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瀟灑一日遊
2018/11/14 17:48:11瀏覽178|回應0|推薦8

一個人瀟灑一日遊/楊雲

 

此時正是銅鑼杭菊盛開的時候,今早心血來潮,來個”一個人瀟灑一日遊”!

早上的秋陽正是暖和,我開著小紅奔馳往銅鑼鄉九華村杭菊種植場。車子快到現場,就看到一整片雪白的”白色杭菊”,那片雪白杭菊,就像是鋪陳一地白雪皚皚,猶如走入北方雪鄉!

也有金黃的杭菊,整片黃金色,在秋陽的照射下,甚是金光閃閃!

賞花後,肚子也餓了,直驅清水吃”王塔米糕”,回味學生時代最嚮往犒賞自己的”米糕”,米糕一上桌,香噴噴的米糕香,大開食慾的味蕾,開始大口大口的混吞入肚!

吃了清水米糕,想去港區藝術中心,平日人少,這裡是最好的”發呆”區!也是回憶往日眷村情懷的地方。

港區藝術中心,有蘇州拙政園的建築美感,也是古色古香的休憩好地方!

接著去"眷村博物館”!這個眷村博物館是以前清水眷村”四十二戶”的舊眷村遺址,雖然眷村都已改建成大樓,也都搬遷走了,留下來的就只能做緬懷眷村,回憶眷村兒時的眷村建物!

走進眷村42戶,就有的兒時記憶,從淚水一股的流露出來!

台中清水眷村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在2014年重新整頓後開放,有著日式建築與台式建築混搭的眷村形態。現雖已無人居住,但從老舊的建築中仍可窺見當時的眷村生活,走在這長長的巷弄中,仔細端詳每個角落,了解以前的生活方式,彷彿還能看到在巷弄裡奔跑的孩童與嘻笑的打鬧聲,古今的記憶交錯,畫面重重疊疊在這古老的眷村。

 

一枝秋蓮
獨傲池中
在秋陽的照射
更顯紫色撫媚

波光粼粼
倒影水中天的清澈
錦鯉在水中
瀟灑遨遊
人生若此
何羨李白!

 

 

一路追趕幸福
披風載月
踏雪
越山
不畏寒
不怕苦
只為追求「幸福」

幸福是什麼
看不到
摸不著
無味 無色
幸福就是一股暖流

殘荷搖曳生姿媚
水中魚兒穿梭迴
舊地重遊辛酸淚
聲聲呼喚人事非

往日舊夢
徒留回憶
又有誰能了解
雄心壯志已成枯竭的殘荷

幾時花落
浮雲流水
又何曾不想
繡花錦織光榮時
歲月無情!

2018/11/13。楊雲隨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99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