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家上班第一週記‧南港公園
2021/05/20 07:20:00瀏覽2376|回應2|推薦57

疫情怵而爆發,公司明快宣佈分流,居家上班一週,再觀後效。算起來連續家裡蹲九天,疫前可以到歐洲晃上一圈,這會兒連家門都出不去,活悶煞人。咦,「活悶煞人」四字可不是打比方,取其字面含義,寫實得很。氣溫高達卅六、七度,滴雨無著不說,連一絲風都沒有;最糟糕的,還連跳兩次電。室內有如烤箱,不想熱死,唯有冒染疫之險外出群聚,當真進退維谷,禍不單行。

這節骨眼還聽法匠硬拗,什麼不缺電,是電網問題,火氣就不打一處來;不旋踵再次跳電,一記耳光來得清脆響亮。不管什麼原因,反正缺電已經是現實,賴給金手指或管理不善,都不會改變。不如面對問題,誠心尋求解決之道,少在文字上拐彎抹角打迷糊眼,惹人厭。基載不足,遇上缺水少風無日頭,入夜綠電通通噶屁,大夥兒就得輪流輕搖羅扇啦。這種問題,看天吃飯的太陽能蓋好蓋滿,也不可能改善。然後呢?所有機組縮減歲修時程,連核電廠的緊急發電機都拉出來,熬過這個漫漫長夏,再繼續粉飾太平,宣稱我們不缺電嗎?我看我還是自備發電機好了,政府燒煤燒氣,我燒油,一樣的廢氣碳稅。綠電很好,但要搭配儲能科技才有機會成為主流,否則看天吃飯,永遠只能陪襯。

相形之下,防疫雖然出現破口,人心惶惶,但歸罪當局沒啥意思。病毒狡滑無孔不入,政策容或有些閃失,雞蛋密密也有縫,不是這裡就是那裡,遲早的事,防堵一年多,已經不容易了。只是一再看見轉傳什麼「世界看好了」,有人覺得霸氣,可能我老了,只覺得假大空,屁話一句。病毒既已進入社區,依各國經驗,根除幾近不可能,防疫等級稍一調降,就有可能捲土重來。唯今之計,只有速打疫苗,形成群體免疫,有什麼打什麼,別挑剔了。包括剛走完第二期,就急著拿大家當白老鼠的本國疫苗,真不得已也只能捧場,不然就得飛到國外,看人家能不能施捨兩針。與其面對病毒千分之幾的死亡率,不如和疫苗百萬分之幾的異常反應賭一賭,精打算盤的台灣人,不論出於理性還是現實考量,應該不難判斷才是。

好啦,牢騷姑且打住。還處於居家上班的調適階段,環境和辦公室大不相同,雖然帶一堆裝備回家,依舊缺東少西,怎麼也不順手,效率士氣俱差。連看幾天三位確診數字,不知如何是個了局,心情更糟。

好在終於下了場傾盆大雨,雖不算久,希望是個好兆頭,早日脫離苦海。得靠大家一起努力了!(照片是個把月前拍的,看著過過乾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63060618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8 16:51
居然還替英英菜菜子政府說話。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0:51

我非常喜歡南港公園,曾去過2次,但我家到那兒交通非常不便,只能搭公車88,但班次很少。

有空我還想再去一次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5-20 15:55 回覆:
捷運最近是昆陽站,出站到公園口牌樓,不到五百公尺。不怕多走點路的話,是比較便利。