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雌雄同體的愛-3,復活
2007/11/16 11:48:31瀏覽431|回應0|推薦1

雌雄同體的愛

第三話  復活    文by  cindy野

 

「滴-滴-滴-滴」

護士換了第三次的點滴,立曼仍舊是昏迷不醒的躺在病床上。

同同在醫院照顧他,書店也暫停營業。

 

病房裡的儀器都顯示立曼的生命並沒有危險,心跳指數與呼吸現象也很正常,如果說他只是在休息睡覺,也不會有人懷疑,但此時此刻,他卻是陷入昏迷。

 

醫生與護士一有時間就到病房巡視立曼的狀況,添打營養劑,免得昏迷中的立曼因為沒有進食會慢慢流失體力,以導致昏迷時間越長。

 

這已經是立曼昏迷的第三天晚上了,被車撞倒之後,就一直持續這樣的昏迷,一直沒有醒來。

「大哥,醫生跟我說,你的身體器官都沒有大礙,可是你怎麼一直昏迷呢?你聽的到我說話嗎?大哥。」同同在一旁陪著病床上昏迷的立曼,試著喚醒他。

 

靜寂的夜色攤在病床上更顯的淒涼,同同目不轉睛的盯著立曼呼吸的起伏,期盼下一秒,下下一秒,半個鐘頭,一個鐘頭後,立曼會醒來跟她說句:『辛苦妳了,同同。』並像以往相同的摸摸她的頭。

 

隨著點滴排隊等著進入立曼體內,時間也過得飛快,同同在病床旁累的睡著,立曼也沒有醒來,整個病房瞬間變的比安靜更安靜,只剩下冷凝的病房氣味。

 

「希艾,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了?」男孩體貼的抱住她說。

「我很好,我沒有受傷,我只是好想見你,少庭。」女孩緊緊的靠在男孩胸膛宣洩似乎累積很久的情感。

 

「希艾,妳放心,妳會醒來的,我很久之前就跟妳說過,我會替妳承受所有妳必須受的傷害,所以妳放心,妳會醒來的,要堅持下去,不能倒下,很快的我們就能相聚了。」男孩在女孩的耳邊認真的說,兩人一定會再相聚。

 

「少庭,你在哪裡?少庭」男孩消失之後,只剩下女孩在青草地上拿著男孩送的戒指哭泣。

 

「大哥,怎麼了?不要怕,同同在這裡,你不要怕。」同同守在立曼身邊,不讓他亂動,以免扯斷了正在注射中的營養劑與點滴。

立曼不斷的冒汗,眉間不斷的抽動,一旁的同同在非常緊張之下,按下緊急鈴通知醫生。

 

小姐,妳放心,病人只是在昏迷過程之間做了惡夢,才導致他呼吸急促,不過現在護士已經替他打了安神的針,現在開始他會睡的比較好,如果有什麼事,妳再按鈴叫我。」醫生熱心的囑咐完,就離開了病房。

 

同同則是繼續守著立曼,緊握著他的手傳送力量。

「大哥,你好好休息,休息夠了要記得起床喔!起床之後我還要泡咖啡給你喝,大哥。」邊說眼淚邊掉,她深怕立曼永遠都會這樣昏迷。

 

立曼從小就是孤兒,十五歲之前都是在孤兒院度過,之後就靠自己生活,自食其力。一直到二十三歲利用畢生積蓄經營書店,才遇到了同同,她也是個孤兒,跟他的遭遇相似,從那個時候開始同同就一直跟著立曼,就像是親人一樣。所以他們彼此間建立起的感情,非常濃厚。

 

這次立曼發生事情,最傷心最害怕的人就是同同,她擔心老天把她唯一的親人,唯一的大哥帶走,她一步也不離開他身邊,她要等到他醒來。

 

「大哥,你要勇敢喔,同同在旁邊等你醒來喔!」同同握著立曼的手邊看邊說,邊研究還邊想『大哥,你的手好漂亮喔,如果說你是女生,大概沒人不相信。』

 

「希艾,妳怎麼還在這裡,快走,快朝我的反方向走,那邊有一道光,快走。」男孩朝著女孩站著的青草地大聲的說。

 

