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達措國家公園 - 彌里塘
2015/05/18 07:20:00瀏覽2460|回應0|推薦44

藏語意為「佛眼草甸」,是一片形似細長佛眼的高山牧場。據說此地牧草富含蛋白質,牛羊產奶量大,且脂肪含量高,適宜製作酥油及奶酪,頗受藏民歡迎。春夏百花盛開,秋冬一片枯黃,四季景觀不同。然而搭車遊客只停留約十分鐘,拍幾張照撒泡尿便走,說起來其實意思不大。

可能因為此地除了觀景台別無去處(屬都湖和碧塔海都還有步道),時間到了司機老大竟然下車催促,倒也稀奇。喔,想起來,國家公園禁煙,司機老大撞見還會開口罵人。挺威的。

開闊的草場,蜿蜒的渠道

草甸邊陲巨木擎天

牧人暫居的小屋

深秋草木枯黃,高處瞭望,未能深入其間

景色看起來都差不多

試著拉近鏡頭

逮著一群驃壯馬匹

可見草原雖廣,其實並不寂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216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