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老城警長博物館 (Sheriff's Museum & Educational)
2017/12/11 07:20:00瀏覽3282|回應0|推薦59

George小子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參觀的特色博物館,展示過去當地警務單位的人員、裝備及設施等。「Sheriff」台灣一般譯作警長,也有譯作治安官或保安官,意思是一樣的。在美國是指民選的治安單位負責人,權責範圍因時因地而異。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同名職位,則隨國情不同而大異其趣,姑且不論。

其實常看美國警探片或影集的人,對展出內容多少會有些熟悉感。部分實物則與當地歷史民情有關,有筆記的,會稍加解釋,其他放輕鬆欣賞就好。

西部片時代的警長辦公室

歷代各式警械

槍枝種類繁多

左:應該是囚服,San Diego Jail,右:牢房監視設備

拘留室

被捕登錄要拍照量身高

又一批古董槍械

樣版囚室

吃喝拉撒睡,都在這六尺見方裡

馬桶放中間,室友聲息共聞,毫無隱私可言

左:體驗上手銬滋味,右:上世紀末的電子設備

左:查獲賭具,右:金屬偵測門

上圖賭具是1984年由印第安保留區繳獲。其時加州禁設賭場,並認為效力及於保留區。印第安部落則持不同意見,雙方對簿公堂,爭訟經年。1984年警方大舉突襲南加州三個部落賭場,沒收各式賭具機台,引起反彈及更多訴訟。最後州政府讓步,經由修法同意具備自治權的部落,自行決定是否開放賭博。

百年老牌Underwood打字機。不知怎地想到紙牌屋嘿嘿嘿

早期警局辦公室

關於「天堂之門(Heavens Gate)」集體自殺事件的報導

「天堂之門」是創立於1970年代、以聖地亞哥為基地的幽浮信仰團體。1997年3月26日,其領導人以及38名信徒,為了脫離肉身桎梏,登上外星飛船(也就是幽浮),進入下一階段生命而集體自殺。此事喧騰一時,除了報章雜誌,也有專書探討,乃是當地治安史的大事。

應該是員警休息室

左:反酒駕海報,右:聾啞人報案專用機

海報以勸善為主,訴諸道德良心。看看因為酒駕,把人家好端端黃花大閨女,撞成如此慘狀。不過對於泯滅良心的累犯,只怕效果有限。

右圖是80年代設置,供聾啞人報案的電傳打字機,對無法經由聲音溝通的民眾很有幫助。千禧年後因新產品問世而逐漸淘汰,現在似乎已經變成某種手機APP。

警用機車

反爆裂物設備

凶殺案現場封鎖

受理報案及調度

左:摩托騾拉的,似乎是某種廣播設備,右:進入煙毒製造場所蒐證的防護衣

加入警察行列的女性

犯罪現場跡證編號

破門錘

戶外有警車等交通工具展示

不同時代的車款外型

空中警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0370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