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F700變形平板熱昏了頭,韌體更新後成了吃電怪獸
2013/06/07 12:15:00瀏覽3633|回應2|推薦42

前幾天在六福村度假,先到水樂園,把用不著的裝備扔在車上,包括iPad和這台TF700。曬了三個多小時太陽,車內酷熱,估計七、八十度跑不掉。iPad和TF700都忘了關機,結果iPad沒事,進旅館拿出行李箱後正常工作;TF700就糗了,機身燙得烙鐵似的,螢幕發亮,卻沒顯示任何東西,也沒辦法關機。放到冷氣口下方吹半小時,稍微冷卻後,才終於可以強制關機。重開之後一看,兩顆電池都燒到只剩個位數百分比,幾乎乾涸。充電後一切如常,大約是熱昏了頭發瘋。次日進陸樂園前先關機,一樣曬三、四個小時沒事。一點經驗,做個筆記。

*       *      *

TF700熱昏了頭那天,在飯店裡剛活過來,連上網路,就說有韌體可以更新。那當口左右無事,便放它攪和。更新之後幾天,發現電池消耗量大了兩倍不止,甚至該睡覺的時候也在努力工作,每天早上從背包裡拿出來,都是溫的。上網查詢,發現一堆人在抱怨此事,官方卻還沒給出個說法,於是自力救濟。

從工作管理員發現,多出一群默默賣命的背景程式,包括官方新的娛樂城和第三方遊戲。奇怪的是,這些傢伙孜孜不倦的程度簡直令人嘆服,叫它們休息後沒多久,又自動爬起床上工。重點是,這幫傢伙在我睡覺的時候,消耗電力偷偷上網,不知所為何事,關又關不掉,著實令人著惱。

後來逐一檢視設定,發現有個「位置資訊存取」被打開了。敝人在下平日若非坐辦公桌,就是在家裡坐書桌,位置資訊再清楚沒有,那裡需要整天忙活加以記錄,於是把它關了。神奇的是,自此以後,那些不安份的背景程式,起床的頻率立即滑落,耗電量也顯著降低,幾乎回復過去水準。看樣子這些奸細,搞不好一天到晚在向遠方估狗大神,還是不知何方神聖報告我的行蹤,真正豈有此理

倘若你的Android機器,耗電量忽然不明原因大增,不妨試試關掉這個選項,假設對你無用的話。

2013.6.10 補充

再度發生一夜之間電池耗盡的怪事,發現仍然有幾個程式偷偷上網,於是更改上圖設定(右下角),使「睡眠模式時停用網路連線」。經過一天觀察,省電狀況又更好了些。想來睡眠模式下使用網路連線,應該是FB或email之類,有需要即時通知。對我來說,那種事有手機就夠了,關掉無妨。只是未更新前,這類功能照樣在跑,從沒如此耗電過。懷疑仍有其他問題,持續觀察中。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729452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智慧手機也搞笨點兒
2013/06/10 18:35

之前我只是試試尋找我的手機的功能

結果真厲害

電腦立刻出現google地址地圖

該有都有

我不怕人相信也沒人

要甚麼監聽監視我

沒價值嘛

但一種給剝光了的感覺

讓我不舒服

從此我關了位置

盡量不上傳下載的

連絡人名稱資料盡量少寫簡寫

免得害己害人

反正我不太智慧

就把智慧手機也搞笨點兒

這樣比較平衡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6-12 09:25 回覆:

位置資訊這種東西,對一些打卡成習的人來說,應該大有用處;像我這款馬鈴薯,有等於無。不過只要能開能關,就還不算侵犯隱私。

其實耗電應該有其他問題。位置資訊資料量很小,占不了多少頻寬。蠻懷疑還偷偷做了別的事,所以睡眠時乾脆斷線,再觀察幾天。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韌體更新後成了吃電怪獸
2013/06/09 23:56

謝謝這個資訊

如有忽然耗電大增的情形都要注意

得意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6-12 09:18 回覆:
本來更新大都不急,先看口碑如何再說。這回手快,當了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