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地牙哥‧博趣水族館(Birch Aquarium)
2017/08/07 07:20:00瀏覽4430|回應2|推薦60

博趣水族館隸屬於加州大學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 SIO),宗旨是為公眾提供海洋科學教育。館內展出近四百種海洋生物,數量超過五千,主水箱容量66萬升。

開幕於1903年,做為SIO前身「聖地牙哥海洋生物學會」的門面機構,後來冠上資助者Scripps家族之名,因此有時亦稱為Scripps水族館。Scripps家族是加州報業先鋒,熱心公益,另一個在醫生化學界聞名的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TSRI),也是該家族出資創建。

某些佈景裝置讓人想起台灣的海生館

Star III潛艇

Star III是1967年由通用動力公司建造的深海探測船,可潛至二千呎深,擁有機械手臂和電眼監控等當時的先進設備。

接下來的水族箱展示,很遺憾大部份都不認得,因為時日久遠缺乏記錄,很難和官網導覽對上,只能請大家自行領會啦。

猜想是人工礁石

有點像「異形」的外星人工程師太空船

是Nimo嗎?

海馬有個特別展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80286520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08:33

回覆

疑! 真的阿!  我資訊不足... 尖叫

謝謝您的訊息,兩個地點筆記下來,等寶貝大些了,一定帶他去看看。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11 16:12 回覆:
讚啦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8 15:26

真美呀~ 崇拜

台灣好似已經沒有任何水族館了!

記得兒時父母帶我去參觀過一次水族館

從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美麗且神秘的...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8-09 17:08 回覆:
應該還有吧!本格曾經介紹過的屏東海生館花蓮海洋公園,都還在運作,小baby大點兒可以帶去蹓蹓。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