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之旅(15天手札遊記)
2019/07/29 10:16:39瀏覽731|回應0|推薦10

2019.7.12--24英國之旅

悄悄的我來了,正如我悄悄的走

揮一揮衣袖,帶走了英國的美景

 

我知道我一定會去找你

正如你知道我一定會去康橋見你

劍橋依舊在,康橋依舊美

你我卻隔了兩個世紀.......

7/12

第一次坐上阿聯酋航空商務艙,飛機座艙非常舒適,商務艙還有一個吧檯,任憑你去喝酒或是吃點心。

因為要在飛機上過夜,阿聯酋航空非常窩心的贈送每位過夜旅客一個"盥洗包"。

7/13

接著去"巨石陣",這個巨石陣,以現在科技來說疊大石頭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在數千年前,人們怎麼做到的?至今仍是個謎!

7/14

早上去牛津大學,讓我見識見識"百年世界名牌大學"。剛好遇上畢業,好多畢業生跟家人,看到家人的喜悅,一定非常驕傲!

7/15

從倫敦到劍橋,主題就是去找徐志摩在康橋的影子,找康橋的浪漫,以及讓我親眼見到徐志摩的"詩碑"感動萬千啊!一代詩人!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裏,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1928年11月6日中國海上。

7/16今天坐船去,遊湖囉!傳說中的"水怪",看看是否幸運可以見到!哈~~

來到彼得兔的小鎮,英國第一風大,第二小鎮很美,第三建築物真的很藝術

下午坐火車去愛丁堡

7/17

坐火車坐呵3個多小時,到達蘇格蘭了!

人生如意需盡歡,身體健壯四處玩。異國風情文化濃,知識長進眼界廣

7/18

今天是我心裡有準備的"登山"Climbing Ben Nevis ,雖然海拔不高,但是風很大,好像風的怒吼--我要把你們吹倒!

只要你想要

一定可以!

昨天為了登上內維絲山(BEN NEVIS),我裝備齊全。有登山杖、圍巾、雨衣

在小雨綿綿中,一步一腳印登上,我的心裡就要「攻頂」

海拔不高,走起來也不熱,唯有就是「風特別大」,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把我吹倒!

靠登山杖,一步一步的上山,石頭大大小小,唯一好處「沒有泥濘的滑」,所以對我不是登山常客,非常好走⋯⋯

內維絲山標高1344,攻頂上觀景台。終於體會「無限風光在險峰」這是誰說的呢?

— 在Climbing Ben Nevi

7/19

今天做海峽渡輪,要去貝爾法斯特

坐船去尼斯湖,湖光山色—一個字「美」

也下船去看了古堡的廢墟!

風太大,整個頭髮吹得亂七八糟!沒有形像!

中午吃米其林推薦餐,蘇格蘭高地風味

這趟旅遊很重視「吃」

所以吃一些不同風、簡單高檔的餐。很值得!— 覺得開心──在 Loch Ness

7/20

北愛爾蘭

這次旅遊15天,走了英格蘭、蘇格蘭、百愛爾蘭、建築物很美,空氣很好,唯一天氣說雨則雨,把旅遊加了一些「善變」在 Stena Line Cairnryan 。

7/21

其實旅遊也是很累!玩要體力、要精力、還要有「意志力」

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北愛爾蘭。

現在到達愛爾蘭Stags Head Dublin 。

今天在"健力啤酒觀光工廠體驗啤酒一個人可以選一杯黑麥啤酒或是啤酒花啤酒,我們不敢喝太多,怕上車後拉車想上廁所!

7/22

旅遊分為

1、度假 2、自助 3、無目的地慢遊 4、跟團

度假方式可能適合年輕人、老年人。定點的睡覺、休息

自助式,要準備很多功課,還要聯絡很多事項。事前很累,執行要認真。事後回憶很有成就感。

無目的地慢遊,老外喜歡這種。我個人還不喜歡!

跟團,是最適合我這種懶人的旅遊鬆!— 在 Guinness Storehouse 。

7/23

今天又是爬古堡,但是爬的古堡(巧言石),也是最骯髒的石頭,因為太多人爬上去古堡去親吻,還有人吐口水,只因為傳說(親吻過巧言石口才會很好),我不敢去親吻,自認口才很好吧!!哈~~

7/24

今天早上驅車前往"莫河斷崖"這是個瀕臨大西洋的突兀峭壁,海浪澎湃有力,風力十足,這在台灣東部落山風有點像!

晚上去"愛爾蘭之夜"去PUB BAR 很嗨!結束了快樂的英國15天!

謝謝行健旅行社的精心安排

謝謝導遊BEN15天辛苦地介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2828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