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舊城(Old Town San Diego)州立歷史公園
2018/02/08 12:00:00瀏覽3803|回應1|推薦39

盤踞小山頭上的聖地牙哥舊城,最早在十八世紀後半,由西班牙軍隊和傳教士所建。當時為防禦土著和其他歐洲勢力,基本上是要塞型式,安全重於生活機能,人口始終有限。十九世紀從墨西哥獨立到美墨戰爭結束,加州割讓給美國,聖地牙哥由小鎮轉變為郡治所在,但格局並未放大,反而因為時局安定,不再有避難需求,居民不斷流失,人口只剩數百名公務員及家眷。至1870年代,鐵路計劃吸引東岸商人,在平地展開造鎮,新城日益興盛,後來索性連政府機關都搬了過去,舊城徹底衰敗。

然而因禍得福,由於保留十九世紀末的城鎮風貌,戰後遂有倡議闢為史蹟公園,並在1969年列入加州歷史地標,1971年再列入國家歷史名勝。我家George慕名而來(其實是買了套票,不來白不來誰理你),主要逛了「警長博物館 (Sheriffs Museum & Educational)」和「模型鐵道館 (Model Railroad Depot)」,先前已為文介紹。剩下時間大抵也就四處閒晃,有什麼拍什麼。房舍大都呈現西部、墨西哥風格,當然,經過了整修維護。

1869年份老屋

阿馬斯廣場 (Plaza de Las Armas)

右:阿馬斯廣場

當年要塞遺跡

錫匠店

煙草鋪

餐館

法院兼市政廳

左:市長大人寶座,右:首任地方法官

治安官(警長)

大陪審團

當時的住家

學校

忘了誰家宅邸

猜想是 Casa de Estudillo,1827年建的墨西哥莊園

上右、下:Seeley馬廄,重現十九世紀馬車時代器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037043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8 16:52
哇~加州天氣好好唷!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8-02-09 08:36 回覆:
好說,好說!不過照片是夏天拍的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