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8 黃龍風景區
2018/08/03 08:53:29瀏覽127|回應1|推薦9

6.28 黃龍風景區

雖然今天陰雨綿綿,但是我要登上黃龍的決心和意志力完全沒減!

旅遊的目的:為何我要去?我要去的主題?

三年前第一次來四川,本來就計畫九寨溝、黃龍、峨嵋山、金頂、樂山。

但是太多朋友擔心我會高反,擔心我會身體缺氧,腦積水、肺積水等等問題。所以我把行程改為九寨溝、峨嵋山、樂山、米羅亞。

去了九寨溝,我一點高反都沒有!爬了峨嵋山,樂山也沒有感覺自己體力不好!我確信”決心和意志力”才是我登山走完全程的主因!

這次遊黃龍跟幾位好友沿路拍照說笑,沒感覺疲累!雖然有有點毛毛雨,我反而覺得浪漫詩意!

黃龍最美的五彩池, 是個高山碳酸鈣化池, 池水顏色奇特不應為人間所有, 就像天上瑤池一般, 但位於山頂需要費盡辛苦才可到達, 大概只有 1/5 以下的遊客有體力有福氣探訪五彩池,  我們上行座索道,下行步行,有人說比較輕鬆,但是下太多階梯,我的左腿卻一直抽筋!好友"在路上"一路陪伴,讓我沒有壓力的走下山!寫至此,心中暖流,感謝”在路上”相伴走完全程。

景區的黃龍寺是景區人民的宗教中心。

黃龍景區主景為黃龍溝-貫穿全區,周圍有貌密的森林。石灰岩地質,滲透水成為各種梯田式的海子及各式各樣的瀑布。有迎賓彩池、洗身洞、盆景池、玉翠彩池、五彩池、龍背流金瀑布、飛瀑流輝等等數十景。所謂「光茫萬丈雪寶山,金黃翠藍的海子,十步九曲的峽谷,真神秘的大森林」。

黃龍溝宛如一條金色巨龍,巨龍從天上駕臨,數千彩池猶如巨龍的鱗甲閃爍,五彩繽紛的波光構成豔麗絕倫的「人間瑤池」、「世界奇觀」。

黃龍的確太美了,恕我無法用筆墨形容,只好建議身體健康者一定要來,親自體會欣賞,才能感受我此言不虛。

 

 

黃龍風景名勝區,是位於四川省北部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縣境內的一個風景名勝區,在1992年與九寨溝共同登錄成為世界自然遺產。

黃龍與九寨溝毗鄰,僅相距100千米。因溝中有許多彩池,隨著周圍景色變化和陽光照射角度變化變幻出五彩的顏色,被譽為「人間瑤池」。由黃龍溝、丹雲峽、牟尼溝、雪寶頂、雪山樑、紅星岩,西溝等景區組成,主景區黃龍溝位於岷山主峰雪寶頂下,面臨涪江源流,長7.5千米(黃龍溝),寬1.5千米。其中的巨型鈣華岩溶景觀是當今世界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喀斯特地貌。黃龍風景名勝區以彩池、雪山、峽谷、森林「四絕」著稱於世,也有說法在此基礎上加上灘流、古寺、民俗稱為「七絕」。該風景區海拔3000米以上,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達到7座,是中國最高的風景名勝區之一,也是中國唯一的保護完好的高原濕地。這一地區還生存著十餘種瀕臨滅絕的動物,包括大熊貓和四川疣鼻金絲猴。1992年12月,黃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3841968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09:22
好美 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