「我走了,那你呢?你要跟我一起走阿!」女孩追著男孩的背影說。

「我不能跟你一起走,你快從我的反方向走去,你跟我的方向都會到達一樣的出口,但是妳必須從我的反方向走,到達出口,我們會再見面,妳再不走,永遠都沒機會了。」男孩說完將腳步加快,讓女孩沒有機會跟上。

 

「少庭,我走,我走,你一定要能跟我見面,一定要來帶我走喔!」女孩哭著往男孩的反方向跑,直到見到一道光。

 

『少庭,你在哪裡?少』立曼口中傳出不清楚的聲音。

 

「大哥,你醒了嗎?」同同聽到立曼有了動靜,馬上輕輕的拍著他的肩膀。

「少庭,我要水,水」立曼依舊是閉著眼睛說。

「水,大哥,你要水嗎?馬上來。」同同流了高興的眼淚,快速的倒了水,也按下了緊急鈴。

 

「我在哪裡?我現在是男的還是女的?」立曼慢慢張開眼睛,感受到天花板的燈光,眼前感覺昏暗。

「大哥,現在在醫院,三天前你被車撞倒,就一直昏迷到現在。而且你當然是男的,不是女的。反正你醒來就好了,我好開心。」同同抱著立曼快樂的說出自己的感動。

 

「大哥,你是不是做惡夢了,你剛剛看起來好像在害怕什麼。」同同準備了一條毛巾替立曼拭去汗水。

「作惡夢?好像是。同同我昏迷的時候都是妳在照顧我的嗎?」立曼總算恢復了一點意識。

「是阿!大哥昏迷這麼久,我好擔心,我不能離開你身邊。」同同說著說著又流下快樂的眼淚。

「好,別哭了,我醒了!謝謝妳,這樣照顧我。」立曼邊說邊伸起手摸了同同的頭。

 

「大哥你等我一下,我去找醫生,看需不需要住院觀察。」同同擦乾眼淚準備往病房踏出。

「不用了,我好了。我們可以離開了。」立曼覺得自己的情況還可以,沒有感覺到有傷口在疼痛。

 

「不行啦!還是要按鈴叫醫生來看一下比較好。對了,大哥,你剛剛昏迷的時候一直喊著『少庭,少庭』,他是誰阿!」同同按下鈴一邊好奇的問。

 

「少庭?我也不知道他是誰。惡夢吧!」立曼發現自己眼眶有些微濕的說。『少庭?』『為什麼我的心又開始抽痛?』立曼發現的手緊握的胸口的戒指,於是他想起剛剛的惡夢,『難不成那女孩是我?』『怎麼可能,我還能感覺那醜陋的東西在我的底下,怎麼可能是我?』『若不是我,她怎麼有著一模一樣的戒指?』『是夢而已嗎?』

立曼心中不停的冒出問號,產生疑惑。

 

『為什麼我聽到「少庭」兩個字,我的心就會劇痛?』『少庭?』

想著想著,立曼又昏倒了,手仍緊握的戒指,沒有鬆開。

 

「大哥,醒醒。醒醒阿!」同同急壞了,忘記醫生還在旁邊。

「醫生,請你救救他,他剛剛本來已經醒了,還跟我說話,怎麼又昏過去了!」同同不知所措,她幫不上任何忙,只能看著立曼再度陷入昏迷。

可愛書店的鐵門依舊深鎖,一枝獨秀的黃色招牌在冷清中抹上了一層黯淡,停止營業將近五天,這裡的人群好似也因為可愛書店的休息而不再聚集,『歡迎光臨可愛書店』響徹在那遙遠的天邊,很遠很遠。

 

同同一直守在接近白色的淺藍色病房,看顧著立曼,自從那一次醒來又昏迷之後,就像是睡了回籠覺,很熟很熟,沒有醒來。同同買了很多立曼愛的咖啡豆,就放在病房裡,盼望他能嗅到自己愛喝的咖啡香,然後醒來。

 

刺鼻的燒焦氣味令人作嘔,混亂的黑雲在叢林間沒有目標的亂竄亂飛,不停傳來沙啞的喊叫聲『燒吧!繼續燒!』『再來點木頭!』等等的恐怖字眼。這是一個火紅的火場,位於叢林間的一個神秘地帶,看起來像是私人刑場,一堆堆的木塊,燃著釀成大火的苗,似乎只要一不留意,就會在這裡與世隔絕。

