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CSD)、州立大學(SDSU)
2018/03/19 07:20:00瀏覽4867|回應0|推薦51

我家大學生在聖地牙哥期間,也造訪了兩座當地著名大學。名稱有點混淆,一所是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SDSU),另一所是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UCSD),兩者都是公立大學。加州大學系統著重於學術研究,州立大學系統則是所謂教學型大學。鼎足而三的加州公立大學系統,除了研究、教學之外,還有類似國內技職教育的社區學院體系。當然,限於時間,只是在校園裡閒逛,體驗異國風情而已。照片也不多,隨意看看罷。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SDSU)

創立於十九世紀末的聖地牙哥州大,起初是培育小學師資的師範學校,經百餘年發展,逐步改制為師範學院、州立學院,乃至今日學生超過三萬人的綜合型大學。

篇首是1971年啟用的Malcolm A. Love圖書館,紀念州大的第四任校長。在他19年任內,成功將州大由師範學院轉型為綜合大學,居功厥偉。圖書館常被暱稱為Love Library。

Conrad Prebys Aztec Student Union(學生會)

左:Manchester Hall,右:Lipinski Tower

中:Smith Recital Hall,右:Don Powell Theatre

跨越學院大道(College Ave)連接Aztec Walk的人行陸橋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UCSD)

聖地牙哥加州大學建於1960年,是學術聲望非常高的研究型公立大學,被譽為「公立常春藤」之一。人才輩出,校友有諾貝爾獎得主近廿位。校園佔地866公頃,面積相當大,所以其實只逛了小小角落而已。

Geisel Library,紀念兒童繪本作家蘇斯博士

(Dr. Seuss,本名Theodor Seuss Geisel)

右:Charles Lee Powell結構研究實驗室

Jacobs工程學院

生物工程(Bioengineering)系所

George Palade細胞與分子醫學實驗室

Skaggs醫藥科學院

上、下:Price Center,學生活動中心

左:Charles Babbage,右:「全美第四公立大學」

此公是英國數學家,因提出差分機(Difference engine)與分析機(Analytical Engine)的概念,被尊為電腦先驅。

生物醫學圖書館

醫學院

旗幟上的「海神之子(Tritons)」是校內23個體育隊伍的總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037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