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達措國家公園 - 屬都湖
2015/05/11 07:20:00瀏覽4631|回應1|推薦51

普達措是中國第一座國家公園,位於3500-4159米高海拔地區,總面積1313平方公里,開發面積僅千分之三。團客由飯店出發,約四十分鐘抵達景區入口,換乘環保車,沿環狀景觀公路(導遊說,這也是轉法輪的概念),停留屬都湖、彌里塘和碧塔海,回到原點,全程約三小時。

前一晚住宿海拔3280米的香格里拉,部份團友開始產生高原反應。一大清早更往高處進發,病懨懨的就愈來愈多。加上高處不勝寒,九點多鐘開始走路,氣溫不到攝氏五度,感覺肺葉都結了冰。因為儘管風景極美,走起來卻也異常辛苦,有點「拼死吃河豚」的味道。

首站屬都湖,時機恰到好處。晨霧初散,樹梢仍見霧淞。停留二十分鐘,快門幾無消停。多言無趣,有圖為證。

晨霧未散,遊客三三兩兩走上環湖步道

趕時間的團客,飛車直奔觀景台

冒五度低溫走路雖然辛苦,才是賞景之道

樹梢仍見霧淞

霧鎖湖心,一片迷濛

晨霧漸散,湖景依稀可見

水天湛藍,冰珠成串

霧氣漸開

偶見飛鳥橫空

藍彩愈抹愈濃

天色愈來愈光

月亮依依不捨

這廂冰珠仍在頑抗

該走的留不住

湖面豁然開朗

對岸草甸映入眼簾

坡上似是牧人小屋

花朵沾留冰晶

霧淞在陽光下漸次消融

雲山霧罩終須退散

遊客也該轉往下一站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2161728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2:57
五度低溫賞景,辛苦暢快的旅程,霧鎖湖心、水天湛藍直到湖面豁然開朗,超美的風景,謝謝分享,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5-13 08:21 回覆:
謝謝!深有同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