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頭黨員變身小組長
2013/09/19 12:00:00瀏覽2531|回應1|推薦21

中秋佳節花好月圓,追嫦娥抓兔子閒嗑牙之餘,有人問前篇提到「當年從不出席某黨小組會議」的典故,趕緊不打自招。

就是所謂人頭黨員啦!學生時代有好朋友在知青黨部,因為招募不順業績凋敝,便來情商入黨,「黨費有人繳,開會不用來,只要宣誓領證露臉就行」,於是糊里糊塗入黨充了人頭。兩年相安無事,大四快畢業了,忽然叫我去黨部辦手續請領經費。原來上學期末「缺席競選」狀況下,被選為小組長,要負責召開小組會議;所謂經費,就是場地茶水辦活動用的。

什麼呀!以前有所謂「同額競選」,報名就等於當選,可沒聽過缺席也能選上。好在所謂組員,都是同班同學(就是被這幫傢伙構陷尷尬)。大概黨費繳得不多,發回來的經費也有限,不夠辦個派對什麼的無奈;最後召集大夥到學校餐廳吃水果,講八卦聊是非,再生出一份報告「反映輿情」,交差了事。黨的前途就是這麼被我斷送的嘿嘿嘿

真正麻煩的是,畢業前夕忽然一堆人申請入黨。因為當時軍隊還是某黨開的,黨證在手有如護身符,不怕關禁閉,不是,反正有掛有保庇啦!結果業績鼎盛,歷任小組長中,倒是我這個缺席當選的招募人數最多得意。可見世事無常,沒什麼天理可講。

後來黨籍轉回老家,不時叫我開會補繳黨費。有沒搞錯啊!賄選都不上門,還想從我這邊挖錢,門都沒有!久而久之沒了下文,大概成為所謂失聯黨員。也說不定黨籍還暗中被什麼人養著,那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不小心當選總統,就不要太訝異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606175

 回應文章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15:26

這下不用竊聽

馬上寫好筆錄

做為呈堂證供

哈哈哈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9-20 23:28 回覆: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關說,不管什麼司法立法吸星大法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