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2.中路---亚拉雪山---八美---道孚
2018/07/11 20:21:45瀏覽119|回應0|推薦9

Day2 6/22.中路---亚拉雪山---八美---道孚

今天的車程也很長!

八美位於四川甘孜州東北部,礱江支流慶大河上游東岸,在道孚縣境內,屬青藏高原東南緣、丘狀高原與山地的過渡帶上,海拔3600米,分別與康定塔公草原、丹巴犛牛谷為鄰。距康定縣城147公里,距成都500公里。

 

到達八美,是另一派祥和寧靜的風光:連綿的高山,起伏的山脈,寬廣的階地,串珠式的平壩,深切的峽谷,高海拔的冰川……冰清玉潔的雅拉雪山就在眼前拔地而起,各種植物在秋風吹拂下變得金黃、艷紅。這裡是人們心目中理想的淨土。

 

道孚距離四川省會成都600多公裡。這裡森林密布、草原廣闊、河流縱橫。這裡還是著名的康區,剽悍英俊的康巴漢子舉世聞名。由於交通不便,道孚至今保存著原始的自然風光和古老的民族風情。

 

道孚藏族民居,堪稱世界民居建築:其一與眾不同的驚人特色,二是因為天然林保護工程的實施,如此這般的“大木屋”恐怕難以再造,絕版了。從後者的意義看,道孚民居因此而彌足珍貴。 .

 

道孚民居外表主要由棕白兩色構成,白色的屋頂,白色的主牆,木結構處多用棕色顏料染塗,其間配以紅、藍圖案,在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映襯下,幻化成妙不可言的積木圖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3224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