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麗堂皇凱撒宮 (Caesars Palace)
2017/10/19 12:00:00瀏覽2094|回應0|推薦45

凱撒宮(Caesars Palace)是賭城老牌賭場兼酒店之一,1966年開幕,打一開始命名,便打算以富麗堂皇的宮室情調吸引賭客。半世紀間一再翻新擴張,現今規模大約就連當年凱撒、奧古斯都都要自嘆弗如。本世紀以來,為吸引日益增多的東方豪客,酒店內外都稍微添加一點亞洲風格。其中以舊大樓翻新設立的諾布酒店(Nobu Hotel)更是其中代表。Nobu源於日本名廚松久信幸(Nobuyuki Matsuhisa)的連鎖餐廳,其實譯為「信」酒店可能更加準確。大樓雖舊,但房間較賭城一般標準來得寬敞,翻新後以最高檔酒店相號召。不過有門禁,遊客只能路過,沒什麼圖片佐證。

上圖中是半世紀前開幕至今的招牌,仿自羅馬帝國廣場的凱撒像。這天陽光普照,在凱撒宮前路邊等Uber,順手用HTC Re給他瞄了一張。Uber司機話多,講了一段凱撒宮過去經營者與黑手黨的瓜葛,電影「教父」似乎也有相關一幕。後來被執法單位盯上,強制出售,幾經轉手。司機又說當年規模遠不及今日,只是他年紀沒那麼大,不曾親眼見過。

說到這裡,倒讓我想起最初到拉斯維加斯參展的頭兩年,照片十分有限,卻似乎有一張帶到凱撒宮。古老照片沒放在手機,當場獻不出寶;回家翻箱倒篋找了出來,果真是一百零一張,說起來整整四分之一個世紀了。那年頭資訊不發達,參展之餘搭免費巴士四處蹓躂,到什麼地方也搞不大清楚,只是看見對街Caesars Palace一排大字,順手拍了下來。

廿五年前的Caesars Palace,相對空曠
注意計程車頂$5.49,是當年包肥的價格,現在則廿、卅起跳

接下來都是今年的新鮮貨。凱撒宮以眾多仿羅馬雕塑建築聞名,看得出名堂便加個註腳,不然就純欣賞囉。

現在擁擠熱鬧得多

左邊是「信」酒店(Nobu Hotel),右首則是仿羅馬鬥獸場的Colosseum表演廳 

中央大廳,一再經過,拍了好幾回

酒店櫃檯

大約是羅馬皇帝或將領

這一帶多半是餐廳

對影自得的意思嗎?

羅馬軍隊四處征戰,燒殺擄掠的景象

這段似乎是信酒店的長廊

過此是信酒店的櫃檯

拍拍龍傳人的馬屁

相當誇飾的點心坊

商店街

接近賭場,角子虎開始現身

揮別女神,出門透氣

離境前夕晃過來,只能拍夜景

過街由美麗湖入鏡

前庭廣場

轉角涼亭

Colosseum表演廳外觀

從前白天拍過,更加光采奪目

呼應篇首日間圖片

阿波羅(左)與凱撒(右)

阿波羅像原版見梵諦岡博物館。凱撒像雖是羅馬帝國廣場的重要象徵,上回到羅馬時只在車上導覽,沒拍到照片。最近整理舊影片,發現不小心帶到,日後有時間,再貼出來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9986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