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大學‧安藤忠雄現代美術館
2014/10/27 08:00:00瀏覽3222|回應1|推薦53

因為火車好多節人山人海,車埕、水里、集集一路塞車,耽擱不少時間,抵達亞洲大學時,美術館已經停止售票,只好在校園裡信步閒逛,舒展筋骨。

現代美術館由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以其偏好的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用三角形為視覺符碼所構成。不僅三層建築本體由三個大三角形組成,樑柱結構呈三角形(據說是一種防震設計),就連館外的草坪和小徑石板,也都是某種三角形。蠻有點獨樹一幟的趣味。

其他則以美術館對面的歐風行政大樓最為搶眼,許多新人到此拍攝婚紗。校園裡充滿設計感及視覺元素,是拍照的好地方。可惜來得太晚,隨意瀏覽半個多小時,就得驅車北上。姑且從有限照片,一窺這所美麗校園。

三層樓面,分別是個大三角形

楊英風「鳳凰來儀」

樑柱也呈三角形

草坪步道也是(照片不太清楚,步道上石板也是三角形)

胃痛的仁兄,不知是否在此思過嘿嘿嘿

楊英風雕像:左「鳳凌霄漢」,右「鳳凰來儀」

左:清水混凝土牆,右:羅丹「沉思者」

左:Niki de Saint Phalle「海豚上的娜娜」,右:卡門‧塔涅弗「創世紀 II」

馬里歐‧洛佩斯「擴展的風景」

歐風宮殿樣式的行政大樓暨圖書館

顧名思義,是搭車的地方

所謂雪膚冰肌。呔,不就是白色嘛!

人文暨管理大樓

人文暨管理大樓綠化中庭

余燈銓「百年樹人」

李紫晴「環形密

盛開的鳳凰木

陳尚平「在快樂之島」,富童趣的可愛作品

太極湖,由高處俯視方見其形

由湖區看行政大樓

鏡池拱瀑,校園十六美景之一

門廳仿羅馬萬神殿的資訊大樓。前方黑色雕塑是陳齊川的「闔家如意」

仿羅馬鬥獸場的體育館。驅車行進間拍攝,角度不太理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367527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亞洲大學
2014/11/02 12:25

收入旅遊景點口袋裡!

感恩介紹!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11-02 13:28 回覆:
不客氣!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