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靖國神社
2006/08/23 01:03:50瀏覽1485|回應1|推薦8

推薦「靖國神社側記」(作者:夏諾瓦)

靖國神社問題吵嚷了這麼久,我想多數人都無緣得識真面目。說實話,我跑過幾趟東京,也從沒想到去看一看(很少人會吧)。

這篇文章生動而儘量平實地記述了參訪的見聞、神社的歷史源流以及獨特之處。對於此地何以成為日本軍國主義象徵和各國聲討的焦點,有深入探究,值得一讀。

本來以為靖國神社的問題出在甲級戰犯入祀犯了眾怒,看過本文才知其中更有深意,值得大家瞭解並思考。

註:可以晚個兩三天再看,因為作者說有很多圖片,來不及上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411231

 回應文章

溫城打油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
2007/05/12 07:44

謝謝兄台導引, 做了一趟靖國神社之遊. 心情頗為複雜, 令人喟嘆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