 

「希艾,讓我牽著妳的手,不會痛的,挨過了我們會在一起,永生永世。」男孩伸長手試著勾住女孩的手。

「我好難過,少庭,我的胸口好難過,全身好燙好痛,為什麼要阻止我們?」女孩的手攤在黑雲之間,不能伸不能彎,連聲音都變的沙啞。

「希艾,我的愛,把眼睛閉上,想一下我們的甜蜜就會不痛了,勇敢一點。」男孩試著將自己逐漸沙啞的喉嚨張開,拼湊鼓勵的話語讓女孩忘記痛覺。

「阿--------------求求你-------快停下來,我知道錯了。」女孩悽慘的聲音,發出求救的訊號,同樣處在困境中的男孩心疼超越了皮膚上的灼傷感。

 

「停下來,不可能,妳那狠心的母親造的孽,妳要還,妳要真愛我現在就給妳,哈哈!哈哈哈!燒,給我燒!」一陣無情的聲音從一副冷血的面孔傳出來。

 

「希艾,不要怕,我會陪著妳,下輩子,下下輩子,永遠。」「阿-------」男孩不斷給予女孩信心,並不斷的發出慘叫聲。

「你們就到那遙遠的下輩子去找真愛吧!來人,繼續給我燒,給我燒!」無情的聲音仍然不斷命令手下慘忍的往男孩及女孩身上,扔著一塊一塊燃著火苗的木頭,有的已經焦黑,有的已經釀成大火,一個火苗分成好幾百萬好幾千萬的火苗,在男孩與女孩身上不停的蔓延燃燒。

 

「阿--------------」男孩與女孩不停的發出慘叫聲,直到女孩香消玉殞,男孩也失去了力量掙扎,一切悲哀結束在慘忍的火勢下,一直隨著黑雲飄散。

 

『阿阿,…………痛,不要再這樣了,少…..庭。』

 

同同聽到立曼發出模糊的聲音,她的眼淚奪眶而出,「大哥,大哥,你醒了,你醒了對不對,大哥?」

 

接著,立曼大叫一聲「阿!」,終於醒了。

醒來的立曼,看著守護在一旁的同同:「同同,妳看起來很累,是不是都沒有休息?」

「大哥,你會跟我說話了,太好了,我去找醫生。」同同邊祈禱邊按下緊急鈴。「醫生,我大哥怎麼樣?他會不會再昏迷了。」同同急著想要知道立曼的狀況。

 

「別擔心,我很好。」立曼虛弱的回答表示自己好多了。

小姐,放心,病人已經完全清醒,如果沒有不方便,馬上可以辦理出院。」醫生拿著手電筒照著立曼的雙眼。

「好的,謝謝你醫生。」同同激動拉著醫生的手袖,感恩。

「但是記住,出院之後要趕緊讓他吃些營養的,補血的才好的快。」醫生在踏出病房前細心的叮嚀。

「是的,我會照做,真是謝謝你,醫生。」同同一再地道謝,為了立曼的清醒。

 

「同同,謝謝妳,我昏迷幾天了?」立曼輕輕的坐起身,試著做出伸懶腰的簡單動作。

「大哥昏迷五天了,還好終於醒了,擔心死我了。」同同坐到立曼身邊主動將他的手放到自己頭上。

 

「呵呵!妳這可愛的妹子,放心!我沒事。」立曼摸摸同同的頭,一邊準備離開。

 

燒焦的聲音與火紅的畫面在立曼腦海中翻騰,在離開醫院之後。

 

 

『怎麼會這樣呢?』『我這麼高大還能被車撞。』『為什麼沒有受傷,反而昏迷這麼久?』『昏迷的時候我的意識清楚的嗎?』『我好像還記得一些夢的畫面。』『還有真實的皮膚灼傷感。』

 

 

『還有一點點的傷痛在心裡。』立曼低著頭看著手中同同替他準備「身體健康晚餐」,一邊在心裡想著。

 

『昏迷,醒來,昏迷,復活,沒想到那醜陋的玩意兒還大膽的杵在那兒。』立曼嘴裡嚐著一片清燉的鱈魚片,心裡無奈著自己還是個男人這件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