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報裡的夏天 - 安知魚樂】獲選udn相簿主打星
2014/09/13 06:00:00瀏覽2168|回應1|推薦37

這禮拜雙喜臨門,繼旅展公民記者之後,又獲選本月udn相簿主打星,樂得閤不攏嘴感動(嘩)。主題是【海報裡的夏天】,講究所謂LOMO攝影風格。

剛聽說什麼LOMO風,一頭霧水。原來是當年品質不優的玩具相機,對比強顆粒粗,曝光色彩失調,甚至畫面出現暗角,簡單講,就是拍得不怎樣Fox想。可是只要數量夠多,總會出現幾張看起來別有情調的作品(參考「無限猴子定理誰理你),辦個展出了名,於是變成一種風格。今人想故作瑕疵,還得貼上大把銀子,來模擬過去的地攤貨。

好在用後製軟體一陣瞎折騰,也有機會搞出近似效果。尤其如我這等攝影技術,拍得好不容易,拍壞的倒是一拖拉古;LOMO也者,算是一種救贖吧!大笑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在炎炎夏日裡,浸到、沾到、甚至看到,就會知道了呀!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169082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3 13:16

恭喜!公民記者連任,優啦!雙喜臨門,喜事連連,聽說買樂透會中獎!中了請客,沒中也會笑呵呵!

LOMO風,我一直以為會將好的像片變的更美,誤會大了,這裡解惑,謝謝囉!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9-14 00:45 回覆:

謝謝啦!Fox恭喜恭喜ROES恭喜恭喜

你的格子也很優呀!倘若我來評審,一定投你一票。Fox oh ya

你拍的美美照,拿來LOMO就可惜了。當然,畢竟是一種風格,也不能說大家都是拿拍壞的來糊弄,大概只有我這樣搞而已。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