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早時國外住宿:日本
2021/07/19 07:20:00瀏覽1985|回應2|推薦34

疫期無處可去,窩在家裡把玩地圖街景解悶,忽然有個念頭:何不把以前去過的地方找出來?畢竟數位時代以前,拍照、存檔都不很方便(有時根本沒這打算),很多地方去過就忘了。結果還真的有些收穫。(本文前兩張圖出自 Google 街景)

頭一回出差日本,住客戶家裡,只記得離池袋駅西口不遠,卅年過去,連街景都大異其趣,憑記憶想找到,幾無可能,只得放棄。(參閱「磨具」)

找得到的是這棟大樓(セルリアンタワー東急ホテル,篇首圖)。有印象的原因之一,是當年隨老闆出差,同住頂樓雙人套房,視野甚佳;老闆被我的鼾聲吵得一晚沒睡好,天剛亮就跑去明治神宮做早操。其次飯店門口不遠,便是著名的渋谷駅前萬頭鑽動十字交差口,做完早操回來躬逢其盛,當真開了眼界。(參閱「明治神宮」)

另一間了無蹤跡的,是永田町駅附近的商務旅館,黑夜進出,印象全無。記得站名是因為必須清早趕頭班機回國,因此特地和櫃檯確定方位,免得睡眼惺忪摸黑走錯路。當年沒有估狗地圖,網路又不發達,各種資料得事先印妥備用,不然兩三公斤的筆電,也不可能隨時開機察看。(參閱「」)

赤坂陽光ホテル

最有印象也還找得到的是這間,個人第一次透過網路訂房,因此留了底。當時所謂線上訂房,其實是 email 往來,回函確認訂單,還得印出來當憑據。距分公司十多分鐘步程,連著兩天開會到半夜,都不用搭地鐵。另一項絕無僅有,是搭華航由羽田機場進出,墜機禁令以來第一、也是最後一次。(參閱「閃電東京行」)

東京ベイ幕張ホール(參閱「東京地鐵推手」)

岡山国際ホテル(參閱「四國瀨戶內海」)

サロマ湖 鶴雅リゾート (參閱「佐呂間湖鶴雅飯店」)

ホテル国際21(參閱「東橫國際山幸閣」)

駒ケ岳グランドホテル (參閱「田澤湖 ─ 駒岳格蘭飯店」)

仙台ヒルズホテル (參閱「仙台百米觀音像」)

星野リゾート トマム (參閱「北海道星野渡假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65444598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3 17:07

請問仙台ヒルズホテル (參閱「仙台百米觀音像」)怎麼去那個景點?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7-23 17:41 回覆:
觀音像嗎?可 google 「仙台大観音」,或直接看 https://daikannon.com/acc.html (日文)。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9 10:20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7-20 08:37 回覆:
咦,從青葉城方向拍的嗎?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