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佛
2018/03/31 11:26:17瀏覽64|回應0|推薦9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娑婆世界,娑婆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我問佛:如何才能和你般睿智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只有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

春來花似錦,秋至葉飄零,生存於自然法則之中,一個人必須看得懂放得下,才能得到自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11136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