了,不過這位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嗎?還是要跟各位一起慶祝?」立曼想知道少翔的來意。

「是這樣的,我是想來道歉的。但看見這麼熱鬧,就在店門口猶豫不決,才讓那個醉漢以為我是小偷。」少翔表明自己的來意。

「道歉?」立曼與同同同時都不解這位不認識的人為什麼要來道歉。

 

「因為前幾天,我開車經過這裡,不小心撞到人,但因為我有不得已的原因,不能下車對傷者負責任,但事後我有打聽到傷者住的醫院,並向醫院詢問傷者住在哪裡,才知道自己撞上的是可愛書店的主人,所以前來道歉,若是有需要醫藥費我會幫忙出的。」少翔說完又鞠了個躬,代表歉意。

 

「嗯!沒錯,是撞到本店的主人,就是我,不過沒有關係,我已經康復了。你不要太自責,也不需要幫忙出醫藥費,沒事的。要不要進來一起喝杯咖啡,慶祝一下。」立曼很有風度的表示自己不追究,並邀請少翔到店內一起慶祝。

 

「喔!不了!雖然很想參與慶祝聚會,不過我還有事在身,不方便陪大家,必須走了,但還是請大家再接受一次我的鞠躬,讓我表達歉意。」少翔擔心家中的女主人沒見到她又會生氣,只好拒絕,並再次深深鞠躬。

 

「沒關係,既然你不方便,那麼我們也不勉強,那麼請慢走,有空或是有機會再來本店看書,我們會很歡迎你的。」立曼以主人的姿態邀請少翔有空能夠來消費。

「嗯!一定。那麼先走了,謝謝你的不計較,後會有期。」少翔告別之後,就離開了可愛書店。

 

少翔告別了之後,可愛書店內的熱鬧持續下去,並沒有因為醉漢大鬧而影響心情,大夥還是玩的不亦樂乎,一直到天色漸漸暗去,慶祝的聲音才從減少漸漸轉變為安靜,到最後大夥各自回家,店內吃剩的甜點殘餘、空飲料杯等等散佈各個角落,立曼和同同為了收拾乾淨,索性整理到很晚才拉下鐵門。

 

「同同,我送妳回去。」立曼打開車門請同同上車。

「好阿!」同同也高興的坐上立曼的車,讓他護送她回家。

「今天委屈妳了,我忘記妳一個人在櫃臺,才讓那個變態對妳亂來,真是對不起喔!」立曼邊說邊將方向盤往左轉。

「大哥,沒關係,雖然那時候我很害怕,不過挨了大哥的拳頭他以後大概也不敢來亂了。」同同很累的靠在椅背上說。

沒錯,立曼的拳頭可是厲害的很,挨過他拳頭的人保證不敢再挑戰,他的拳頭可是面對色狼才會發狂的,根本是天生的色狼擒拿手。

 

「好囉!那妳今天早點睡,明天還要上班,如果需要我再過去接妳。」立曼正將車速減慢,車子慢慢滑進同同家的巷口。

「不用啦,大哥,明天我自己過去就好了,今天整理這麼晚,大哥應該也累了,早點休息吧!」同同將安全帶解開,拿好了包包準備下車。

「那好吧!那一個人要小心喔!」立曼仔細的叮嚀著。

「嗯!大哥晚安,再見!」同同可愛的背影慢慢走向巷口。

立曼在車內看著同同安全進到家中,才放心離開。

 

車子的燈光在黑暗的街道中閃著,立曼正往自己家的方向駛著車,不料,卻發現了一個人。

『那不是今天來店裡道歉的那位仁兄嗎?這麼晚了,怎麼還在這?』立曼在車裡像偷窺似的想知道獨自走在街上的少翔在做什麼。

 

他的背影在夜燈下感覺特別孤寂,夜風吹在看似強壯的身軀更顯出一絲柔軟,在街上徘徊,不曉得為了什麼?

「嗨!這麼晚怎麼還沒回去,要我順便載你嗎?」立曼故意經過他身邊搖下車窗說。

但他卻沒有回應,一個人走著走著,就坐在路旁的階梯上。

立曼則是跟著他,也下車坐到一樣的階梯上。

 

他神似恍惚,像是沈思一般的出了神,立曼坐在旁邊並沒有打擾他,反而是仔細觀察了他的外表。

 

與立曼差不多的髮型,五官卻大不同,他的眉間少了抑鬱,多了苦悶;鼻子的形狀也好看,渾厚的雙唇更是顯的有一點性感。『好帥的男人!要是我是女人,我真想主動吻上一口。』立曼在心裡想著,畢竟他的心靈是如此的女人,但卻不曉得從他身上感覺出來的軟弱是為了什麼。

 

「你能陪陪我嗎?」少翔落寞的說。

「嗯!我陪你。」立曼將車熄火,繼續坐在路邊陪著臉上寫滿心事的少翔。

「你知道嗎?我很痛苦,我深愛的女人不曉得為了什麼,變的好強勢,甚至有時候想發瘋似的想控制我,哪裡都不許我去,就連那天開快車也是因為她緊急找我,才會撞上你,我平常要去哪要做什麼都要經過她同意,但是今天我擅自出門來道歉,沒有問過她…..。」少翔對立曼說出自己的心事。

 

看著少翔說話的神情,立曼能感覺到他的慌恐,這種慌恐比同同被醉漢強抱住的惶恐多上好幾倍,於是開口問:

「所以,你不敢回去,怕她又會像發瘋似的找你麻煩,是嗎?」立曼以試探地口氣關心的問。

 

少翔點點頭。

 

「我能夠幫你什麼忙嗎?」立曼看著他問,其實他心中產生了憐憫,還有一股不知從哪來的濃烈情感。

「我不知道。」少翔無助的說。

「那麼這樣好了,如果你不介意,到我家將就一晚吧!反正我們都是男人,你應該不會擔心我有奇怪的癖好,明天一早,書店營業前再送你回去,替你掙脫你深愛的女人的不講理。你的意思呢?」立曼想辦法替他解決眼前的麻煩,或許應該說是,一個陌生男人怎麼讓他想幫助他呢?

