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ow Girls - 慶點閱人氣千萬
2016/08/29 07:20:00瀏覽2209|回應4|推薦48

前幾天夜深人靜酣睡之中,本格官方累計點閱人氣正式跨越千萬大關。年初以來人氣如野馬脫韁,前八個月總和超越過去九年,連我自己都看得目瞪口呆,不知其所以然。反正總是看起來很爽的事,說不得慶祝一番,貼幾張正妹與格友同樂。當然,標題並不是指Show Girl前來本格慶賀,而是這年頭只要出現「正妹」、「Show Girl」字樣,點閱人氣便會莫名其妙飇高,也算是集氣之道罷!

其實是這種事沒什麼圖片可貼。過關當下截了一張圖貼上臉書自得一番,然而在本家宅院卻沒這必要,邊欄[個人小檔案]便有即時統計數字。而且除非那天聯網發現給錯了而扣回去,應該只有多不會少。現世網路文章無圖不成體統,君不見前幾天有個時尚專題都說:「沒擦『脣膏』像光屁股出門」,光靠文字撐篇幅委實太過辛苦寒磣,加幾張正妹頓顯光采耀眼,寫錯字說錯話都沒人在乎。何況標題既寫了Show Girl,內文便如實呈現,童叟無欺,可不算騙人。不似當今媒體往往以聳動標題吸引眼球,諸如「神回應」也者,點開常不過爾爾,甚感無趣,只覺得這年頭「神」都貶值了不少。

順便聊聊近來發展。繼Blogger備份之後,因受邀而加入的「旅行可可」網站,成為「Jeff & Jill的窩」的半個分身。邊欄有網站連結,歡迎參觀。何以說「半個」呢?因為這是一個旅遊專業網站,而且目前僅限國外旅遊,因此大約只有四成格文會陸續複製過去。

其實這個網站甚至比UDN還要樸素,版型一百零一個,變化很少。然而自訂欄位的彈性很大,所以要是想自己搞什麼花樣,應該也不太困難。吸引我的特點是,作為旅遊專業網站,設有按地理位置分類的標籤,以及圖形化的所謂「版圖」,標示曾經遊歷的地區。以讀者的角度,也很容易依照自己有興趣的目的地,找出相關文章。這點倒是一般部落格平台不容易做到的。

因為有點懶惰,想起來便匯入個一兩篇,持之以恆,總有一天可以搬完Fox想。當然,都是舊文,便不招呼老朋友去看。倘若對網站本身感興趣,就另當別論啦。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至少到目前為止,AdSense廣告在這個平台,是屬於作者獨享的。UDN這邊,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貼的AdSense廣告常常出不來。原因是UDN也在用,他們的廣告會先出現而佔用配額,我的廣告慢一步,就被擠掉了。結果是人氣暴漲,收益倒反而打了對折。平台需要生存,也是沒辦法的事。「旅行可可」不知靠什麼吃飯,或許有一天也會開始搶廣告,到時候再說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2185124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摔著了
2016/09/02 09:17

這些女娃兒

不用爬就能蹬上101

別摔著了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6-09-03 00:34 回覆:
是耶!個兒已經不矮,還要踩高蹺,個個都跟101差不多哩。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6/08/31 11:41

感謝提供這麼好的資訊,我也去旅行可可開格囉~讚啦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6-08-31 23:22 回覆:
真好,一起來做伴開心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12:39
小樹也是旅行可可的一員,剛開始覺得多了一個網站經營是自找罪受,後來發現這個網站還挺有趣的,分門別類的旅遊地點一目瞭然,很容易找到適合的參考資料,也趁機將旅遊舊作重新整理包裝後再貼出,我想,專業的主題平台可能會是未來的趨勢吧!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6-08-30 21:54 回覆:
應該會吧!這網站就這點吸引我。只不過一篇篇匯入真的有點煩,本以為能持之以恆,搞個把月想歇會兒,一停就不知幾時開工。Fox想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9 12:34
優秀!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6-08-30 09:04 回覆:
承蒙謬讚!人氣不能當飯吃,挺開心就是了。Fox oh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