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市中心與科羅納多 (Coronado)
2018/04/09 07:20:00瀏覽3389|回應0|推薦40

做為「小子玩美國」完結篇,本文蒐集聖地牙哥期間漏網之魚,主要在南來北往所必經的市中心區,以及位於灣區,以沙州與大陸相連的觀光小島科羅納多 (Coronado)。大多只是路過隨拍,所以查得到的記上一筆,不然就隨便看囉。

左:海濱公園(Waterfront Park)一角

右:時尚谷交通中心(Fashion Valley Transit Center)

聖塔菲火車站(Santa Fe Depot)

開幕於1915年的聖塔菲火車站,用以取代1887年所建舊站,至今也有百年歷史,名列國家歷史名勝古蹟。其西班牙殖民復興風格,對照市中心新穎建築,更顯懷古情趣。目前有聖地牙哥輕軌(San Diego Trolley)、海岸快鐵(San Diego Coaster)和太平洋衝浪者(Pacific Surfliner)提供服務。

聖塔菲火車站大廳

輕軌電車

左:到很多地方都,呃,有段距離

以美食雲集著稱的小義大利(Little Italy)

饞嘴吃好料

煤氣燈街區(Gaslamp Quarter)

市中心的歷史街區,列入國家歷史名勝,擁有94座歷史建築,大部分興建於維多利亞時期。戰後一度衰敗,廿世紀末經都市更新而復活。

左:輕軌銀線街車

銀線是環繞市中心行駛的循環線,由兩輛二戰時期的老爺街車運行。使用老爺車,大大提昇歷史城區的趣味,卻也限制了運能。例假日以外,要上網查詢營運狀況。

上、下:Horton 廣場公園(Horton Plaza Park)

這座廣場於1895年,由後面提到的地產商Horton賣給市政府。1970年代列入歷史地標,2012進行更新。上圖中的百老匯噴泉(Broadway Fountain),係1910年由銀行家Louis J. Wilde捐贈,作者是Irving Gill,靈感則來自雅典的獎杯亭(Choragic Monument of Lysicrates)。

Jessops Clock

這口百年歷史老鐘,係1905年由當地珠寶商Joseph Jessop訂製,官方將之列入本市歷史地標,但由Jessop家族持有並維護至今。鐘高22呎,地面下另有12呎;以鐘擺驅動,但目前是以電動馬達定時上發條,代替人力。製作者Claude D. Ledger是Jessop珠寶店裡的匠師,投注15個月心力,完成這件作品。傳說Ledger過世當天,這口鐘無緣無故罷工,或許是致哀吧!

左:Alonzo Erastus Horton (1813~1909)

右:聖地牙哥郡監獄

Horton是19世紀美國商人,南北戰爭後帶了一筆資金來到聖地牙哥,開發今日稱為New Town的市中心區。聖地牙哥一度是計畫中德州太平洋鐵道的終點,吸引大批工人淘金客,讓Horton發了一筆財。然而好景不常,美國國會後來廢止那條鐵道,房地產應聲而倒。許多工人下了訂金,卻無力負擔餘款。這時Horton做了一項義舉:只要有困難,便可以解約並退還訂金。或許因此而有了這座紀念像。只是房地產崩潰造成他本人極大損失,直到廿年後過世都未能彌補。

消防隊

橘子大道(Orange Ave)上,科羅納多圖書館前

右:"Imagine Dragon" by Kent Kraber

科羅納多圖書館

許多椅子有向某人致敬的名牌

沿橘子大道散步

圖書館

公園

公車站

等車無聊,四下亂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9867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