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月谷白水河
2015/03/30 08:00:00瀏覽5195|回應1|推薦65

藍月谷是雲杉坪到氂牛坪間的一段河谷,因形似月牙,晴天水呈藍色而得名。白水河則是流經谷地的河川,因石灰岩雨後水呈乳白,又稱牛奶河。水色絕美,有小九寨溝之稱。

谷地長一公里多,電瓶車分段停靠。時間足腳勁佳,當然走路最好。前面因事耽擱,到此便快馬加鞭趕場,沒能仔細品味。好在風景不錯,有圖為證,也算意思到了。

導覽說藍月谷中白水河分「玉液」、「鏡潭」、「藍月」、「聽濤」四段,以小瀑布相隔。行色匆匆,沒能細加分辨。

另,河水富含銅離子,水質偏酸,不適飲用。三國演義蜀漢南征,孔明七擒孟獲那段提到的毒泉,不知是否有關。

玉龍雪山係白水河源

水色湛藍

階梯狀的白水台,聽說經過人工修整

趕時間跳過一段,車上取景不易,甚是可惜

「玉液」、「鏡潭」應該走河岸小徑才好

搭車省時間,也省了美景

好在還有一段瀑布

途經「藍月湖」界碑

這段宛如九寨溝

水清見底

太陽下山,告別藍月谷

轉搭大型接駁車,站外有天篷元帥為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1358844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15:53
風景很美麗,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5-06 22:26 回覆:
謝謝!謝謝!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