 

「我真的可以麻煩你嗎?」少翔的臉上出現了感激看著立曼。

「當然阿,這沒有什麼麻煩。」立曼大剌剌的說。

「那麼真是太謝謝你了。」少翔高興的握起立曼的手,像是放下心中大石的道謝。

 

於是,少翔上了立曼的車,準備借住他家,以逃開家中女主人的發狂。

 

「對了,只急著讓你上車,都還沒請教貴姓大名呢!」立曼注視著前方邊開車邊問。

「我姓揚,飛揚的『揚』,叫少翔。真是謝謝你,這樣好心的收留我。」少翔做了簡單的介紹,又開始道謝。

 

「揚少翔,這名字很好聽耶!應該自由的飛才對,可惜。」立曼邊誇卻邊忘記嘴裡又提起了他的不自由。

「沒辦法,男人對自己深愛的女人總是會有無可奈何的時候。」少翔淡淡的說,並沒有仔細的形容他與他深愛的女人。

 

窗外閃過夜色的朦朧,像極了少翔心中的淡淡憂傷,一旁開車的立曼,禁不自覺的越來越為他心疼,少翔的苦他似乎全部都能感同身受,感覺他非常的想飛,但卻被困住了翅膀,『為什麼呢?我對他有種奇怪的感覺….。』

 

一踏進立曼的房間,粉紅色與藍色的寢具與裝飾就映入眼簾,少翔不禁覺得收留自己的男人有些可愛。

「不介意我拿我的衣服給你換洗吧!」立曼正打開衣櫥拿出一套家居睡衣。

「當然不介意,有得換就好。」少翔依舊不停的欣賞房間中的擺設。

「不過,是粉紅色的,可能沒什麼男人氣概,不過將就點吧!」立曼將衣服遞到少翔手中。

「沒關係,我不在意。」少翔接起衣服,發現剛好是自己的尺寸。

 

「那麼浴室先讓給你用,你剛在街上吹冷風,現在去洗熱水澡剛好,我等會準備一些熱茶,你洗完澡就能喝了。」立曼把皮衣脫下掛在椅背上。

「嗯!真謝謝你,那我就先霸佔你的浴室囉!」少翔還是客氣的說。

 

立曼靠在床背上,在少翔淋浴的時候閉著眼睛休息,慶祝了一天,整理了一晚,他也累了。

 

深藍色與鵝黃色的磁磚以及洗手台上的瓶瓶罐罐,正準備淋浴的少翔看見,更加覺得立曼鐵定是個特別的人,從一踏進他房門到浴室的裝潢截然不同,『大概是個奇妙的男人吧!』。

 

他發現這個男人跟他相同,外表剛強,內心與個性上都有著軟弱的地方,從立曼喜歡的色系到他成雙成套的保養品上就看的出來,他有著溫柔的個性。

 

換上睡衣,頭髮還滴著水珠的少翔,輕輕走到已經睡著的立曼旁邊:「立曼,醒醒!」

 

立曼聽見了以為是夢裡常出現的聲音,便回答:「我現在很累,你這個時候別來吵我!」

 

「抱歉!不過我洗好囉,該你洗了,洗完比較好睡喔!」少翔溫柔的說。

立曼一睜眼,才發現自己果真是太累了,「不好意思,我太累了,以為是在作夢,沒有嚇到你吧!」

 

「沒事的,浴室現在暖呼呼的,很舒服喔!」少翔擦著自己的頭髮邊看著立曼說。

「那我先去洗了,床頭櫃第二個抽屜有吹風機,如果你需要可以拿出來用。」說完立曼就拿著自己的睡袍進入浴室,準備淋浴。

 

夜晚兩個大男人就攤在雙人床上睡覺,一向不習慣與人睡的立曼,當然沒有很快入睡,於是他偷偷看著少翔的睡姿:『連睡覺都這麼帥,呵呵!』『那是』突然有一道光芒從少翔的頸部閃阿閃的,立曼湊近看,『怎麼會?』『簡直是一模一樣的。』立曼發現少翔也掛著一樣的戒指,就是那個快遞送來的那枚戒指。

 

他很想知道怎麼少翔也有,但礙於不方便將他吵醒,而且兩人都是男人,太靠近似乎很尷尬,於是他忍了下來,打算以後有機會問個清楚,這個戒指的出現,讓原本纏繞於立曼腦海中的疑惑又排山倒海而來。

 

「嗯!謝謝你,立曼,你送我到這裡就好,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謝謝昨天的好心收留。」少翔打開包包找著自己住家的鑰匙。

「真的可以嗎?」立曼擔心著少翔會與家裡等候的女友發生衝突。

「放心,我想可以的。」少翔打開車門,準備下車。

「那好吧!一切好好談吧!有空再來書店坐坐。再見囉!」立曼也只好放心讓少翔獨自回家,雖然說了再見,他的車依然停在附近觀察少翔是否安全,確定之後才放心的開車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