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年迎新‧台灣懷舊
2015/02/19 12:00:00瀏覽2466|回應1|推薦42

羊年正月初一,本該貼幾張羊照應景,奈何本人與這種動物無緣,莫說羊咩咩,連羊肉爐的照片也沒有。找了半天,發現當年到加拿大洛磯山度蜜月,落下這麼一張大角羊,姑且拿來充數。謹祝大家喜氣羊羊,羊年行大運!

既然翻箱倒櫃,便多貼幾張陳年舊照,迎新之餘順便懷舊,所謂憶苦思甜是也。不,其實是過去一年來,在臉書上貼的老照片回顧,搬過來曬曬太陽。照片有些年份,模糊褪色少不了,還請包涵。倘若不小心看到熟悉的場景,就一塊高興一下罷!

1980年代

台北市公車46路總站,背景是象山

救國團德基山莊。921地震後中橫路斷,不知還在不在

府城小西門。學生時代拍的,現在週遭好像清了個乾淨

烏山頭水庫溢洪壩

石門水庫

左營蓮池潭春秋閣

1990年代

府城孔廟大成殿

府城孔廟禮門

台灣棒球原鄉,布農之光

三峽老街

2000年以後

安平古堡

鹿港大將爺威靈廟

主祀晚明猛將劉綎。綎手執百廿斤鑌鐵大刀,輪轉如飛,曾在援朝戰爭中擊敗小西行長率領的日軍。萬曆末年奉派出關迎戰努爾哈赤,與主帥不和,獨率東路孤軍深入三百里,因友軍皆敗退,後路被截,遭八旗鐵騎圍攻而戰死。清廷追諡忠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20985449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0:41
真讓人懷念過往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5-02-24 22:12 回覆:
Fox加油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