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保羅大教堂與主禱文廣場
2014/12/01 08:00:00瀏覽2556|回應0|推薦45

最近著手整理開格初期文章所用的照片。因為早年網路容量速度的限制,能夠上傳的圖檔不大,放到現今螢幕嫌太小;此外由於使用解析度較高的底片掃瞄機,多了一批比過去平台掃瞄器理想的圖片,於是興起替舊文潤色的念頭。若是既有格文便直接增補;像這篇照片雖然不多,卻是不曾記述過的景點,還是獨立發文。

其實在英倫雙城記廿餘篇文章中,不止一次提到聖保羅大教堂。只是離境當天陰雨卻沒打傘,雨勢稍大就得躲避,抵達聖保羅大教堂,時間所剩無幾,不得不趕飛機,於是胡亂拍了幾張便走。事後看著相當不滿意,全數放棄。回頭想想,終究是留下足跡的所在,權充紀念也好。

拍得不理想的原因,除了技術以外,那兩年剛好是我的攝影裝備數位化初期。傳統相機、V8陸續走入歷史,更換成數位相機、DV。其中DV附帶一百萬畫素照相功能,畫質不怎樣,只強在15x長鏡頭,純做記錄而已。相機晚一陣子,入手便是5MP;然而火柴盒口袋相機的缺點,除了放大倍率很低之外(只有3x),遇上倫敦這種陰沈天氣,就曉得晴天機的美名不是白叫的。加上都不防水,聖保羅大教堂前雨勢正大,退到可資避雨的最遠處,鏡頭卻依然塞不下門面,只好上下連綴兩張,合成篇首補釘圖Fox烏雲罩頂

安妮女王

英國在她任內成為海權霸主,因此儘管咸認其資質平庸,仍獲得「賢明女王」稱號。

聖保羅大教堂門面、鐘樓

側面可見穹頂

匆匆來去隨手亂拍,既不知捕捉到些什麼,也沒空等個乾淨畫面,便是下面幾張圖。幸虧靠Google地圖、街景,竟也查出地名來歷。可惜的是古城門聖殿關(Temple Bar),顯然只顧著躲雨,連邊角都沒帶到,只好借維基百科充場面。

古城門聖殿關(by Lonpicman, details

Juxon House

以十七世紀倫敦主教William Juxon命名。騎樓前幾根柱子上,各有殘缺頭像,不知是何來歷。有人說是天使,看起來卻不怎麼像,留待日後求證。

主禱文廣場 Paternoster Square

主禱文廣場柱

主禱文廣場相關訊息、圖片,在前作「旅途中的藝術」都已經介紹過,便不重複,有興趣請看該文。

Dame Elisabeth Frink的「牧人與羊」

日後舊文更新,大抵會由臉書專頁公告週知。若有興趣,不妨在文末專頁欄按個讚,就會不時收到訊息。感溫啦!Fox恭喜恭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682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