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港拜拜兼早餐(天后宮、第一市場)
2021/10/06 12:00:00瀏覽2625|回應0|推薦36

孩子開學前夕,想說悶在家裡好幾個月,接下來更少有機會。另一方面,今年以來沒請過休假,乾脆揀個平日開葷,人也比較少些。目標主要放在台中的「潭雅神綠園道」,一條由舊鐵道改建的自行車道,伸展一下筋骨。只是透早出門,媽咪說先殺到鹿港,拜拜兼早餐,本篇內容,便是如此這般。

看照片不難發現,受疫情影響,連天后宮都十分冷清,相當令人不習慣。入內參拜有人流管制,香客稀寥,默默進出,與過往大異其趣。好在任務達成,肚子也餓了,馬上在宮門外開吃。(詳細介紹見「鹿港天后宮」)

宮門口的「吳益興蚵仔煎」是老相識(見「鹿港小吃」),照例點了這幾樣。開放內用不久,偌大的餐廳只有兩三桌各據一方,和以往座無虛席的盛況相去甚遠。

隨即轉往第一市場。這回總算沒錯過「發記粉粿冰」,一早人客便絡繹不絕。只是攤商座位有限,大都不開放內用,免得麻煩。如此一來,能帶的有限,最後只吃一碗冰,就上路了。

左:近天后宮,發現一座小廟。右:發記的綜合冰

媽咪好牛舌餅,循網路推薦來到鎮外這家「明豐珍」,算是有吃有拿。日頭愈發熾烈,由此地拐個彎上台61線,直奔下站「台中港三井Outlet」,吹冷氣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6904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