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西亞傳統舞蹈、太魯閣樂舞劇 - ITF台北國際旅展
2015/11/11 07:20:00瀏覽1782|回應0|推薦33

ITF旅展圓滿落幕,沒搶到好康的,可以留意各大旅行社的線上旅展;沒看到表演的,可以在本格聞一下香。拍得不太優,至少算是做個記錄得意

為免有人懷疑旅行社都上那兒去了,貼兩張佳麗代表得意

今天介紹馬來西亞傳統舞蹈和太魯閣樂舞劇兩段,都是具備民族風情地方特色的演出,雖然開場都有點過於文靜。旅展是個人擠人、各家攤位卯足全力搶客,鑼鼓喧天的地方,音量小的樂器,就算有喇叭麥克風加強放大,也很容易被蓋台,十分可惜。

馬來西亞開場的是來自砂勞越的民謠歌手,太魯閣則是勇士吹笛。各有韻味,卻真的聽不清楚,路過的甚至不知道有表演。兩者都是中場以後音量提高動作加大,才逐漸有人群聚集。不過反過來說,倒也讓我有機會佔到好位子,嘻嘻。

(檢視影片,可以發現麥克風擺放的位置不太理想。像笛子,發聲部位其實在接近吹嘴的切口,而不是下方;民謠歌手則或許應該為歌者及樂器分別準備麥克風。收音與音源距離稍遠,受嘈雜環境影響就很大。)

馬來西亞傳統舞蹈

砂勞越民謠歌手及勇士

傳統舞蹈,聲勢漸漲

愈到後來愈是精神抖擻

中美洲宏都拉斯隊伍,可惜俺到得晚,合照後便退堂了

美麗的關島小姐介紹故鄉風情

太魯閣樂舞劇

太魯閣樂舞劇開場序奏

第一段:出草勇士舞

手執獵刀

眼神超殺

騰空飛躍

聲音小了點兒,來張特寫算是補償

第二段:搶婚

搶婚雖是舊日民俗,今朝聽來卻頗不怎樣,須得好好解釋一番奸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352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